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的情書
2019/02/18 15:05:09瀏覽562|回應1|推薦33

淡淡的情書

    淺淺的笑靨已是妳最強烈的情緒,即便淌著清淚也聽不到妳的啜泣。與妳相處像活在淡紫色的世界裡,明知道輕輕的;靜靜的;緩緩的;淡淡的;柔柔的是妳一貫的調性,而我卻故意扮演一個攪亂妳天地的頑童,偏要轟轟烈烈;熱熱鬧鬧;跌跌宕宕,翻妳的天,覆妳的地,若不是將一顆顆石頭投入湖中,怎能激起妳一陣陣的漣漪?

    然而妳不是微蹙著眉就是抿著嘴,要嘛搖搖頭,要嘛久久才吐出兩個字「胡說!」之後又是雲淡風清,無痕無跡,徒留我無可按捺的挫折。為何我的深情摯愛,竟只換得妳如此不經意的冷漠?在妳心中難道我只是可有可無的過客?或許離開妳才是我最好的選擇。

    這些年始終忘不了妳,也始終寫著情書給妳,而妳仍是那一貫的情調,字裡行間柔柔的,淡淡的,襯著淡紫色的信箋,永遠摸不透妳到底對我是甚麼態度?今天偶聽到朋友說:自我離開,妳毅然剪去美麗的秀髮,拒絕所有人的追求。夜闌人靜,細讀著妳淡淡的情書,才感受到筆下深深的情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487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