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推薦:菌株很重要
2019/12/18 15:55:19瀏覽533919|回應0|推薦0
根據世界糧食組織(FA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早期給出的定義,益生菌是指食用適量並能有效影響消費者健康的活細菌。益生菌可以在人類腸道內定殖,並可以對宿主產生健康益處,特別是對於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而言。但是,如果未正確選擇益生菌,則服用益生菌將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益生菌產品,我如何為嬰兒選擇合適,優質和安全的益生菌?益生菌推薦


為寶寶選擇益生菌時,您必須了解這三個原則!


首先看一下菌株


並非所有0-3歲的嬰兒都可以食用益生菌。有必要查看益生菌的菌株。益生菌分為三個級別:屬,種類和品系。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益生菌協會明確提出了益生菌的功效。它取決於菌株,益生菌標籤應包括菌株名稱。


關於嬰兒食用益生菌的問題,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三次宣布,嬰幼兒可使用的食物清單中包括7種菌株,其中包括9種。



①2011年10月24日,衛生部宣布,2011年第25號發布的《可用於嬰兒和幼兒食物的菌株清單》包括嗜酸乳桿菌-NCFM(僅適用於1歲以上嬰幼兒的食物)老)和動物雙歧桿菌Bb-12,乳酸雙歧桿菌HN019,乳酸雙歧桿菌Bi-07,鼠李糖乳桿菌LGG,鼠李糖乳桿菌HN001,共4株和6株。



②2014年6月18日添加羅伊氏乳桿菌菌株(菌株編號DSM17938)。



③2016年6月8日,補充了兩株發酵乳桿菌CECT5716和短雙歧桿菌M-16V。



不同的益生菌菌株發揮不同的作用,即存在菌株特異性。


①例如 發表的學術研究討論文章《動物雙歧桿菌益生菌的研究進展》中提到,動物雙歧桿菌不僅可以促進鐵和維生素D的吸收,而且可以有效地減少鐵和維生素D的吸收。血氨濃度升高,增加體內蛋白質的積累,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


②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宏觀經濟研究所公共營養與發展中心組織的一次專家論證充分證明,BB-12產品具有調節人體腸道菌群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能;


③根據資料,羅伊氏乳桿菌是一種益生菌,具有改善過敏,預防過敏復發和調節腸道功能的能力。


中國營養學會益生菌和益生元與健康部門主任以及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究員說,目前批准的益生菌產品的安全性得到保證,但由於個體差異,消費者應注意尋找適合自己的菌株。



據了解,市場上的益生菌數量通常符合標準,但是仍然有許多產品未標有菌株。對於這種益生菌產品,我們不建議為嬰幼兒購買。



二,益生菌活性


益生菌是一種活細菌製劑,活性是益生菌的最基本前提。只有進入人體腸道後存活的細菌才能在人體腸道中定植並發揮有效作用,例如形成腸道的微生態屏障,產生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限制有害物質的繁殖。菌群,抑制和去除它會在腸道中產生有害物質和毒素,並保持腸道的微生態平衡。


如何確定益生菌的活性取決於以下兩點:


①保管條件


益生菌生產商用於保留益生菌活性的特殊方法,例如活性保護技術和益生菌製劑的載體。益生菌不耐高溫。大多數益生菌產品需要在2-8°的低溫下保存。如果儲存條件太高,例如超過40°C,大多數益生菌將被滅活和失活。益生菌並不是真正的益生菌,僅使用益生菌的屍體,這是沒有用的。


②耐胃酸


益生菌只有在到達人體腸道後才能發揮作用。測試益生菌的第一步是具有耐胃酸的特性。服用後,只有耐胃酸的益生菌才能順利到達腸道。它的作用。


三,活菌數量


為了使益生菌在腸中發揮作用,它們不僅必須活著,而且必須具有一定數量。足夠數量的益生菌可以與腸道中的其他病原菌競爭,從而更好地保持腸道健康。特別是對於不耐胃酸的益生菌,到達腸道會有很多損失,只有一部分益生菌可以順利“活著”到達人體腸道。因此,當父母為嬰兒選擇益生菌時,他們可以在產品手冊或包裝上的標籤上知道活細菌的數量。數量越大,活細菌的數量越高。最好選擇高濃度的活菌產品。


關於多少種益生菌可以達到標準並發揮作用的問題,雖然沒有權威機構發布的標準,但是根據中國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發布的《益生菌保健食品申報和評估規定》,顯然,在益生菌保健食品中,其保質期內的活細菌數量不得少於106Cfu / mL(g)。



因此,父母不僅應在為嬰兒選擇益生菌時查看活菌的數量,而且還應仔細檢查其菌株是否是國家為嬰幼兒釋放的菌株。為嬰兒自己的需求產品選擇更合適的益生菌。此外,對於蛋白質過敏的嬰兒,父母在選擇益生菌時還應檢查是否將奶粉添加到成分清單中,因為奶粉可能會增加孩子的過敏症狀。


簡介:選擇益生菌時必須知道的三個原則


1.購買益生菌時,必須首先查看寶寶是否可以食用這些菌株。不同的菌株有不同的作用。根據您的情況選擇合適的一個。


2.益生菌是一種活細菌製劑。只有當它們活躍時,它們才會產生有益的效果,即取決於活動。


3.腸道中必須有一定數量的活細菌,這是其功能的前提,即數量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8d18ded2&aid=13128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