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情話~告白
2018/03/10 06:06:00瀏覽943|回應0|推薦47

告白

我想問妳:「愛妳,需要什麼條件? 一張英俊的臉? 還是富裕的收入? 還是令人羨慕的社經地位? 我是不是需要廣泛的興趣? 是不是需要從早到晚陪伴妳?」 妳搖搖頭。妳說:如果需要這些,我根本沒有時間來愛妳。我想為妳築一處愛巢;我想為妳作精緻的晚餐;我想為妳唱動人的情歌;我想為妳煮一壺香醇的咖啡;我想為妳守候,直到妳安然入眠。妳仍是搖搖頭。是我不夠好嗎?「不! 不!你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最好,只是愛一個人,必先懂得愛自己。」 我終於懂了。

看過太多用委屈自己的方式去愛別人,這種愛對別人太沉重,對自己太勉強,這樣的愛是不持久的。你希望我用自在、喜歡的心來對待妳,即使沒為妳做什麼;即使沒有浪漫,沒有金錢,沒有地位,因為愛是不能講條件的。猶如春花、秋月、夏陽、冬雪,是無法用任何代價換取的,徜徉其間是憂,是喜? 就看一個人的心念和境界。愛--也是如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092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