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07_長刀扁刃我閃邊_080410
2008/04/11 01:13:18瀏覽827|回應0|推薦7
▄ 080409﹐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總統大選後﹐前天首度與媒體餐敘﹐席間對陳總統有坦率的評論。他說﹐當初扁把清廉標準訂得極高﹐要求開除前高市官員王文正、周禮良、方來進﹐但輪到自己和家人涉入司法案件﹐卻做不到相同標準﹐變成黨內反要替總統一家解套﹐也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墮落。...

▄ 綠營敗選內鬥不斷﹐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左右開弓﹐砲轟陳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新系立委蔡其昌表示﹐「就算謝長廷說的都對﹐也不能改變敗選的事實」﹐謝過去沒有提出反對意見﹐全黨都是共犯結構。時值黨主席改選﹐謝長廷毫不保留開砲﹐引發黨內質疑謝在為子弟兵「鋪路」﹐謝陣營「假改革之名﹐行壯大之實」;部分黨內要角不滿地說﹐謝現在翻舊帳清算阿扁和蘇貞昌﹐不過是在民進黨傷口上撒鹽。...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將矛頭對準陳水扁總統﹐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上午表示﹐謝長廷對扁的批判﹐是一位揚言離開政黨的在野黨領袖﹐提早在寫回憶錄﹐讓人失望的是﹐回憶錄內容一點都沒有「驚人之筆」﹐因為全國人民早就知道扁謝恩怨情仇﹐此刻民進黨陷入空前困境﹐身為總統候選人的謝長廷﹐描述與陳總統的恩怨「相當不妥」。...

....... (引用【2008/04/10 聯合報】、【2008/04/10 聯合晚報】)

--------------------
▄ 大選前謝長廷多次揮舞長刀要與扁切割﹐都未見效﹐不禁讓人懷疑是否寶刀已老。昨天長刀輕輕一揮﹐立如古龍筆下中原一點紅後西門吹雪。
呀!寶刀原來不在老不老﹐是在使不使真力。

▄ 有人年年做健檢﹐所有的醫生和檢驗報告都顯示正常﹐身上一有不適也隨即有醫師將之治好。直到有一次﹐治了幾次都還痛﹐一個跟他說 '不樂觀'﹐另個說 '恐怕有點晚了'﹐再一個說 '來不及了'﹐然後一群醫生合起來都說 '已形成超大毒瘤﹐癌症末期了'。
  這人受此青天霹靂﹐情何以堪?

▄ 當阿扁和阿珍從清廉親切和充滿幹勁﹐他們的兒女媳婿從年輕有為率真任情﹐一夕之間竟成集貪腐之大成。何也?
  當民進黨立委及總統選舉輸得一敗塗地﹐一大堆民進黨人將矛頭指向阿扁一家的貪腐。但是這次選的又不是陳水扁﹐台灣至少有80%以上的人民是愛台灣愛本土的﹐為什麼一票投不下去?

▄ 假如一個掃毒軟體為求更多利益﹐不盡力為客戶的電腦清毒乾淨﹐甚至暗中製毒放毒﹐那將比病毒來得可怕和可恨。假如當醫生的因能力不足或為求多利﹐僅用嗎啡和止痛藥為病者掩飾病情﹐待病成瘤了才告訴病者沒救了﹐切割了之。其可怕可恨程度﹐何以名之?
  所有掛綠旗參選﹐要與扁切割又切割不下的﹐可曾自省過為何切割不下?有沒想過他們至少犯了三個不能原諒的錯︰
1. 參與獲利。 2. 誘之共套利。 3. 粉飾太平﹐欺騙天下﹐拖延時間以將歷代前輩奮鬥累積的老本吸食殆盡。

▄ 沈富雄提早寫回憶錄之說﹐說得好﹐似也在說他自己。
  四年前陳由豪病毒﹐他操作手術刀﹐幾個可能﹐技術精湛﹐沒留一滴血。
  民進黨多執政四年﹐陳由豪輾轉於美國和中國﹐台灣多了陳水扁毒瘤。
  何以致之?

▄ 本土有那麼好嗎?CIH是十足的本土發展﹐迅速蔓延到全世界的病毒﹐為什麼大家都要將之清除掉?外來的就不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要用Windows?
  Windows儘管有很多缺點﹐只要夠乾淨﹐在可控制範圍內﹐用又何妨?一定要將CSB病毒注入才有本土特色﹐才要用嗎?

▄ 想想我還是閃一邊﹐或可用英文版的Windows﹐或DOS。
  呀!懷念起屠了龍碟的倚天。


--------------------
附錄︰

2008/04/10 聯合報
謝長廷:陳水扁擔心我鬥他
【聯合報╱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 2008.04.10 09:48 am

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在總統大選後﹐前天首度與媒體餐敘﹐席間對陳總統有坦率的評論。他說﹐當初扁把清廉標準訂得極高﹐要求開除前高市官員王文正、周禮良、方來進﹐但輪到自己和家人涉入司法案件﹐卻做不到相同標準﹐變成黨內反要替總統一家解套﹐也讓外界認為民進黨墮落。

他說﹐民進黨接連挫敗﹐除對手國民黨因素外﹐「自己黨內有意見的也不少」。

拋開大選包袱﹐謝談起與陳總統之間的恩怨﹐直言無諱。他說﹐清廉很重要﹐但程序正義也很重要﹐不能因為人家指控就當真﹐像高捷案﹐電視台一直攻擊他﹐後來證明他都沒問題﹐「泛藍陣營有時不了解﹐以為綠營執政會包庇我;其實若我有問題﹐陳水扁當總統﹐蘇貞昌當閣揆﹐他們拿到調查報告﹐有可能放過我嗎?」

謝長廷留任黨主席後﹐爆出扁謝會原達成共識﹐由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不料謝留任﹐府方感到錯愕。謝對此說﹐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又不想自己出面﹐怕引來攻擊﹐就希望他去跟張俊雄說﹐「但這樣處理不對吧!對我不太公平吧!」

謝表示﹐陳總統想要張俊雄代理﹐就該自己出來講﹐或派國安會副秘書長劉世芳去中執會提案﹐這樣大家就知道是陳總統的意思﹐但那天中執會張俊雄根本沒到﹐「大家通過決議慰留我兩次﹐我再不留下來﹐改選黨主席的進度都會延誤﹐民進黨會崩盤。」

謝直言﹐「有些人權力沒掌握在手中﹐就會不安」、「陳水扁擔心我鬥他、被清算」﹐有人想要搶佔黨中央﹐就是要取得詮釋權﹐把敗選責任統統推給別人。

謝表示﹐民進黨過去傳統是:一敗選﹐黨主席就辭職一走了之﹐包括扁、蘇、游都這樣﹐好像在賭氣﹐讓接手的人很難處理﹐黨的財務、組織、人事也越來越複雜﹐「結果民進黨組織就像鋪柏油﹐前面沒刮掉﹐後面就鋪上來﹐越鋪越厚。」



2008/04/10 聯合報
黨內轟謝:清算扁蘇 傷口撒鹽
【聯合報╱記者林政忠、鄭任汶、何明國/台北報導】 2008.04.10 02:58 am

綠營敗選內鬥不斷﹐民進黨主席謝長廷左右開弓﹐砲轟陳總統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新系立委蔡其昌表示﹐「就算謝長廷說的都對﹐也不能改變敗選的事實」﹐謝過去沒有提出反對意見﹐全黨都是共犯結構。

時值黨主席改選﹐謝長廷毫不保留開砲﹐引發黨內質疑謝在為子弟兵「鋪路」﹐謝陣營「假改革之名﹐行壯大之實」;部分黨內要角不滿地說﹐謝現在翻舊帳清算阿扁和蘇貞昌﹐不過是在民進黨傷口上撒鹽。

扁長翻臉﹐府方高層昨晚低調的表示﹐一切尊重謝長廷的決定﹐至於陳總統是否曾有意要行政院張俊雄代理黨主席?府方高層則語帶諷刺地說﹐應該是中執會先通過慰留謝長廷吧?

民進黨中央昨天持續敗選後的檢討會議﹐前兩場檢討會黨內天王都沒人參加﹐昨天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突然現身會場﹐在謝蘇對黨主席選舉傳聞意見不合的敏感時刻﹐蘇的舉動給予外界想像空間。但蘇全場只聆聽﹐不發言﹐在與會者一再要求下﹐他也只說﹐「謝謝大家」。

蘇貞昌連兩天砲轟青年入黨投黨主席不公平﹐謝長廷不甘示弱﹐開砲橫掃扁、蘇。扁系立委昨天罕見低調噤聲﹐有人說﹐「大人吵架﹐小孩閉嘴﹐免得被掃到颱風尾」;還有立委說﹐「就當沒找到我﹐饒了我吧!」

蔡其昌表示﹐就算陳總統清廉標準有問題﹐謝長廷當時也沒意見﹐表示大家都默認這種狀況﹐全黨都是共犯結構;民進黨敗選後﹐天王再回過頭細數某年某月誰做錯什麼事﹐現在都無濟於事﹐天王應該要做好黨內改革和反省的榜樣。

前新系立委李文忠說﹐社會不在乎民進黨內是是非非﹐社會在乎的是民進黨有無改革決心﹐社會在乎的是看守內閣為何還發生台電買官和華揚史威靈掏空案?整個看起來民進黨就像「擺爛」的黨﹐會讓關心民進黨的人很痛心。

李文忠擔心﹐民進黨改革最後可能只剩兩件事﹐一是黨主席提前改選﹐一是青年入黨選黨主席。

對於外界解讀「謝蘇內鬥」﹐民進黨團昨天出面滅火。黨團幹事長、新系立委賴清德說﹐意見不同是常有的事﹐希望各界不要視為內鬥。謝系立委李俊毅強調﹐內鬥應是為了某一職位﹐但謝長廷不參選黨主席﹐也沒有指派接班人﹐何來內鬥?若將意見不同解讀為內鬥﹐對民進黨是無法承受之重。



2008/04/10 聯合晚報
沈富雄:謝砲轟扁 是提早寫回憶錄!
【聯合晚報╱記者林君宜/台北報導】 2008.04.10 03:23 pm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將矛頭對準陳水扁總統﹐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上午表示﹐謝長廷對扁的批判﹐是一位揚言離開政黨的在野黨領袖﹐提早在寫回憶錄﹐讓人失望的是﹐回憶錄內容一點都沒有「驚人之筆」﹐因為全國人民早就知道扁謝恩怨情仇﹐此刻民進黨陷入空前困境﹐身為總統候選人的謝長廷﹐描述與陳總統的恩怨「相當不妥」。

沈富雄說﹐謝長廷此時此刻談話﹐不是謝長廷聰明才智應該做的﹐現在民進黨全力改革、是否起死回生﹐全國人民也不關心﹐他強調﹐民進黨內有心救黨、提出改革意見的人﹐一定要對自己未來「斷念」﹐不能再依賴民進黨謀取黨職、公職的名位﹐沒有斷念﹐否則意見再好﹐也是為自己盤算﹐只能期待未來不靠黨的謀生的人﹐好好救黨。

外傳民進黨黨主席可能人選包括蔡英文、李應元、羅文嘉、林佳龍、李逸洋等人﹐沈富雄認為﹐「這些人都還沒斷念﹐因此將來也不足於把黨帶出困境」。話鋒一轉﹐針對謝長廷拋出的青年入黨改革方案﹐讓入黨不到一年的年輕黨員﹐可投票選黨主席。沈富雄批評﹐謝的青年軍入黨作法﹐「這是非常不聰明﹐這些就像是不需要代繳黨費的人頭黨員、變質的人頭黨員」﹐外界能夠接受嗎?招募年輕人認同民進黨﹐不能「急就章」﹐這些年輕人應該不屬於任何人派系、個人﹐才算是真正為黨著想。

至於沈富雄未來是否想回民進黨幫忙?他表示﹐雖然他對國家社會還沒有斷念﹐「但這個黨我救不了」﹐支持者此刻也不見得歡迎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7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