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偕到遠處
2019/02/19 06:15:02瀏覽515|回應0|推薦39

相偕到遠處

    妳說半年後再見面是為了讓我看到秀髮如舊。妳沒有嗔怒,沒有怨尤,依然默默地望著我,望著天上柔柔軟軟的雲朵。十幾年的闊別,竟如昨日!而我沒有如過往的顯露、激動與亢奮。這半年多來,我審視著過往的點點滴滴,試著了解妳,更試著學習如何與妳相處。

    曾經我的唐突遮掩了妳的綽約;我的兀躁干擾了妳的貞靜;我的粗率抹滅了妳的優雅,而妳竟讓我如此專橫跋扈,唯一的理由是妳不易不移的深情。妳不願用情愛改變我的性格,而我從未想過我的性格卻是你最大的磨難。

    那一日我邀妳再次踏上多年前允諾每年要走一遭的櫻花路,天氣還是涼涼暖暖,陰陰晴晴。這回我不急著跟妳說些甚麼,只陪著妳靜靜地看山,細細的賞花,緩緩的移步。如果這就是妳喜歡的情調,我須有與妳相同的心情與淡雅的境界,如此才能與妳相偕到遠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490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