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北玫瑰園~玫瑰花與其他美麗的草花
2021/06/18 00:36:46瀏覽4375|回應0|推薦101

臺北玫瑰園是我很常去拍照的地方,近幾年來陸陸續續也去拍了許多照片,但一直覺得沒有主題,因此也沒有整理寫成部落格的動力,只有將照片po在臉書上與網友分享不能否認疫情期間不敢外出趴趴走,天氣也太熱,趁此機會宅在家整理舊照片

臺北玫瑰園位於花博新生公園內,市政府公園處於花博結束後將戶外展區改種植玫瑰,除了原有的品種區和花海區之外,更於今年初開闢了美侖美奐的古典庭園區( 怡情園)迄今園內已超過8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種約5000株玫瑰,堪稱北臺灣最大的玫瑰園,並於今年3/12~4/4推出「2021台北玫瑰展」,讓民眾免費入園,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園區五彩繽紛的玫瑰花將整個花園妝點的美不勝收,果然吸引大批絡繹不絕的遊客前來賞花 

花海區有許多少見的珍品玫瑰競相綻放花團錦簇,加上季節性繁花點綴,吸引眾多民眾駐足觀賞,因為新生公園位於松山機場航道下方,賞花之餘也可抬頭觀賞飛機

今年除了原有2個展區,更新闢了「五彩玫瑰園」、「育種家花園」及「園藝植物佈展區」等三大展區,讓玫瑰園添加不少豐富度,所有的花株之前都有品牌名稱標示,觀賞者非常容易識別。

淡淡三月天風和日麗,非常適合賞花和拍花,我連著2天來都見到這位老師辛勤埋首作畫,我想玫瑰園裡有那麼多美麗的花,怕是短時間也畫不完的

 玫瑰園裡有超過800個品種約5000株玫瑰,愛花的我真的是拍也拍不完啊,而且玫瑰花品種繁多,我也沒一一紀錄品種名稱,只有彙集這些我個人較為喜歡的花與大家分享

值得特別紀錄的是第一次見到非常珍貴的綠色玫瑰花,在他們粉絲專頁看到後就專程來拍,果然清新優雅

很訝異這裡有這麼多品種的爬藤蔓性玫瑰,真可謂花團錦簇,而且花色繁多讓人目不暇給

 

同一株竟然可以開那麼多花,而且花朵也很大

特別記下它的名字叫「紅蓮」,感覺像薔薇

臺北玫瑰園除了嬌豔的玫瑰花之外,也精心選用各種花草做為造景裝飾,之前在花海區就常隨四季更換季節性草花,讓我驚豔不已,因此常往玫瑰園跑,就是希望不期而遇更美麗且少見的花卉,這次景觀庭園區佔地更大,除了小面積的分隔讓民眾方便觀賞和拍照之外,更在每一小區四周圍及玫瑰花植株下方栽種繽紛的草花裝飾,使得整個園區真是姹紫嫣紅漂亮極了,而且有多種觀賞用草花更是不曾見過或少見的,讓我大開眼界並增加不少花卉知識,特別PO上來與大家分享

比較常見的「矮牽牛」,花色很多,是公園裡或花海不可缺的配角

矮牽牛常見,但您見過複瓣矮牽牛嗎 ? 它又叫「黑珍珠花衣」

「高杯花」~也是觀賞用草花因其花朵頂生,花型似杯子,​故名。 

「六倍利」~ 多年生草本植物,桔梗科半邊蓮屬別名翠蝶花,常會開到爆盆

「流星花」~原名同瓣草桔梗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花瓣五裂,如星狀,故又稱為流星花

「紫扇花」~ 仙人扇花或普通扇花,是以觀花為主的吊盆花卉之一,一朵朵小花似開展的扇子,總是成群地開在枝頭,從春天直至秋季都是她的花期,因此頗受愛花人士喜愛。

「大花耬斗菜」~原產於歐洲和北美地區,葉形優美花朵獨特美麗,已成為園藝觀賞用植物,以前曾在梅峰農場和菊展、花展時見過,在玫瑰園倒是見到許多種花色

「琉璃苣」~ 是一種生長在歐洲有著紫色星星花瓣的小草花,為了拍這藍紫色小花趴在地上,真是吃足了苦頭

穗花婆婆納~又叫追風草
可愛的花序像是迷你版的狐狸尾巴,又稱「德國虎尾草」、「皇家蠟燭」,是花藝作品的流線視覺效果的營造者。
當初在網路初見只覺得它的名字好可愛,沒想到新生公園玫瑰園也能見到

「柳葉馬鞭草」紫色小花盛開吸引小粉蝶來

薰衣草

「麥桿菊」花色鮮艷很像乾燥花,也適合做成乾燥花

「星花福祿考」~ 這麼漂亮的花卻有著這麼老氣的名字,可能直接從學名Phlox drummondii 翻譯過來,2月在新生公園初見就讓我驚豔,以為是石竹,後來從臺北玫瑰園粉絲專頁才得知它的名字,別名小天藍繡球、五色梅、桔梗石竹,因為開有繁茂的花,常被做為觀賞植物,花色繁多

臺北人真的很幸福,市區就有這麼大的玫瑰園,一次就能觀賞到這麼多美麗的玫瑰花和少見的花卉漫步其間,淡淡的花香伴隨著色彩繽紛的夢幻景緻,身心靈瞬間獲得大大滿足。可惜五月份開始因疫情關係不敢外出,希望疫情早日退散,讓大家恢復正常的生活,我也能夠再去賞花拍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6397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