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白河》荷花與黃金雨
2017/06/05 06:06:00瀏覽4869|回應16|推薦98

  說到夏天的花,相信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荷花,「南白河、北觀音」是大家耳熟能詳賞荷拍荷較著名的景點,荷花(就是蓮花)是白河的重要產業,這幾年來也帶動賞荷的休閒農業,在絢爛的陽光下,朵朵迎風搖曳的荷花總會吸引不少的觀光客來到白河小鎮,白河農會與區公所也藉著每年的蓮花季,舉辦結合觀光、旅遊、藝術、美食等相關活動,確實為當地帶來不少經濟契機,也替白河打響了知名度。

  原本這趟來台南小旅行只是想拍拍阿勃勒而已,也沒想到南台灣的荷花已經這麼盛開了,經朋友提醒「可以順道到白河拍荷花」,才猛然想起已經好多年沒有到白河拍荷花,反而是3月林初埤的木棉花來拍過2次。

  一早朋友就帶我們到位於玉豐里的「蓮花公園」,想說要來拍初昇的陽光灑落在荷花上的美麗光影,想不到又是個陰天,但天氣微涼蠻適合賞花的

     蓮花公園佔地廣闊,四周圍還有賞荷涼亭和休憩步道池裡的荷花還未全部盛開,但已經有不少遊客帶著家人或三五好友來此賞花,使得清晨的荷池畔有些熱絡

        荷葉田田,碧荷百頃,每年6~8月白河蓮花季夏荷飄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遊憩,也是好攝朋友拍荷不可缺席的地點

          荷花開的不多,也沒有光影可追,就單拍花吧,我只會這樣傻傻的拍

        (宋)周敦頤"愛蓮說"~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把荷花描寫的如此清新高雅,值得後人一再傳頌    

    落花,總是有著幾分淒美

 清晨的露珠,淡淡的陪伴著

         

       友人發現荷塘旁的稻田裡,也開了幾株荷花,我稱它們為「偷跑的荷花」

                       ( 田裡的稻穗已經成熟了,希望它們災情不嚴重)

  後來朋友又帶我們到南89縣道詔安厝的阿勃勒隧道,這幾年藉著網路的快速傳播,這裡也成了觀光景點了,路旁已經停了好幾部車只是老天還是愁著一張臉,天氣真不優啊!

        路旁的阿勃勒盛開雖然沒有藍天映襯,但是淳樸的農舍和稻田當背景,勾勒出一幅清新素雅的鄉村風情畫  


這裡也有荷花田,零星初綻 

背景是土地公廟 

 澄黃的阿勃勒與粉紅荷花相揮映

  

  以前拍阿勃勒落花只是拍地上的黃色花毯而已,發現路旁的荷葉和芋頭葉上的閃閃金光吸引了我,這是從沒看過的景象,當然也沒拍過,我拍的不亦樂乎。

綠葉上妝點著小黃花,很特殊噢~

       這幾天強大的梅雨襲擊全台也給各地帶來災情,想必那些燦爛的黃金雨已經變成泥巴了?而我們是何其幸運在大雨之前就去拍回來了,所以我們更應該知福惜福才是,也誠心的祝禱災區趕緊修復完成,讓每家每戶都安居樂業,天佑台灣!

                     ~ 竹子.2017.05.29.拍攝于 : 台南白河~

 


   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官網~http://lotus.baihe.gov.tw/index.ph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37974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12:45
清新脫俗的荷花配上阿勃勒,畫面真是美麗呀!就算熱得晕頭轉向,也覺得不虚此行了。

阿溪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7 00:23
謝謝您精彩的照片與文章,如身歷其境一般。
也歡迎來我們的網站逛逛,謝謝您!.........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7 15:40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您的格子是非常有幫助的醫療方面的知識

謝謝!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8:51

我也是愛花一族的 看到竹子姊追花 真的好佩服

幾次都想追尋您的腳步 只是一個人真提不起勁

只能在格子欣賞了 謝謝您美圖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7 15:35 回覆:

竹子是愛花、愛追花拍花的花癡

追了幾年下來,大概也知道什麼季節哪裡有什麼花開了

也認識幾個愛拍花的姐妹,因此常會相約去拍花~

妳的格子也常常有美麗的花

妳也很會做幻燈片,配合你優美的歌聲

真是格友們的福氣~

謝謝Susan!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0:36
好喜歡第一張照片喔
我愛荷花的志節高雅
住家附近也有小小一池荷花飄香
這次六二暴雨襲台
我的稻田幸好沒有受損
再過不久就要收割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6 16:18 回覆:

這次的強降雨襲擊全台,農業上的損失最最大

還好浮生的稻田沒有受到災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接下來要收割,可得要忙了~

謝謝浮生!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10:01

阿姐"傻傻的拍",畫面就已經美不勝收了,如果精明的拍那還得了!大笑

「偷跑的荷花」開在金黃的稻浪中,難得一見的組合,別緻的美感讓人怦然心動!

黃澄澄的阿勃勒和粉嫩嫩的荷花,相互輝映相得益彰,小小的金黃花瓣落在翠綠的荷葉上,也是別開生面的美麗相遇!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6 16:16 回覆:

可能是天氣不夠好、可能是相機不夠敏銳

總覺得拍不出荷花出塵的意境,想想,是自己技術不到位啦....

那好像碗公的綠色荷葉盛著黃澄澄的落花,是以前沒看過的

吸引著我不停的按下快門~

謝謝Bianca!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6 00:09

好奇妙
金黃稻穗中的荷花
灑落黃金雨的荷葉

雖然竹子說是傻傻的拍
拍的美極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6 16:12 回覆:

荷池畔緊鄰著幾畦稻田

那幾株荷花不安於室,偷跑去別人家了

我也喜歡荷葉上的黃金落葉,很吸睛呢~

謝謝木頭!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8:44

台南白河的荷花季還沒去過, 今年荷花盛開美不勝收.

後來的阿勃勒也開的金黃耀眼, 搭配清麗脫俗的荷花更是一場視覺上豐盛的饗宴!

可惜全台遭受暴雨襲擊, 景致全非, 令人心痛!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6 16:10 回覆:

好幾年前的同學會有來過一次白河賞荷花,不過那只在幾處私人荷園

蓮花公園是第一次來,佔地廣闊,荷花雖未盛開,但確是一個賞荷拍荷的好地方

前幾天梅雨襲擊全台,想說這些美麗的荷花和阿勃勒可能無法倖免了~

謝謝重陽來訪!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6/05 17:11

賞心悅目

拍得真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6 16:07 回覆:
謝謝來竹子家賞文!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5:08
粉桃色荷花與黃金雨的搭配 大自然已安排得美侖美奐 經妳慧眼攝入鏡頭 美不勝收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5 16:40 回覆:

剛從你們家賞荷回來

你在亞大拍的荷花好美噢,真的不虛此行~

謝謝愛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5 14:32

豐收飽滿的美好畫面
對比日來怵目驚心的災情報導

真是令人心疼不捨

竹子(AAC3343) 於 2017-06-05 16:33 回覆:

前幾天的強大梅雨侵襲,給全省各地帶來災情

我想這些花可能也被打落了,那些成熟的稻子也無法倖免吧?

可憐無助的農民,真的讓人心痛~

謝謝多硯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