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竹崎》金黃燦爛風鈴木 紫色夢幻錫葉藤
2017/04/07 00:15:15瀏覽6764|回應0|推薦104

       那天從瑞里山上拍完紫藤下山來,途經竹崎嘉166縣道竹民路46k處,看見左側路旁有一排黃澄澄的黃金風鈴木燦開,而路的右側則是較少數的洋紅風鈴木,後來不經意的發現民宅旁綠圍籬裡像一團紫色濃霧的植物,原來是北部很少見到的錫葉藤,讓我驚豔不已,大呼值得,值得我起早趕晚的嘉義一日追花行程

       前年由於中南部缺水較為乾旱,使得很多地方的黃金風鈴木大爆開,黃色風暴席捲全台,然而竹子卻因沒交通工具而缺席了,對於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也希望來年或後年黃金風鈴木能再大爆開,我一定要追到,但是去年各地的黃花花況都非常的差,只好再把這個期望寄託在今年春天,3/18跟隨登山社團到阿里山頂石棹,當天早上先繞道嘉義八掌溪畔忠義橋附近賞花,但眼前見到的黃花卻是稀稀疏疏的,讓我好失望

      沒想到老天還是疼惜我的,就在這不列入黃風鈴木賞花景點的下竹崎,卻讓我們遇見燦爛耀眼的黃花綿延1公里左右,而且老天還適時灑下了可人的陽光(當天各地的天氣普遍不理想,台北是下大雨的,中南部也都是陰天),這排黃花真是療癒啊

黃花風鈴木又稱黃金風鈴木,在中南部許多路段通常被種植成行道樹

這裡真的很鄉下兩旁沒甚麼建築物,只有醜醜的電線和電線桿

也不管那麼多了,通通拍進畫面裡

  

     嘉166縣道來往車輛非常頻繁車速也都極快

  也有開車路過的人像我們一樣停下來拍花

因此在路旁拍花要非常小心

     這一毬一毬豔黃燦爛的花朵真像是春日的一場盛宴

亮麗的金黃簇擁在乾枯的枝椏

散了冬日的蕭條與落寞

滿地金黃與淡粉的落花詮釋著風兒輕佻的邂逅

即將消逝在來來往往的車潮裡

細說著無奈....  

       不經意的發現民宅旁綠圍籬裡像一團紫色雲霧的植物

原來是我尋尋覓覓多年的"錫葉藤"

錫葉藤諧音許願藤、喜願藤 

花色淡雅,花型十分好看

錫葉藤的葉片十分粗糙,通常會拿來擦拭錫器使它光亮,故名

   錫葉藤的花是圖中顏色較深的小紫紅色花

淡紫色長形像花瓣的部分其實是她的花萼

好夢幻的紫,像紫雲像藍霧

濃的劃不開....

     一直很偏愛紫色的花,像前不久拍的風鈴花和紫藤

錫葉藤在北部還不曾看過開的如此濃密

難怪我要一頭栽入五里霧中,看獃了也傻了

按快門的手捨不得停下來啊 ( 感謝友人為我側拍)

                       ~竹子.拍攝日期 : 2017.03.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9996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