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栃木縣》市貝町芝櫻夢幻花毯
2017/05/09 06:30:00瀏覽6456|回應16|推薦93

  此次日本賞花之旅除了櫻花之外,芝櫻也是盼望已久的行程,比起櫻花,芝櫻更有它獨特的魅力,看著滿山遍野粉粉柔柔的芝櫻,彷彿為大地鋪上最美的拼布好陶醉好療癒噢!我想人生已經無憾了,我悄悄的對自己說。

     日本最有名的芝櫻花海是山梨縣的富士芝櫻祭,雪白的富士山頭和粉紅的芝櫻花海形成了鮮明對比,因此也是最吸引人潮遊客最多的;位於琦玉縣的羊山公園號稱是全日本最大的芝櫻花海,有「芝櫻之丘」美稱。

  我們是一路由東北南下東京的,因此選擇離東京較近的栃木縣市貝町,只有25萬株芝櫻相較之下是顯得規模小了許多,不過好處是遊客較少了,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處處顯出人頭,而且不收門票讓遊客自由參觀。

  下了車,望見狹長山谷中的芝櫻花海,不禁要先靜止呼吸3秒鐘,以前只有在照片或媒體看過,現在活生生的就出現在眼前,彷彿粉紅地毯舖在山谷裡,「真的太美了!」大家不約而同叫了出來,真的,除了感動之外我不知還能說些什麼?

  在停車場俯瞰山谷中的粉紅花毯,相機鏡頭不夠廣,只能分段拍。

  芝櫻公園位於一個小小山谷內,花朵從山谷延伸到山谷的頂端,除了不同的深淺粉紅色之外,還有白色、紫色芝櫻構成一幅美麗的幾何圖案,形成一大片美麗的花毯,好療癒噢! 

   從最上端觀景臺俯瞰整個縱面風景,綿延到天際

 

植株矮若芳草,匍匐於山坡地,連綿彩繪大地,彷彿來到童話夢幻國度

  您一定發現到還有許多的芝櫻未長滿,顯得比較稀疏

近看芝櫻長這樣,不知多久才能長成花海?

        楚楚可人的芝櫻廣受日本人喜愛,小巧花朵徑圍僅1.2~1.8公分,花冠五裂,花芯暈染一圈同色系深色輪紋,鏡頭拉近來看才發覺每朵小花可愛之處。

              

        日語中「芝」字是草地的意思,來自北美洲的芝櫻其實不是櫻花,不過正好在櫻花季盛開之後開花,其粉紅顏色又與櫻花相近,因此又被稱為「草地上的櫻花」。

        市貝町芝櫻公園的吉祥物是「白鳥」,因為這附近有一處「芳那的水晶湖」,每年冬季時白鳥會飛到這裡過冬,因此芝櫻季時總會在花海中嵌上白鳥自在飛翔的美姿圖案。       

  這是我無意中拍下來的,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是同一對母子,把它裁圖後放上來,因為我心裡突然有些許感慨 ~「竹子也是愛花的等到那麼一天也需要坐輪椅時,我的家人會推我出來賞花拍照嗎?哈哈 ~ 想太多了吧?

  

  當我面對這一大片粉粉柔柔芝櫻夢幻花海,我真的看呆了

我悄悄對自己說:該滿足了吧? 

  

~ 竹子.2017.04.25.拍攝于 : 日本栃木縣芳賀郡市貝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020307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6 12:26
淺紫色花毯也是芝櫻嗎?小樹只看過白色、粉紅色及桃紅色,這個顏色沒見過耶!真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7 15:24 回覆:
是的,淺紫色也是芝櫻,顏色好柔好漂亮~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15:24
如此用心的園藝維護
真讓人流連忘返
謝謝竹子好友的分享
也祝福您
有個溫馨美好又快樂的母親節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2 15:28 回覆:

日本旅遊6天才親眼看到日本人對景觀維護及各方面的用心,確實值得我們效法!

母親節前夕,猜想浮生思親之苦不在話下

願你能好好保重自己,以慰母親在天之靈~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10:23

早上好啊 竹子姐姐

這漫天的花海..實在太讓人著迷了..一整個好想身在其中的港覺!!

還有還有....真的覺得每次看竹子阿季拍的照片都好療癒哦..

跟著竹子阿季的PO文走..定有滿滿的收穫喲..這是個讚到不要不要的強大概念啦..哈哈哈!!

丸子家先預祝辛苦卻能很懂安排生活與工作間協調的竹子阿季..母親節快樂喲!!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2 15:24 回覆:

以前只有在網路上看過,這次有幸能身歷其境

一整個很療癒很幸福的阿季,真的要說:此生無憾~

謝謝丸子媽!也祝妳和丸子嬤母親節快樂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栃木縣》市貝町芝櫻夢幻花毯
2017/05/10 20:22

好美哦~真是太幸福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2 15:21 回覆:
謝謝來訪!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19:15

哇 太美了 太美了

置身其中 真是太幸福了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2 15:21 回覆:

置身粉紅花海,才發覺我是最幸福的人~

謝謝Susan 來我家賞花!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14:04
竹子姐拍攝芝櫻的美 溢於言表 但看竹子拍攝那兒子推著輪椅上的母親在遍佈芝櫻的花地毯散步,眼眶都熱了起來。 在各處景點 多的是情侶 或 父母攜幼子 或成群好友 但能看到這難得一幕 有無限感動與感慨 真的得照顧好自己健康, 相信這不會是竹子姐最後一次訪櫻花行,來日方長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0 16:10 回覆:

這次的賞櫻旅遊,在日本幾個景點都有見到親人推著老人坐輪椅來賞花的畫面,在芝櫻花海是無意中拍到這對母子的鏡頭,讓我感觸頗深,因為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不知道還能趴趴走幾年?因此不免貪心的希望還能健健康康的走下去。

發了一點小牢騷,雨初了解的~

謝謝雨初!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23:21

不論遠觀或近看都美得令人屏息!

竹子日本之行用相機捕獲不少美麗的花海景色, 相信美的悸動仍在您的心裡跳躍!

平日愛拍花的竹子, 到處趴趴走, 拍回美麗的畫面與大家分享, 俗語說:人生七十才開始, 愛花的您, 未來賞花拍花的機會還很多吶! 

謝謝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0 16:03 回覆:

這次日本賞櫻6日行,由於老師事先有規劃,並且是走和旅行團不同路線,所以所到的點都能見到滿開的櫻花,也不會遇到太多的賞櫻人潮,而且老天爺眷顧,給了幾天好天氣,讓我拍得很高興。

進入部落以趴趴走、拍花為自己主要的興趣和寄託,已經六十多歲的我多希望還能繼續健健康康走下去?

謝謝重陽長期以來的加油打氣和鼓勵,竹子感恩萬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21:17

真的超美!崇拜

我也從來還沒見過種景色...

能夠瞭解竹子姐為什麼會說 人生已經無憾

無疑是對這片絕美的花海,致上最高的讚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10 15:57 回覆:

以前只有從網路或照片看到芝櫻花海

但這次是活生生的出現自己眼前,真的很感動

所以我覺得此生無憾矣~

謝謝泉的來訪!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6:04

真是超美的畫面....

好療癒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9 16:58 回覆:

芝櫻的花期是在櫻花開過之後

所以你可以著手計畫明年的賞花之旅噢~

謝謝shine girl!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9 13:21

粉紅、粉紫相間的芝櫻花海,為大地鋪上最華貴美麗的地毯,如此景觀赫然出現眼前,真的教人要停止呼吸,但卻會心臟狂跳!等回過神來,恨不能在這張極美的花毯上翻幾個滾哩!得意

阿姐這趟行程真的棒極了,把日本各種最美的花都捧回來了!看到這些極其動人的美景,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用心啊!

竹子(AAC3343) 於 2017-05-09 16:56 回覆:

真的是要佩服日本人的用心!

不僅把櫻花照顧的好,幾百年、一千多年的櫻花照樣開得一樹澎拜

芝櫻是日本人引進來的卻在這裡發揚光大,日本的幾處芝櫻名點都是很吸引人的

可見日本人對事情的認真與投注心力,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謝謝Bianca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