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的紫色浪漫 繡球花繽紛綻放
2017/06/12 06:10:00瀏覽8754|回應17|推薦106

   海芋季過了色彩繽紛的繡球花,近年來也為竹子湖的夏季帶來商機與浪漫。

       前幾年到竹子湖拍繡球花是到水車寮高家繡球花田和水尾的大梯田農場,這2家是以藍色花為大宗,今年發現了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是在竹子湖的頂湖,他們家以紫色花為主,當一大片紫紅色繡球花呈現眼前時,我想任何人,不醉也難。

  大賞園,一個往年拍海芋時忽略的地方,就在頂湖的邊緣山腳下靠近海芋大道,面對著小油坑和馬槽橋,視野開闊、空氣清新為了怕人多取景不易,特地起了個大早趕搭早班車上山

  

       竹子湖今天天氣時而豔陽高照,時而飄來雲朵遮蔽陽光,對面小油坑七星山上則一直被較厚的雲層籠罩著,由於這裡是梯田式造景,店家以繡球花顏色區隔栽種,也方便遊客拍照,山谷裡不時有微風吹來,真是舒適的賞花天氣 

     

        本來擔心62大梅雨會給竹子湖帶來災害(因為竹子湖是谷地),後來發現雨水滋潤過後繡球花開得更好,藉著臉書的快速傳播,美麗的花田吸引了更多人來賞花拍花,拍婚紗的、拍畢業照的、還有慕名而來的外地觀光客....,寧靜的山谷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

 

     

       有人說竹子湖是因為幾千年前大屯山爆發岩漿沈澱而形成的山谷,以前人種蓬萊米,後來人種海芋,這幾年有幾家改種繡球花,可能是這裡的土地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當大部份花田的繡球花都開藍色時,他們家的花田卻是紫紅一片,非常美麗又浪漫。

   

   

  多年以前得到的常識:「由於泥土中的酸鹼度不同,使得繡球花開花的顏色不同,如果土壤偏酸,開出的花是藍色,如果栽種在偏鹼性土壤中,則會開出亮麗的紫紅色花。」但之前也有花田主人告訴我是因品種的不同,使得開花顏色不同,據說竹子湖栽種的繡球花有7、8個品種,常常同一花田裡就能開出數個不同顏色的花,真是愛花者和我們好攝者的福氣。

        紫色繡球花因開花時間先後的差異,顏色由紫紅色漸漸轉變成靛藍色,陽光下色彩更為斑爛,繽紛多彩、浪漫極了,看著、望著,彷彿墜入紫色夢境

        我想是身為女性較為浪漫氣質的關係吧?本來就喜歡花花草草,接觸攝影之後又特別喜歡拍花,每當拿起相機對著美麗的花時,那種無可救藥的「照鬱症」卻是那麼的無法自拔,而對自己攝影技術又很沒自信,擔心拍失敗了,往往一朵花我可以拍了好幾張,何況是不同角度所以每次出去拍照記憶卡總是滿載而歸,事後的整理照片和寫部落格挑選照片,也是一件痛苦的事! 

    拍花以來,好像對紫色的花情有獨鐘,像紫藤、風鈴花、愛情花....有一種無法抗拒的魅力,可以不遠千里而去,也不畏烈日和寒霜有朋友說我是花癡,我也欣然接受。  

       大賞園入園每人@100元,而且不抵消費也不送花,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他們園裡也有藍色花,不過數量較少,白色海芋已步入尾聲

     白色花更少,而且花瓣上多了雨水侵襲過的痕跡

         發現有攝友帶了日本和服娃娃來拍照,很高興他肯借我拍

         娃娃衣服和頭髮顏色和紫色繡球花好搭,真是有備而來

          卡哇依呢~

       離開大賞園後我們找了家餐廳午餐,隨後轉往頂湖另一家"財福海芋園"

        這家我以前來過,沒想到他們也把一半田地種起繡球花,而且分入園拍照@100元送1朵繡球花,另一邊是休閒餐廳,可賞花但不能入園,有低消

        我因為上午在大賞園已經拍了很多照片了,選擇賞景不入園,只要一杯冰涼的咖啡即可 

        我常常在自怨自艾,覺得自己樣樣不如人,但往往"人在福中不知福",想想這種年紀還能到處趴趴走,雖然不是錦衣玉食,這樣的竹子也羨煞不少人吧? 

        滿山滿谷的繡球花,不只是FB打卡熱點,情侶的約會聖地,竹子湖沁涼的天氣也非常適合全家出遊,天氣這麼熱,不如一起上山走走吧!

       竹子湖腹地小山路狹窄 ,行車及停車較不方便上山賞花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  竹子. 2017.06.10.拍攝于 : 台北市竹子湖~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41690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4 23:04

繡球花的紫色真是美極了,

我第一次去覺得真的很棒ㄝ!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25 11:54 回覆:

我前幾年也是拍藍色花較多

今年發覺這家都是紫色花

而且花又多~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6 19:57
我也是對各種紫色系列花朵毫無免疫力,深淺粉紫各具魔力。很少看過這麼大片的紫色繡球花田,以往最喜愛淺藍色的繡球花,覺得很清雅。

希望我月底去竹子湖花季還在,也能賞到這麼美的花況。

竹子姐能時時徜徉於山水間,自在遊山玩水,最是愜意的生活了,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7 21:18 回覆:

柔怡好久不見! 最近在忙些什麼呢?

我前幾年到竹子湖拍繡球花也是以藍色花為主

去年花季末才知道有這一家紫色花為大宗的

因此今年就特別留意他們家的花況

總算有趕在梅雨前去了一趟

希望這波梅雨過後. 繡球花沒什麼受損

讓柔怡和許多想要去賞花的人都能如願觀賞到~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14:13
這紫色的繡球花田
真是浪漫多情又美麗
看得我好陶醉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5 15:35 回覆:

往年拍繡球花都以藍色花為主

今年特地前往這家紫色花大家的大賞園

真的很浪漫很美麗,令人陶醉不已~

謝謝浮生~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20:51

今年沒上陽明山竹子湖拍繡球花

今天以前的十天我的日子是空白的

接下來的幾天又是雨季

拍照的時間真少

這是去年的竹子湖高家繡球花園拍的

25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5 15:33 回覆:

我前幾年也是去高家繡球花園拍花的

花季末時突然出現一家「大賞園」,今年就特別注意他們的花況,還好沒讓我失望~

曼老大怎麼了?住院十天空白十天,看來不是小病噢?

我們都是有歲數的人了,要多保重!好好休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4 06:04

來晚了  抱歉

出去趴趴走南部  二天

雲科的荷花未開  不要輕易被照騙所騙

所以我今年都尚未上傳  至於花兒格友  那是他獨具慧眼所致  敬佩她

再次恭維你  你拍花的技術  我更是學不來  美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5 15:30 回覆:

您太客氣了! 沒有人規定什麼時候來讀格文和回應的

您肯來賞光和留言回應已經是我莫大的光榮了~

雲科大一趟路算很遠,高鐵所費不貲,應該不會專程下去吧?

謝謝無限生命!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10:36

山竹子湖以純白的海芋花海聞名,緊接著綻放的豔麗繡球花,顏色多樣,花錦簇分佈在農園中,

色彩層次豐富片壯觀多彩,這片繡球花海會讓六月更為驚艷,

我已經在社區裡邂逅幾株開得茂盛的繡球花,雖然繡球花隨處可見,

公園亦或社區都能找到,然而卻少有大片的花海,

白色、藍色、紫色、粉色,不同顏色不同的美麗,看了格友們的回應也多偏向喜愛紫色,

我則欣賞藍色,都說藍色代表著憂鬱,可是覺得藍色的花朵卻讓我想起了天空與海洋。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3 16:21 回覆:

竹子湖一直以白色海芋為代表,也是很好的經濟作物

這幾年來,有幾個農園改種繡球花也種出了希望和名聲

也讓竹子湖的觀光產業可以由春季延伸到夏季,所以有的農園是2種都有種。

往年拍繡球花,都去拍藍色花,今年發現這個紫色花海

花色較為豔麗,非常受遊客們喜愛!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8:38

紫色的夢幻宛如仙境,賞心悅目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也是我特別喜歡它的原因之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3 16:10 回覆:

剛從你們家回來

希望紫色繡球花能讓泉的心情快樂些~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6:29

我最愛的浪漫紫色 教人都醉了

花前來杯咖啡 生活多滋美呀 三太子愛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2 16:57 回覆:

原來Susan和我一樣喜愛紫色的花

我今年也拍到了多種紫色的花,很高興呢~

賞花拍花走累了,來一杯冰涼的咖啡小憩一下

竹子也是令人羡慕的呀~

謝謝Susan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6:20

圓球形的繡球花美麗討喜,細看那略像幸運草的小巧綿密花瓣更是細緻可人。

淺藍色是我最喜愛的繡球花顏色,但一片藍靛紫紅的繡球花海漫開在蒼翠山林間,真是美不勝收!尤其和服娃娃佇立花叢中,有夠夢幻可愛的啦!

誰說不是呢?阿姐在花花世界中自在悠遊,不知羨煞多少人哩!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2 16:53 回覆:

我們見到的繡球花是由每一朵花有瓣狀萼4~5片,我們看到的小花是花萼而不是花瓣,那些小花萼可愛極了,有點像馬纓丹。

竹子湖的繡球花有7、8種顏色,以往見到的是以淺藍色的居多

這次在大賞園見到這麼多紫藍色的花海,讓人驚豔不已~

賞花拍花走累了,一杯冰涼的咖啡適時休息一下,阿姐很懂得享受吧?

謝謝Bianca!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繽紛
2017/06/12 15:40

紫紅色繡球花有如華麗高貴的絲絨般, 美的十分吸睛!

那天拍完高家繡球花田, 在路邊買了些青菜, 本來想前往頂湖去看看,

結果一陣濃霧襲來, 頂湖籠罩在霧中, 只好打道回府.

很高興在竹子這裡欣賞到美麗的紫紅色繡球花.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12 16:27 回覆:

那天我在大賞園拍花時,聽到其他遊客的對話:

「這裡的繡球花多美,比剛才的高家好多了,早知道不要進去直接來這裡就好」

也許是受到之前梅雨的影響,高家的淺藍色繡球花可能有部份受損

不過我看妳拍的也很漂亮啊~

謝謝重陽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