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203_回嘉的路_140322
2014/03/23 00:51:10瀏覽1191|回應2|推薦33
1.

  
春節返鄉,二哥到車站載我回家。入鄉時看見整排路樹開滿紅花,我不禁脫口讚嘆︰'這是什麼樹呀?好漂亮。想不到現在連鄉下地方也注重街道景觀了。'

後來想想,這路樹或許早就有了,只是我一直沒注意到。

2.
蒜頭行本來前兩天就要去的,卻因走縣道時有意無意的沒折進一個叫番婆的小村,結果就直衝嘉義市了。因為斑駁的記憶區塊,或是不知打哪時被植入一片毀損嚴重的記憶晶片,在在告訴我這兒有我的青春年少光影。

沿著縣道直入市區是民族路,交會的路除國華街似曾聽過以外,都是陌生的路名,腦海裡卻隱約看見一片舊書攤。走走走,盡頭處看見民國路和啟明路,像是一輩子也忘不掉的印象深刻,可看不到我的青春年少光影。啟明路從這一端的體育館、垂楊路,到另一端的嘉義公園和民權路,都沒有。

有點懊惱,沒有也不會用智慧手機,不然衛星定位說不定可找出些什麼的。

沿著嘉義公園門口中山路往回走,到文化路圓環,看到輝煌絢爛的七彩噴水池,竟只不過比小朋友尿尿池大一些些而已。圓環邊看見了已消失的明山書局。再往前走,看見林阿抱總站,時間好像就在此定址。

3.
兩個乾女兒中的老二,臉書上看見她被標記在同學貼文中︰'反學雜費調漲會議 前往立法院二樓'。當晚電視新聞上看見立法院被學生占領的報導。

第二天傍晚,老大在臉書打卡︰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參加 '《高雄反服貿!照亮美麗島!》反暴政,人民站出來!'

隔天一早,老二臉書上 '兩天沒躺在家裡的床了' 的報平安︰
'...我感覺自己被關在巨大的牢籠,為了守護珍貴的自由,我們必須先把自己關在裡頭,爭取民主應得的適當使用,這種諷刺,這樣消磨,沒想到在2014年的今天還會出現。場內外都累壞,辛苦了,被扭曲權力操弄的人民和人民褓姆。'

再一天早上,兩個女孩的娘,臉書上貼文︰
'天佑台灣,天佑我的孩子、學生們,在寒風冷雨的日子,他們寧捨溫暖的被窩,集聚立院,為的是甚麼? 我們的孩子不笨,否定他們也等於在否定我們自己的教育。
我的孩子要進去立院前,我問她:"你知道了解自己在做甚麼?" "媽媽,我又不是笨蛋,我當然是知道了解,才會在這裡啊!" "好,不要忘記訴求的初衷,但也要好好保重照顧自己!" 這是我對孩子的叮嚀與祝福! 也誠摯盼望我們的府院高層能做出智慧的決斷,讓他們早日歸來,重返校園,安心當學子! 天佑台灣,天佑我學生,我的孩子們! '

4.
回嘉的路,曾經中午坐走省道的遊覽車,半夜兩三點才到。曾經坐須站好幾小時的鐵路平快車。曾經坐高速公路的國光號,也曾經騎八小時的機車,到現在有了僅需80分鐘的高鐵。

時間有長有短,滋味有酸甜苦辣,卻都難得也不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1911923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過
2014/03/25 22:15
不想看到這樣的狀況...
AShing(AShing789) 於 2014-03-29 19:23 回覆:
感激蕭老師慈悲的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04:35

這些孩子,

他們懂得服貿協議的來龍去脈?後續自由貿易協定的迫切重要性?

他們懂得台灣國際處境的艱難?台灣經濟發展邊緣化的危機?

他們真懂得台灣該何去何從?

他們不可能懂。

不懂的人,最終就是胡鬧,為了面子,為了下不了臺。

AShing(AShing789) 於 2014-03-29 19:16 回覆:
安兄所言明智
除了這些孩子 包括那些負責表決的立委
恐怕也沒幾個懂 都是胡鬧
一方胡鬧 一方反胡鬧 就差拔地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