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的是哪一個她(他)?
2013/06/12 14:05:45瀏覽508|回應0|推薦14

你愛的是哪一個她(他)?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詩經》描述了當時人心的風雅,而今不復存。最近看多了情侶變心殺過來又砍過去的新聞,不禁令人展開了想像的空間:想請問一下,在熱戀中心花怒放的纏綿雙方或是失戀中黯然消魂的癡男怨女,您們到底愛的是哪一個她(他)?

 

小伶前陣子被劈腿後,對前男友念念不忘,總是說因為愛所以還要繼續等他回心轉意;直到小伶遇到一個條件比前男友好幾百倍的傢伙,一夕之間天雲變色──小伶完全忘記與前男友分開時候的痛苦傷痛而沈浸在快樂中,當然同時瞬間也忘了原本對前男友所有一切的愛戀。我問小伶:「你不是很愛前男友嗎?」小伶回得妙:「我以前腦子有洞,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現在我找到愛我的人了,我一點都不會想前男友了。」

 

這些故事不斷地重複在你我周遭,而且天天上演;有時看別人演、有時自己演:為了對方不愛自己而失戀而傷痛,或是為了想要緊緊的抓住對方而施設種種的手段,有時說說小謊,乃至有時嚴重到殺人放火只為求伊人心迴意轉,在遇到新的戀情後,可以完全的忘記過往的傷痛;愛戀中的天長地久海枯石爛,真能經得考驗嗎?

 

請問小伶,你有想過你愛的到底是哪個他?前男友或目前男友?其實都不是,小伶,你愛的只是你心中自己的感覺,說得更深刻一點,你愛的是你男友心中的那個你,你只希望你在他心中有個美好的印象,這個印象不要被改變,你就努力去維持,直到某天小三出現,他心中的你不復存在,你就開始難過、失戀、抓狂…….

 

男女間的情愛乃至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就如同小杻械或大枷鎖,檢繫著每一個人的身心;但還是有好多人搶著當癡男怨女,或是把我所擁有的眷屬,當成自己財產緊緊抓著不放,因為大家似乎喜愛這一味,就像是住在大火燃燒的房子裡面,火不夠大還不愛住呢!因此,要愛就要愛的濃烈,要恨就要恨得深刻。我們要怎麼作才是聰明又正確的作法?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自己去找答案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bell0118&aid=775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