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乘月色歸來
2011/06/04 20:35:17瀏覽169|回應1|推薦11

晴空朗月,更顯夜幕低垂,整個城市正流淌著盈盈的月光!
輕坐河邊草地上,享受著夏夜的涼爽。
遙望遠方,我想,此刻家鄉夜色深處的遠山,
應也披上了夜幕的黑色薄裝,
在聆聽著夏夜裡涼風徐徐穿越樹葉的絮語。

地上乾枯的花瓣,和著微微的涼風,
依然留著昨日離別的吻別印跡,
月色、涼風、星星、還有心情...該會是怎樣的一篇文字!

身處月夜,我就像一個迷失方向的行者,
試圖在這無邊的黑色裡,尋找一份流逝的文字,
一如從身邊走過的童年、少年,
渴望與期待,都會隨著這無際的夜色,
踏著涼風款款而來……

多少次我獨步在夜色,
多少次我滯留在河邊,
多少次我遙望雲彩,
但每一次回頭,都讓我在走過的足跡裡看不到心跳的身影!

六月的夏天,也許是白天溫度過高的緣故,
在夜幕降臨時,我便形成出去散步的習慣,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在心裡逐漸愛上了夜晚的風情。

晚上,有星星做伴、與月色為旅,
我們的思緒在無邊的黑夜裡就再也不會感到無助與孤單,
也許就是這個理由,我喜歡上了夜色的文字,
更喜歡在星星的流雲裡尋找遺失的足印!

也許在走過的夜晚裡,我不清楚,有多少流星從眼前劃過,
但是我知道,當每一次流星從眼前劃過時,心都會為之悸動,
我慨歎人生,懷念舊日...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卻都如這天上不意滑落的流星,
生在刹那間,去也在一瞬間而已!

夜晚比白天多了一份迷離與神秘,
當熱風在白天行走了一天之後漸漸地停下自己的腳步時,
涼涼的,在群星與樹木之間徘徊,給人留下許多遐想,
忙碌的心緒漫步在霓虹燈與星光之間,
星星、月光、夜風再加上此刻我們的心情,
就成為了夏夜裡我們最耀眼的字樣!

每當行走在這浪漫的月色裡,看到從身邊走過一對對年青男女,
於是就讓我在腦海裡懷念起走過的一些日子、
一些文字、一些歲月……
散落在夜色裡的文字,竟然讓我無法拼湊出一段完整的文字,
就是那樣一份渴望的心情,如同年少時對愛情最真切的渴望,
而愛情也真的踏著這無邊的月色向我走來,
只是輕易地在我的手指尖滑落……

月色依然,風情依舊,只是我們的生命漸漸被歲月淹沒而已!

如同從我眼前走過的一對對的年輕男女,
他們也一如數年前我遇到的愛情一樣令人羡慕,
不用說愛情那份渴望,單單說愛情的那一個笑容,
也會給我們的愛情留下深深的印痕,
在心裡,我對他們最大的心願就是祝福。

人的一生就像一部書,翻閱從手指間滑過的歲月,
無論我們有多少不捨,一樣都會在時間的流逝中被帶走、
被沉沒,甚至被遺忘!

夜晚,是上帝開出的另一個空間,最是適合我們回憶的時刻。
行走在這般夜色裡,最容易打開在腦海深處的記憶...
生活在鄉下,農村的夏日,空氣是那樣的好,
泥土的氣息濃稠,以及無邊的夜色,
孩童無憂的歡笑聲...
都是我們筆下的文字。

好多時候,我很喜歡這樣,呆呆地站在夜色裡、
或是坐在陽台、或草地的某個角落,
看天、看雲、看花、或者閉上眼睛,
什麼都不看,在腦海裡想一些漫無邊際的心事。

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有了許多的遐思和嚮往、
許多的歡喜和惆悵。
這種情形,常常會把我和我的生活隔開,
但是我仍然像一個孩童在夜間喜歡享受這樣的時刻,
守著時間、守著寂寞,一如守著一場花事,
看它們如何從喧囂燦爛到黯然消失……

我常常懷念走過的日子...
晚上,一家人坐在院子裡的大榕樹下,和著月色,邊吃飯邊聊天,
如今,深知這樣的時刻不是那樣的容易,然而每每遇到夜色,
就會讓我想起在身邊曾經走過的歲月,流走的故事!

夜幕低落,飛蟲從眼前拂過,一些遙遠而迫近的記憶,
又在不經意間,在柔弱的內心深處泛起了漣漪。
也是在這樣的夜色裡,童年孩提時的朋友在一起,
風去雲散,再捕捉兒時最簡單最純粹的快樂,
又多麼地想回到最初的美好,回到那個沒有煩惱的孩童,
把在田間撿來的野花悄悄插在在自己喜歡的那個女孩子頭上,
回到曾拿著小板凳一起觀看露天電影的歲月,
回到我們在田地裡挖地瓜時、
舉著紙風箏在田野裡瘋跑的時候……

寂寞、思緒與回憶,恰如月光下的詩歌,踏著月色紛至沓來;
而我,就是沉浸這美麗夜色裡的詩人,
在涼風掠過楊柳的枝梢,傳來與夏夜細語美妙的情調時,
我想,心思早已徜徉在大海裡,
隨著月光淺浪輕盪,
也隨著流星,
許著不同的心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1/06/05 08:34

弦歌唱不盡

星空不肯眠

*沒事去城市發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