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繡眼、白頭翁大啖流蘇果
2022/09/02 00:02:00瀏覽4606|回應0|推薦114

相信大家對四月雪流蘇不陌生盛開時宛如捲起了千堆雪,這幾年在台灣各處幾乎都可見到,當花落了約2個月後你可曾留意流蘇樹上開始長出了一顆顆小小的淺綠色果實 ? 每年8月是流蘇果成熟的時候,果子漸漸長大成熟由淺綠色慢慢轉變成藍紫色或黑藍色,遠遠看像極了藍莓或葡萄,聽說味道苦澀卻是鳥兒們喜歡的食物

住家附近的中和四號公園有許多棵流蘇樹,尤其是國立臺灣圖書館「靜思長廊」周圍的流蘇花開的更為茂密,是我最喜歡來拍四月雪的地點,以下這幾張是我今年3/31日下雨前來拍的,暟暟勝雪的流蘇讓人喜歡

四號公園我常來散步拍照,路過這裡時會看一下流蘇樹結果了嗎?

炎炎夏日終於盼到流蘇結果了,而且是結實累累,感覺今年果實很多臉書上看到有人po綠繡眼吃流蘇果的照片,於是我隔日趕緊背著相機來碰運氣

高高的流蘇樹上結滿了果實,大部分已呈藍紫色,路過的路人紛紛在猜,有人說是藍莓有人說是樹葡萄

走到圖書館前靜思長廊旁,見到一堆大砲和腳架,聽說這些專業攝手因為目前沒有過境鳥可拍只好來拍小綠綠,看見這樣的大陣仗我自知條件不足只能再找別處,反正公園裡流蘇樹很多,轉角這2棵也算大棵的,一旁也有高大的榕樹和茄冬樹,站了一下果然見到鳥兒不時會飛下來吃流蘇果,以小綠綠最多,我大約站了2小時略有收穫,只是流蘇葉子很濃密小綠綠都喜歡鑽到葉叢裡面比較不好拍鏡頭不夠長大都有裁圖,請大家加減看

小綠綠喜歡鑽到濃密的葉叢裡實在不好拍,能拍到牠們吃果實的畫面也是要靠運氣

不知眼尖的朋友有無發現 ~ 原來小綠綠只吃果皮的? 不知是否因為牠們軀體太小嘴巴太小,吞不下那麼大粒的果實,看樹上果實串有許多被啄食果皮的 ~ 以上只是我個人猜測而已

跟我同時在這個區域拍鳥的還有一位年齡和我相仿的女士,她的相機比我更好,也是專門拍攝鳥類的好手,以下這幾張是她告訴我鳥媽媽帶鳥寶寶來覓食,圖中看起來羽毛較蓬鬆的是鳥寶寶,牠們還不會自己啄食,不停的振動翅膀等鳥媽媽餵食,可惜沒拍到餵食畫面

流蘇果實除了小綠綠愛吃之外,也是其他鳥類的食物,還有見到白頭翁、八哥、紅嘴黑鵯菲律賓椋鳥、五色鳥等,以下幾張是白頭翁覓食的畫面,牠們會慢慢把整顆果子吞下去

以上,謝謝觀賞!             ~ 竹子.2022.08.28.拍攝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698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