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安食譜}超簡單糖心蛋作法大公開~
2019/02/15 10:30:19瀏覽33|回應0|推薦0

你們也是喜歡吃日式的人嗎?我自己超喜歡吃拉麵 (流口水),而且每次去吃拉麵的時候看到糖心蛋都會很開心,但是要加一顆蛋就要加不少錢,替荷包覺得痛~~愛做菜的我,決定來試試看自己在家做糖心蛋!雖然現在有很多糖心蛋工廠,或是糖心蛋批發商,但是我覺得自己動手做也別有一番樂趣。

 

首先,要準備的食材有雞蛋(5~6顆),和少許鹽巴。

重要的是調味的部分,所以滷蛋醬汁有:醬油100cc、米酒90cc、蒜頭適量、味碄100cc、水200cc,和適量薑片。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要先調配滷汁,其實只要把上述的所有醬料都混合在一起,再煮滾就好,煮滾之後先放在一邊冷卻,因為滷汁太燙的話會繼續加熱雞蛋。

 

接著,把雞蛋放在室溫下靜置一段時間回溫,因為常溫的雞蛋下鍋煮,蛋殼比較不易破裂。

 

接下來,準備一大鍋熱水,水沸騰之後,再加入一小碗冷水,並同時把雞蛋放入鍋中。放雞蛋的時候要小心蛋殼碎裂,可以用勺子輕輕放喔!再繼續用大火滾5分鐘。

 

在煮蛋的同時,要同時準備一碗冰水(裡面加冰塊),等五分鐘一到就把蛋從滾水撈起來,放入冰水中快速冷卻。這個步驟是為了讓蛋快速降溫,以免餘溫繼續加熱雞蛋,讓內部的蛋黃過熟,那就不是糖心蛋了XD。

 

降溫之後,再小心的把蛋殼剝掉,並把雞蛋放入稍早調配好的滷汁就大功告成囉!剝蛋殼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要小心不要把蛋弄得很醜喔XD

 

最後,放進滷汁內的蛋要整碗放在冰箱裡冷藏24小時,24小時候就完成了!

 

※滷汁可以重複滷2-3次,如果味道太甜或太鹹可以自己調整一下味碄跟醬油的比例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f857fc0&aid=12476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