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2020/04/07 00:03:00瀏覽4270|回應0|推薦102

       多年來天元宮已成為北部賞櫻爆紅的景點,每年3月吉野櫻盛開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到訪,因此有「中部武陵農場、南部阿里山、北部天元宮」賞櫻著名景點美譽,我在2012年參與了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的痛苦經驗 (拙作天元宮》全民瘋賞櫻 ) 後,再也不敢到天元宮拍吉野櫻了( 只有2月份後山寒櫻開放時有來拍 )

     今年農曆春節後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全球,似乎有越來越嚴重趨勢天元宮廟方擔心每年3月吉野櫻盛開帶來人山人海的遊客,恐怕會造成群聚感染的困擾,因此3/10 在社群網站和各大媒體發佈公告,籲請民眾不要來賞櫻,在網路觀賞即可


     也許朋友會說 : 那你還敢跑去拍 ? 哈哈 ~ 竹子不是不知死活啦,想說今年賞櫻人潮會減少,於是就找了一個好天氣去拍,今年遊客有比較少了 ( 但還是很多 ) ,而且我全程都有佩戴口罩喔 ~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停車場不開放停車但還是川流不息的遊客,因為廟前階梯兩旁這2 棵吉野櫻是今天開的最漂亮的,吸引好多人拍照

       在廟前居高臨下欣賞那2棵開著一毬一毬漂亮花朵的吉野櫻「天山聖域」是停車場的鎮山天山石

     往真元天壇的路上只有這棵櫻花盛開,但已長葉了

      面向天壇右邊的櫻花開的此起彼落,有的盛開有的沒開

       天壇後方的櫻花樹也是參差不齊

       面向天壇左邊的這幾棵櫻花是開的最好的,因此吸引許多人來拍照

      我喜歡以嫩的吉野櫻搭配鮮豔色澤的天壇作為背景,還有圓拱型的窗櫺格式、金光閃閃的柱子拍出不同味道的櫻花照片可惜階梯旁的那棵櫻王前幾年病故,再種下去補位的這棵就沒有櫻王的磅礡氣勢了,但我仍試著幾個角度拍技拙+那棵櫻樹已長葉了,因此拍不好請多包涵,照片很多請耐心瀏覽

       真元天壇的前方與後方,忘了拍天壇的全景圖了....

        走上天壇2樓俯拍茂密的櫻花

        天元宮種植這些櫻花已有三十多年歷史,是將日本的吉野櫻嫁接在台灣山櫻的枝幹上,因此開出的花朵都是白中帶粉很漂亮特別引人喜愛,有別於阿里山較為純正的染井吉野,一些對櫻花較有研究的人士都稱這樣的櫻花為「天元吉野」櫻花品種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辨識我是只要是漂亮的櫻花我都喜歡

       拍花的同時也拍到這美麗的不知名蝴蝶

      今年由於氣候因素各地櫻花花況普遍不好,但這是我今年拍到最漂亮的櫻花,很諷刺的卻是在不鼓勵來賞花的天元宮,因此也遲遲不敢發表

~ 2020.03.22.竹子于 淡水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