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嬰兒的腹瀉問題
2018/11/27 16:47:46瀏覽105129|回應0|推薦0

四個月大的嬰兒主要是母乳喂養,但有時母親也會為4個月大的嬰兒添加輔食。因此,父母應該在4個月大的寶寶後找出腹瀉的原因。同時為身體補充益生菌,可定植於消化道中,促進腸胃蠕動、改變菌相,身體自然健康,此為益生菌 功效


4個月嬰兒腹瀉的原因可能是:


1.母乳喂養腹瀉:母乳喂養導致腹瀉,母乳中的催乳素可能更高。該物質促進小腸的平滑肌運動,並增加水和電解質的分泌,從而產生稀便。母乳引起的腹瀉也可能是由於兒童的乳糖不耐症和體內缺乏乳糖酶引起的。當母乳腹瀉發生時不要停止母乳喂養,寶寶的體內會逐漸適應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會逐漸成熟,酶活性增加,它可以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並隨著補充食物的增加逐漸改善。


2,餵養不當:過早過多以粥餵養嬰幼兒,碳水化合物過多會引起發酵,導致消化功能紊亂。未按時添加輔食,在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以改變食物成分,並由於無法適應而導致消化功能紊亂和腹瀉。腹瀉時暫時停止輔食添加,腹瀉好轉後再逐漸添加。


3,腹部受涼:有些嬰兒在睡覺時會踢被子,或者白天玩耍時,腹部暴露在外,所以很容易讓腹部受涼。一旦腹部著涼,腸道的平滑肌受到刺激,收縮加強,腸道蠕動也加速。被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在腸道中加速,這不僅影響體內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而且還會導致排便次數增加,並且糞便通常稀疏,因而出現腹瀉。


4,細菌感染:家長還應考慮4個月嬰兒腹瀉是否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細菌感染腹瀉表現為嬰兒腹痛,還會發燒至39°C甚至更高,大便次數增多,呈膿血便,腹瀉前常有陣發性腹痛,肚子“咕嚕”的聲音增多。


讓寶寶補充益生菌,讓好菌變多、增加抵抗力,此為益生菌 功效如年紀太小,可用1cc溫水調成泥狀餵寶寶吃,注意溫度請勿超過40度C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ed50d1c&aid=12055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