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04_馬扁互信我不信_080407
2008/04/07 18:02:56瀏覽841|回應0|推薦11

▃ 新舊政府正安排交接,涉及美中台三邊關係的國安外交情資密件能否順利移轉,備受各界關注。政權交接小組成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昨天表示,這幾年已經訂有檔案法、國家機密保護法,任何有收發文紀錄的檔案,都會列冊移交給馬英九。

林佳龍說,有些國安、兩岸和外交的情資,只有陳水扁總統知道全貌,若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有需要,陳總統會全力協助。現任總統和新任總統必須密切互動,才能傳承經驗,這部分也要仰賴總統當選人和陳總統的互信。
.............. (引用080407【聯合報╱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


▃ 扁信馬?你嘛幫幫忙。

▃ 馬信扁?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將額手稱慶有隻老白馬來作伴。

▃ 8年前﹐李扁如父如子般的親密。1年半後﹐府方傳出移交過來的典籍檔案是空的﹐是為良心移交。

▃ 纏宗有段公案︰良心移交無檔案 以心傳心不二法




--------------------
附錄︰
2008/04/07 聯合報
政權交接》府:傳承要靠扁馬互信
【聯合報╱記者鄭任汶/台北報導】 2008.04.07 03:18 am

新舊政府正安排交接,涉及美中台三邊關係的國安外交情資密件能否順利移轉,備受各界關注。政權交接小組成員、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昨天表示,這幾年已經訂有檔案法、國家機密保護法,任何有收發文紀錄的檔案,都會列冊移交給馬英九。

林佳龍說,有些國安、兩岸和外交的情資,只有陳水扁總統知道全貌,若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有需要,陳總統會全力協助。現任總統和新任總統必須密切互動,才能傳承經驗,這部分也要仰賴總統當選人和陳總統的互信。

總統府對於檔案機密等級有嚴格的控管,但在國安、外交與兩岸方面,這八年來總統府也主導、參與許多重大的專案與涉外事務,相關檔案與往來紀錄分為公開與不公開兩部分,其中包括曾穿梭兩岸的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總理李顯龍數度來台密會陳總統、對美軍購案、與美方的情報交換、與日方的秘密外交管道,以及蒐集中國大陸的秘密情報等,都是新舊政府交接的重要事項。

林佳龍指出,政權移交涉及業務、人事、預算和檔案四大類,檔案方面因為有檔案法,絕對是依法行政;人事方面,台灣已有完備的政務官和文官體系,而業務反映在預算上,已受到立法院的監督,即便是機密預算,也都接受國會審查。

林佳龍強調,國家機密保護法出爐後,陳總統任內接見上千次的外賓,也都依機密等級分類,一切都有制度可以遵循。

林佳龍表示,陳總統特別指示成立政權移交小組,不僅是將總統府單位列入,成員更包括國安會和行政院,建立一套制度,讓政權可以順利交接。

林佳龍說,不論總統府、行政院或國安會,所有檔案都會建立清冊,列入移交,但像是國安局、國安會,或是外交、兩岸的情資,各單位或許都有一些資料,而真正了解全貌的人,只有陳總統本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6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