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303_來去3322_150101
2015/01/01 19:34:16瀏覽1120|回應2|推薦59
1.

一顆白菜留下最後一根心,置於容器內,澆上一些水。
一星期後回到家,赫然發現長出幾片葉子來。
將之移至土堆內,再看它是將繼續生長或是成為堆肥。

2.
馬英九上台,陳水扁關進監獄,六年多來難得讓他得以發聲。
兩年來食安風暴不斷,執政當局無能以至貪腐官商勾結之說甚囂塵上。
真是欠扁。

2014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僥倖撿了漁翁得利的果實,選後忽然排山倒海的要扁保外就醫呼聲,卻沒聽誰說貪汙的錢也該連本帶利繳回國庫。
選前有誰的政見是要救扁的?怎麼選後一堆人在討扁!

3.
學生時期最後階段,課業結束而尚未畢業典禮期間,有次跟幾位同學到基隆和平島。到了後才知道這海灘根本不是沙灘,而是大大小小的礁石。幾位同學輪流背我,彼此都很辛苦,根本無法欣賞美景。我幾番求將我放下,同學幾番勸我︰以後你要再到此地機會恐怕不多,我們再聚一起的時候更少,何況可能也都沒力氣了。
就這樣多撐了一陣子,終於也在地形實在難行下放下我,我就坐在一塊礁石上等他們再深入玩夠了再回來帶我。

一個人無法前進也無法退後,就坐著看浪來浪去。偶爾有幾個人經過,年輕的是學生遊客,其餘幾個是有年紀的婦女和沒年紀的小孩,聽說是在拾取海苔或是髮菜。

之後我真的再也沒來過此地,幾位同行的同學,有再也沒碰面的,有僅碰過一兩次面的,也有曾共事一陣子後分道揚鑣的,但碰面時已沒有年輕時的共同夢想話題。

像浪來了,浪去了。

4.
這些年來流行瘋跨年。
其實不管是醒著做事、瘋著看煙火,或是睡著,都是跨年。

這次多了一個跨年,流鼻水。睡前流鼻水,醒後繼續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9943891

 回應文章

wings
2015/02/13 11:41
..(擷錄.隨緣轉貼)孔子笑著對子夏說:「...顏回雖然很講仁義,但是不懂得變通;子貢雖然口才很好,但是不懂得謙讓;子路雖然很勇敢,但是不懂得退卻;子張雖然很莊重,但是不能與人融洽相處。他們四人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這就是他們願意拜我為師,向我學習的原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2:14

看到流鼻水過年

想到line上的笑話,盼能博君一笑!

一件恐怖的事情跟大家報告。

據說今晚11點59分的時候最好不要進廁所,因為一進去

.......

明年才能出來

AShing(AShing789) 於 2015-01-05 21:49 回覆:
噓~~~ 這笑話是不是在指涉有人從去年濕到今年? 因為一紙公文從去送到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