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點人生》詩集 序
2017/10/18 11:06:13瀏覽795|回應0|推薦10

這是思恩寫的第二本詩集,和第一本詩集《膠卷人生》寫法差別很大。完全跳脫傳統詩的寫法,2013年時,大我引導思恩寫出來的就是這形式,剛開始很不能接受這樣的寫法,真的是打破我學院派的思維了,而且這裡的用字遣詞也更加簡單了。好幾次想修飾更有文學的字辭,卻似乎原本的更好。不知道是否也給您新的體會呢?思恩歡迎大家分享喔!

思恩的第一本《膠卷人生》詩集已經出版,欲洽購者請留言喔!謝謝!

《焦點人生》  詩集

 

  思恩  自序    不戴批判的眼鏡

 

  我們都當人很久了。

  人的習性。掩蔽了我們的視野。胸襟。智慧。

  人間所學知識。未必是對的。多有管窺蠡測。之所觀。每人都有個性。自體性。誰能真正服誰?

  亙遠以來。太古之初。人如光般純潔。敬慎世界萬物。然而隨世代演變。人類早已忘卻。初心。無染雜的心。與萬物合一。天人合一。多麼美妙?

  有形的眼。只顯像眼前之景。無形的心思。開放的心。可以帶您感受生命。不要戴上批判的眼鏡。您會體會更多。

 

  謹以此詩代序,讓我們找回生命的純粹。

 

  本詩的寫法突破了傳統新詩的形式之認知。以散文詩變化表現。實則新詩形式不限。只是一種嘗試。而其音節之律動。語氣的涵義。感受隨著您的體會而不同。

  句號。問號。只為了讓人停下來品味。與思索其中的涵意。並試著組織詩句。與加上不同符號呈現的意義。如此,詩的各種可能性。也被您創造出來了。這是一本與讀者互動的詩集。您不妨也動手試試不同的句讀(斷句)或符號,體會字句涵義。

    至於如何組合?則建立在您的體會中。

  詩有無限的可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0881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