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的呢喃
2017/10/21 13:40:28瀏覽2465|回應22|推薦122

      沒想到國慶日連假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秋雨綿綿,北台灣時大時小的雨,讓人體會了"一陣秋雨一陣涼"的感覺,趕走了秋老虎,也漸漸有了秋天舒適的FU,今天仍然有一陣沒一陣的滴滴答答下著雨,無法出去趴趴照,就來與好友們來聊聊最近的心情吧

    第一張照片是10/8與朋友們到新竹南寮漁港,原來魚市場樓上陽台是拍夕陽的好地方,現場已經有好幾個攝手擺放了腳架準備搖黑卡了,今天天氣不錯他們應該有不錯的收穫,而且有難得遇到的彩虹雲我沒帶腳架只好手持隨便拍

        後來發現相機可以放在女兒牆上當腳架,曝了20.25.30秒各試拍2張,好像不錯耶,自己看了喜歡就好! 

       當天的風實在太大,水面上都吹起了波紋

          10/11晚五專的同學移民美國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揪了十幾位同學聚餐聊聊,我也好久沒參加同學會了,再見面也都是視茫茫髮蒼蒼阿公阿嬤級的老人了,聊的盡是當年讀書時翹課郊遊的快樂回憶,慨嘆時光之飛逝,不待人~

        日子在綿綿細雨中渾渾噩噩渡過,是年紀大免疫力衰退還是壓力造成的,臉上和嘴唇長了泡疹,去看了皮膚科醫生醫生叫我"沒事早點睡不要熬夜".....這這....我也想要早點睡睡眠充足啊? 問題是我睡眠品質很差啊! 唉~年紀大了....

      10/19午休時看雨沒下了,就到中正紀念堂走走,真的太久沒進來了,還枉費說這裡是我的後花園呢

     見地面上有幾處積水的水窪,就學人家拍倒影,用手機拍,自己高興就好

       10/20 收到中時部落格停止營運的訊息雖然已經很久沒在中時貼文了但總是心有戚戚焉.....

        社群網站的興起,部落格的衰退早在預料之中很多udn格友已經不寫了瀏覽率也是低落…低落…寫文的意願似乎也受到不小的影響,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這幾天思考了許多,也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是應該調整腳步,不要再做拼命三娘衝花衝景,總是有點年紀了,熱血的心是否該收歛些?

         北台灣一連下了十幾天的雨,讓人渴望藍天白雲,就像這風中搖曳的波斯菊一樣....

(2013年舊照~陽光橋) 

~  竹子.2017.10.21.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88339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17:26

竹子姐姐下午好

國慶連假因為下雨 母親怕危險 建議我不要去

而且擎天崗我也不熟 所以沒去成

在家陪媽媽東聊西扯的也和兩位朋友見面

下雨天出門實在不方便 還是待在家裡舒服許多

下次我再回台北約妳一起吃飯好嗎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7 20:33 回覆:

好啊~

妳可以事先在FB留訊息給我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15:55
竹子姐多保重喔!不管將來部落格平台會不會收攤,我們都要繼續寫下去,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也是留給自己最充實的回憶。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7 16:50 回覆:

其實我發覺我好像中了部落格的毒呢~

所以我應該也會繼續寫吧?

謝謝小樹!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10:27

竹子姐 早上好

有時間與三五好友出門賞花賞景 只要體力負荷的了 是美事一樁

拍照 好不好看 是見人見智 有個興趣 自己開心 最重要

來到UDN前曾在痞克邦寫過一兩年 其中有個格友經常對我說 人生有限 快樂很重要

中年之後 越來越明白這個道理 不要為了迎合別人滿足別人的需求勉強自己

懂了這個道理之後 覺得生活過的自在許多

人生在世 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大的福氣

把身體心情照顧好 才有體力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到處趴趴走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7 16:48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

有點年紀了,健康出了警訊才會去注意健康的重要

所以心情難免低落,只有在部落格碎碎唸

其實我很容易就過去的,現在又沒事了~

謝謝小小茉莉!

國慶連假有來台北嗎?有去擎天崗嗎?

本來想跟妳連絡,但天氣不太好後2天一直窩在家~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4:50

看見妳與同學們的合照

發現男生還真有點老態

不過妳(們)老不過我,而且永遠追不過(哈哈,這沒啥了不起)

只是

身體要常鍛鍊

我們這種年紀還是可以活躍的出外行動

千萬別被自己"心理"打敗!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6 16:32 回覆:

我也有發現男生比女生老,也許是女生比較會保養、愛漂亮的關係吧?

人老沒關係,每個人都會老的,最重要要有一顆年輕的心

保持心態年輕,不怕被歲月打敗,還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像我最近老覺得各器官都在退化,只有好好愛惜現有的不要再折磨它吧~

曼大看起來比竹子還年輕呢~

謝謝曼大!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3:05

1.漁港夕照 雖是漁港 卻有著詩情畫意的景象 歸功竹子姊的攝影功力

2.同學會是讓人瞬間變年輕的最佳聚會 有空要多參加喔

3.竹子姊近來可能是肝火大 多吃點涼補的東西 (例如冰糖蓮子木耳)

再休息數日 相信很快又是精力充沛了

4.秋老虎很兇 外出要厚薄外套都帶著喔

呵呵...您這篇屬於什錦篇 所以我回應得也很什錦 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6 16:26 回覆:

好可愛的Susan,竟然回應了文中的四項要點,還列了1,2,3,4....

五專同學會比較少參加,倒是比較常參加小學同學會

我們除了每年有聚餐之外還會舉辦旅遊活動

跟同年紀的在一起暢快的聊天南地北,彷彿回到小時候呢~

謝謝Susan!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20:31
老友相聚的場合
總讓人想起年輕時代的記憶
感覺也跟著青春不少
我已刪除臉書帳戶好幾個月了
目前udn部落格是我心情抒發的家
不管它未來會是如何
至少現在我很珍惜在這裡所獲得的友誼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4 16:05 回覆:

畢業已經四十多年了

再見老朋友還是能讓人回想起求學時代的種種回憶~

謝謝浮生!

請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噢~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20:24
竹子姐晚安,

說起“好攝之途的路更長久”,是擔心妳像拼命三娘的衝景,讓身體過度負荷,所以放慢腳步慢慢來,更能細水長流。 我也是過於貪心種了太多玫瑰花,搬土,換盆,理花,加上攝影背負的相機器材,腰部與手肘出了狀況,才開始知道要收歛,否則日後無法種花,無法外出拍照,人生就太乏味了。 祝福竹子姐早日康復…無論健康或心情。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4 16:02 回覆:

謝謝雨初再來竹子家!

9年前一頭栽入部落格,也燃起了對攝影的興趣,從此樂此不疲,也投入很大很多的精神體力,如果說部落格和攝影是一條不歸路,但卻也是我步入空巢期的最佳朋友,也是精神支柱!

無奈年歲漸長,精神與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了,很多事情不是我想做就能做的,尤其是攝影,只能量力而為。

雨初的用心竹子深深了解,我也盡量克制自己不衝花衝景(每次出去是一條龍,回家後只是一條蟲)

總是等到身體出了警訊才會去注意健康的重要,已經不年輕了,自己的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上!

謝謝雨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15:56

應是下了好大的雨

才拍得到如此美麗的全景倒影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3 16:36 回覆:

北台灣斷斷續續下了好幾天的雨,時大時小

所以中正紀念堂才會積了水窪

散步時看到倒影,學人家用手機拍~

謝謝多硯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13:03

Anita也因為身體的理由,離開udn一年多,

再度回來,作息也是調整再調整,

現在已經找到一個符合自己需求的步調,

您也可以試試看,以自己的健康為第一考量,

相信您也能找到一個"面面俱到"的方法,

大夥兒才有福欣賞您的"趴趴照"!

祝福您........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3 16:34 回覆:

年歲大了,身體出了警訊,才會體會到健康的重要!

很羡慕你目前的生活,騎單車趴趴走對身體有益

逍遙自在過著愜意的生活,拍照寫文,很棒的!

謝謝幸福Anita!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10:05

早上好啊 竹子姐姐

能把照片拍得美美滴..不是在於拍的物件,而是在方掌鏡者...所以啊...以竹子姐姐達人級的功力,不管有沒有到外地趴趴夠..您的照片皆是美拍!!

這二天北部真的感覺到秋天來了..所以啊出門記得要加件衣物喲!!

丸子家祝福竹子姐姐..日日是好日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7-10-23 16:30 回覆:

這2天北台灣真的涼很多,很像秋天了~

謝謝丸子媽總是這麼支持我、鼓勵我!

我會小心衣著的,你們家那3顆丸子也要小心噢~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