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07 03:10:10瀏覽1813|回應1|推薦50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腦裡常浮現Elton John的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這首歌。這是多年前很喜歡的歌。當時只是喜歡旋律,現在google 一下,終於懂這首歌的含義。


https://swospam0418.pixnet.net/blog/post/460334618


Elton John 的告別演唱會,就是用這歌為名。


想想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起起伏伏走了一圈,最終看破紅塵,返璞歸真。原來,外面什麼都沒有,自己原本就已俱足。而現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家減少活動,閉門在家的同時,是無聊了呢?還是發現生活步調可以這樣緩下來,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簡單的過?有沒有發現少了人擠人跟繁忙,卻多了自我空間跟時間?這時候,能為自己做些什麼呢?沒有了健康,就什麼都沒有,都做不了,不是嗎?


網路上,有過這段傳言:「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這段話,跟"The Interview with God"Movie (https://theinterviewwithgod.com/video/) 裡面的片段雷同。不管是誰抄誰,寫的卻很真實。


這段期間,其實可以沈澱,好好想想,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面對疫情的心理防禦,覺得蠻有道理的,跟大家分享:


https://m.us.sina.com/bg/tech/sinacn/2020-01-28/detail-ifzsynat0761623.shtml


現在,全世界都受到疫情影響,除了政府宣導的要注意的必要措施之外,最主要的是增強自體免疫力。除了注意飲食起居運動衛生睡眠之外,一定要正信正念,不要恐懼害怕。心懷感恩,愛,慈悲,常回向給眾生,常跟眾生懺悔。自己正能量增強了,氣場就大,抵抗力一定會強。


這兩天,剛好以前很喜歡的一篇祈禱文自己躍入眼前。這是8年前摘錄的。現在看看,還是很感動,正好順應著疫情,希望能淨化跟安撫人心了。


活在當下的祈禱 (From: NAMASTE 生命喜悅的祈禱 by 沈妙瑜)

祈禱文

活在當下,
就是認真地喝這一杯水
認真地吃這一口飯
認真地說一句話
認真地走路
認真地讀書
認真地工作
認真地遊戲
認真地感謝一切!

過去曾經讓我痛苦,未來曾經讓我擔憂;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出生命的喜悅!從現在開始,我將活在光明!我檢討過去,我策畫光明美好的未來,我認真地活在當下!這樣的人生才積極有力量!

我釋放對過去與未來的恐懼。我對過去的事不再有失落感或罪惡感。我不留戀或悔恨過去,我不再耿耿於懷。我對於未來也不會驚恐或擔憂。我活在當下。我深深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美好!

我分秒明白覺察,我不再與別人投射出來的負面意識相呼應、起共鳴。每當我內心起伏,我邀請我內在的光明一起來看,我覺得很有力量、很有勇氣;不管發生好壞的事情,都不影響我內心平靜的感覺。我時時刻刻祈禱祝福,我和內在的光明時時刻刻在一起,祂不斷提醒我愛和寬恕!

我看到我不快樂念頭的來由,我可以重新找到另一個可以釋放痛苦的全新想法。當我覺知到憤怒生起,我立即觀照我和對方的人性弱點和內在恐懼;我觀照我內在的光明,我立即感受到內在的寧靜。

過去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不可能改變;但是我能夠改變我的心,改變我對過去事情的看法。我重新給它一個理解和詮釋,我重新賦予它正面的意義。我可以看清過去的痛苦只是我錯誤的認知,我也可以認出事情背後涵藏的意義和禮物!我可以找回愛與力量!

因為這樣,無論外面的世界看起來有多混亂,我完全不受影響,反而能夠用我內在的平安來影響外面的世界!不管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不管是我自願的、被迫的或非我所願,完全不影響我清白純樸、潔淨無染的本質;我仍然是上天所創造的完美無暇的我。

我放下我的自責,我放下我的罪惡感;我接受我的光明面,我也接受我的黑暗面;我放下我的受害者意識,我放下我的不配得意識;我接受我的本質是完美無缺的。

我有一顆清明澄澈的心,
我為我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不再怪罪別人,我也不再自我譴責。
我接納過去在我的生命中無法改變的事物,
我願意改變自己的心,重新看待過去並且活在當下。

我做的每一件好事,我說出的每一句好話,我想到的每一個好念頭,都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祝福,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想好念、說好話、做好事,我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我看人沒有好壞的分別,我用我慈愛的雙眼信任地、篤定地看著每一個人都走在最好的生命進展中!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每當我覺察到不好的心念立刻提醒自己:

把仇恨改為愛戀
把忌妒轉為祝福
把埋怨化為感謝
把輕視改為尊重
把懷疑轉為相信
把惡意化為善意
把怪罪改為反省

我看到我的貪念,我戒除我的貪念
貪就是擔心不足,貪就是自認匱乏
貪讓我無法真正享受豐足
貪讓我無法活在當下
貪讓我擔憂未來
貪讓我活得不自在

我看到我的貪念
我的內在幾經掙扎,最後
我選擇擺脫貪念,我擺脫投機,擺脫不誠實
我拒絕和它們妥協
我誠實地做自己
每一次我拒絕妥協
內心就感覺很踏實
我可以活出真實的自己
我可以活在當下

力量就在我的裡面,我有無限力量!
當我決定改變自己時,力量就會出現!
我有無限力量,我一定做得到!
心清淨了,幸福就來到!

我美麗又健康
因為我只看好的
我只想好的
我只說好的
我心心念念只有善意和祝福
一切的事情我都以愛為出發點
所有的事情我都以善意與愛來回應
我可以做得到,我真的做得到!

感謝我今天遇到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都生活在光明裡。
願所有的人都積極、樂觀、進取,
願所有的人在愛的守護下,過著平安如意的生活。
愛照顧著每一個家,守護著每一個人;
愛遍滿一切處所,愛無所不在。
願人人健康快樂、幸福美滿、平安喜悅。

我和宇宙的愛是一體的
我和宇宙的愛合而為一
我吸進宇宙大愛
我吸進宇宙無條件的愛
我吸進宇宙豐足、富裕、美好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慈悲、智慧、喜捨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光明、喜悅、感恩的能量
我吸進宇宙平安、健康、幸福的能量
我全身上下、裡裡外外煥然一新
我就是愛,我就是光明,我就是喜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131948584

 回應文章

默兒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2 10:57

Dear 光姐姐:

           願上主的光與愛及生命與妳同在

           看顧守護滋養妳的生命中的 一切

在這紛亂浮現之時 ,願所有的平安與妳同在

也願所有不被善待的眾生都得上主的憐憫與疼惜

願所有不善待人之眾生,都能得上主之啟發,重回慈悲本性.

謝謝光姐姐曾在我傷心失落時 滋養我破碎的心

願光解解一切都好!!                                                                                       默默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20-07-03 02: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