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栃木縣》足利花園(繽紛花卉篇 )
2017/05/23 00:50:32瀏覽4103|回應15|推薦79

  足利藤園的聲名遠播除了靠照顧的非常成功的300多棵一百多歲的藤花之外,園區造景和其他各色花卉巧妙的搭配更是發揮了小兵立大功,足利藤園的DM摺頁上就依季節和月份介紹了各色各樣不同的花卉,讓遊客在不同季節來到花園都有美麗的花可觀賞。

  園區的夢幻藤花已在上篇分享過,我就不再贅述,4月份的足利花園除了紫藤之外,園中還有許許多多的美麗花卉,最多的是杜鵑花、石楠花,還有與櫻花季見到的完全不同的八重櫻,當然,園中的造景少不了的花花草草,很多都是我沒見過叫不出花名的,讓我彷彿來到繽紛的花花世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難怪我會怪停留時間不夠、拍得不過癮。

  入門口的大型花壇栽種了美崙美奐的草花,有海芋、瑪格麗特、大飛燕草,非常吸睛,後面的粉紅藤和紫藤都是真的,還沒入園大家就拍個不停

        入園後的花之舞台,以大量的桃紅粉紅色矮牽牛吸引遊客的目光,旁邊各有紅色系和黃色系花壇,可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足利藤園號稱有5000株杜鵑花,園方以「杜鵑海洋」來命名,這一點都不過份,放眼望去真的是花團錦簇,讓人看的眼花撩亂,我腦海裡突然閃現一句詩「滿園春色關不住」,這正是最貼切的形容詞吧?

         杜鵑花在台灣算是常見的花,但一進到園中才知道這裡杜鵑花的品種之多、顏色之繽紛,才是叫人大開眼界,這是除了紫藤之外另一個大收穫。     

        杜鵑花為中國傳統十大名花之一,被譽為「花中西施」,以花葉繁茂、綺麗多姿著稱。詩人白居易對杜鵑花最為推崇,有詩云「花中此物最西施,芙蓉芍藥皆嫫母」。

        上網搜集了杜鵑花的資料,才知道園裡的杜鵑花大部份都是「久留米杜鵑」,這是在福崗縣久留米地區所培育出來的杜鵑品種,又名「麒麟杜鵑」,花色繁多、爭鮮鬥豔,真是美不勝收!    

 

        不知以下這幾種是否為「皋月杜鵑」~ 皋月為農曆5 月,在日本5月開的杜鵑花,同一植株常會出現不同顏色的花,或一朵花有2種不同的花紋色彩 

長的很像杜鵑花的"石楠花"

        石楠花 學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英文名稱為Photinia,別名千年紅、扇骨木薔薇科石楠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原產於中國。 

       來到東京附近大部分的櫻花都已掉落並開始長葉,但是園區還有好幾棵滿開的櫻花導遊說是八重櫻

      八重櫻不同於台灣所見到深紅色的八重櫻,她是比染井吉野櫻晚開的櫻花,粉紅色花瓣層層疊疊的,盛開時一毬一毬的掛在枝椏上,顏色相當討喜給人華麗繁盛的感覺。

  可是我怎麼覺得她和「普賢象櫻」很像?櫻花品種實在太多了。

        花園裡的造景發揮了創意與巧思,尤其有幾處是以不同色系的草花組成,我要大力的給他們按個讚! 

       來看看花壇裡漂亮的花,有許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如有朋友知道花名煩請告知

這叫「粉蝶花」,最近在網路應該常看到

茨城縣國營"常陸海濱公園"有450萬朵粉蝶花

一起綻放時好像藍色海洋一樣,非常浪漫

網友告訴我她叫「荷包牡丹」

像滴血的心

不過我覺得像粉紅色耳環,有夠可愛!

「藍眼菊」

不過在台灣只看過白色和藍紫色的

薰衣草

   罌粟花

阿哉花?

旁邊的名牌寫著cornus florida

估狗之後原來是大花四照花」又名大花山茱萸

真漂亮! 

把握僅剩的10分鐘衝到販賣部瞧瞧

這些應該是小盆景,可愛吧?

 販賣部裡面販售著許多紫藤相關物品和食品

琳瑯滿目,不過真的沒時間逛

最可惜的是他們的紫藤霜淇淋我竟然沒去買來嘗嘗看和拍照

上車後在車上才有時間享用足利藤園的便當

視覺與味覺都是一級棒的

    雖然有點缺憾但還算不虛此行的足利花園,我應該覺得幸福才是!    

  誠如他們DM摺頁說的:

  「見到滿開的花朵,更能感受季節的轉換;

   在這裡能被花朵的美及生命力所感動,被花的芳香所撫慰.....

  真的,我感受到了被花包圍的無所不在的美,我深深受到感動。

  ~ 竹子.2017.04.26.拍攝于 : 日本栃木縣足利~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28832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14:26
哇!真的好美喔!此等花團錦簇的景象,真可謂花深不知處吧!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31 15:20 回覆:

好個「花深不知處」!

我是逛得、拍得意猶未盡,根本不想出園~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5 20:00

好多花都沒見過  更別說名字了

這一區的花 偏向小巧玲瓏可愛版

便當看著就想吃耶... 三太子聞香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6 15:31 回覆:

在足利藤園真的是大開眼界,除了浪漫紫藤之外

還有品種不同的杜鵑花,和叫不出名字的草花,

真是賞花悅目、美不勝收

藤園準備的便當清爽又可口,不像台灣的那麼油膩~

謝謝Susan!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5 00:02

竹子姐晚安

足利花園如此繽紛燦爛的花花世界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日本人對於花圃與造景的用心巧思與管理維護真令人敬佩, 也讓人羨慕。

一方面他們的氣候也真適合植物栽植  天時地利人和下, 日本一直是國人喜歡探訪的國家。

FB看過那粉蝶花一整片花海  鋪天蓋地的美  真讓人震撼~  竹子姐這次日本行滿滿收穫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5 15:37 回覆:

雨初午安~

這趟日本賞花行,除了在東北有觀賞到櫻花之外,來到東京附近還有讓人大開眼界的芝櫻和足利公園,此行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對事情的投入與執著,難怪很多外國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台灣人更是趨之若鶩。

至於像藍色海洋的粉蝶花,其實我也很想去看去拍呢,出國旅拍是會上癮的,怎麼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4 11:58

中午好啊 竹子姐姐

哇..看了心情大好啊..真的是太美麗了..

還有哦..荷包牡丹如果做成耳環,丸子家立馬敗下去..實在好吸引人哦

以及那個小盆栽看一百次也不會膩啦..手刀搶的概念啦..想問竹子姐姐那個萌翻了的小盆栽應該只能在日本看,不能買回來吧...一整個超想買但又外行的丸子家啦..哈哈哈!!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4 16:17 回覆:

粉紅色的"荷包牡丹"肯定吸引了好多女生,因為好像叮叮噹噹的耳環~

那些超萌的小盆栽我是臨出園才發現的(很多人都沒發現呢),就拿起相機隨便拍幾張

我想,盆栽是不能帶出國的,所以,欣賞就好~

謝謝丸子媽!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4 09:22

看得開心

拍得盡興

對於不方便親自走一趟的我們來說,跟著竹子的鏡頭也是賞了好花一片

只是千百種花名~~好難記住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4 16:13 回覆:

以前每年我也都是從網路欣賞別人美美的夢幻的紫藤照片

當自己身臨其境拿起相機時,真的會不知如何拍才好?

還好,足利花園是隨便拍都好看的~

謝謝simma!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23:19

一踏進足利花園, 眼前繁花似錦的盛況, 真讓人驚艷!

那麼多樣美麗的花兒爭相怒放, 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吶!

竹子置身百花叢中, 想必很開心!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4 16:10 回覆:

足利紫藤花園真是個繁花似錦、令人眼花撩亂的花園

除了紫藤之外,還有台灣難能見到的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杜鵑花

當然,那些五顏六色的花花草草更是不能忽略的~

謝謝重陽!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7/05/23 17:08

兩年前的4月中旬,可蜜有個朋友在足利花園立馬LINE了當時現場的紫藤花海給可蜜,可蜜對足利花園就印象深刻呀!因為那個紫藤花真的是太大太美太壯觀啦!

您的分享,讓可蜜瞭解更多足利花園的花草。簡直可以媲美一個植物園囉!

謝謝您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4 16:07 回覆:

可蜜可能沒有去看竹子的前一篇「夢幻紫藤篇」

雖然我遇到尚未滿開的紫藤和大藤,但對竹子而言都是大開眼界的

畢竟在台灣不可能看到這麼多、這麼壯觀的紫紫藤

而且花園裡又有美麗的杜鵑花海和奇花異卉,真的是滿足了~

謝謝可蜜莉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15:48

繽紛多彩的花海
所有顏色都到齊了

美得太夢幻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3 16:23 回覆:

進入園中,真的是滿園春色、美不勝收!

會讓人有一種幸福滿足的感覺~

謝謝多硯坊!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15:44
真是花團景簇 爭奇鬥艷 美不勝收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3 16:15 回覆:

足利花園真是個美崙美奐的花園

可拍的花太多了,晚上還可拍夜景

以後如果有機會來,可考慮待一整天~

謝謝愛唱!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15:31

能夠沐浴在各式各樣的花海當中,

竹子姐也是名副其實的幸福女人阿!

第一次看到這種櫻花(八重櫻)

有別於常見的櫻花,好大朵,讓人不驚艷也難!

小盆景更是萌萌的叫人愛不釋手,

如果我在現場,肯定當敗家女一直買! XD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23 16:05 回覆:

那些小盆景實在太萌了! 還有好幾種我沒拍呢

要是泉在現場一定會血拼吧?

謝謝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