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的你,你睡的好嗎?
2018/04/03 10:31:00瀏覽225090|回應0|推薦0

睡眠是人類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內容。其重要性恰如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報告中所言,“睡眠和空氣、食物、水一樣,是人類生活的基本必需品”。不少專家都認為,成年人每夜至少要睡7到9個小時。沒有足夠的睡眠會損害人的身體健康也會帶來一些其他的問題。所以擁有足夠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那麼充足睡眠對於健康有什麼幫助呢?

1.充足的睡眠可以使人一整天都精力充沛為很多事情奠定良好的基礎。很容易就可以想像到一個充滿能量的人和一個精神不振的人之間的區別。一天的成就源於好的狀態。而好狀態主要取決於良好的睡眠。所以,良好的睡眠決定著一個人一天的成就。

2.良好的睡眠有利於健康。那些擁有足夠睡眠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可以讓他們身體的各個部分都得到好好的休息。充足的休息可以造就良好的身體功能。最明顯的一點是,睡眠良好的人比睡眠不好的人的皮膚好很多。

3. 睡眠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感冒時醫生都會告訴我們一句話,多喝水,多休息。可是你知不知道,我們的睡眠不足,也是引起患病的一重大原因呢?人體一旦睡眠不足,很容易出現發熱症狀。體內的胞壁酸也會增多。胞壁酸增多,能夠提高免疫機制,加速對有害病毒的清除。所以說睡眠能夠提升我們的免疫力。

4. 睡眠能夠促進人體生長及身體修復。地球上大多數物種在夜晚休息是有科學依據的,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新陳代謝大多在晚上進行,人體會分泌大量的荷爾蒙。新增長的細胞和荷爾蒙能夠促進機體的修復能力和生長能力。在小時候媽媽總催著我們在10點前睡覺就是這個道理。人體兩大非常重要的器官膽和肝在晚上最活躍,11點左右是膽經開,如果在此時臥床休息,能夠讓膽汁得到更換,我們的內臟的健康均取決於膽。除此之外,膽影響著神經中樞,如果熬夜不休息,會引起免疫力下降、抑鬱症、精分症的發生,更嚴重的是致使膽結石的產生。

既然睡眠可以是對我們有著極大好處的事情,不僅可以很好的打發時間,還能對身體的機能有很好的恢復作用。可如今生活壓力的增加,想睡卻睡不著的失眠問題困擾著我們。那麼我們如何解決睡眠問題?

首先,堅持規律的作息習慣有助於我們身體生物鐘的正常運行,可惜作為難以自覺的我們,經常被手機上面的微信、微博、遊戲等讓我們在夜間進化成為了夜貓子。因此,強大的自製力成為了我們的手段,各位自製力不好的朋友們,可以在要睡覺之前多設置幾個鬧鐘等,提醒自己儘早做好睡覺的準備(此招對於鬧鐘免疫者和越鬧越精神者無效)。

其次,良好的鍛煉和適當的運動可以放鬆我們的身體,消耗我們的體能,進行了體力勞動或體育鍛煉後會產生疲勞的感覺,全身的肌肉容易放鬆,夜間睡得比較快,睡眠質量很容易提高,而睡眠的時間也會延長,這就是運動對於睡眠的影響。

膠原蛋白 補充

總之,雖然睡眠看起來是一件又小又普通的事情,但,卻是非常重要的。它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要讓我們的身體得到應有的休息,保證良好的睡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ed50d1c&aid=11139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