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匠心獨具的原子球塔,耀眼布魯塞爾。
2017/10/17 21:35:23瀏覽3881|回應1|推薦26
















它的天馬行空,造就一座耀眼的異型建築。就只差一步,原子球塔(Atomium),就不會浮現於世。當時的計劃,635米高的電訊塔,名為heysel塔。最終,原子球塔問世於1958年布魯塞爾博覽會。廣受歡迎,這座九顆工大的不鏽綱球體形成的晶體結構,得以留下,成為布魯塞爾的象徵。

獨樹一幟,人類的創意是無與倫比,在半世紀前可以設計出如此獨特與傲人的建築物。高102米、9個直徑18米的空心金屬球體組成,原子球塔是將鐵的晶體結構放大 1650 億倍。12條鋼鐵連接,每條26米、直徑為3米,總重量為2500吨。

壯觀的矗立在布魯塞爾,形成該市天際線的鳥瞰之一,這裡的地標。這是出自一位別出心裁的工程師安德烈.瓦特凱恩 (André Waterkeyn) 和建築師博拉克兄弟 (André and Jean Polak)。原本球體外層是以鋁製成,因為建築師認為防護性較佳,價格也比較便宜。半世紀後,2004年進行大規模整修;2006年才重新開放。整修作業,是採用與廚房閃亮水龍頭材質相同的不銹鋼取代鋁。

陽光照射,原子球塔銀光閃閃。抬頭觀賞,8個球位於正方體的8個角,另1個球體位於正方體中心。它,是科學的藝術品,建築界的怪異。原子球塔的九顆球體並未全部開放參觀,其中一項是永久展覽是關於鋁的歷史。旅客可以搭電梯、扶梯、電梯到各開放的球體,參觀當期的展覽。電梯的激光燈裝置,好像上太空船的感覺。站在最高點,360度觀賞布魯塞爾美不勝收的全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guste08&aid=108807822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8 21:22
我也去逛了嘉義射日塔,你的塔大! 有名!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