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來時路
2019/02/17 10:06:23瀏覽626|回應2|推薦34

人在來時路

    那一年的初春,天氣涼涼暖暖,陰陰晴晴,最難將息也最易無眠。不想翹然而盼的春光卻是如此惱人!所幸遠處的櫻蹤蕩漾了心湖的浪漫,與妳約在山岫的一隈僻靜處,捨車行而漫步。一條山徑迢遞在眼前,忽隱忽現,與妳攜手而遊,拾階漫談,渾不知遠近。

    忘了那一年的櫻花如何絢麗?也忘了走過的路徑。無妨!這不過是回憶的序幕與背景。猶記得妳淡淡的笑容,漾著若有似無的酒窩,這才是那一季春最美的風情。原本說好了每年此時走這麼一遭,這該是多麼容易實現的約定,卻不知容易的事往往是因為忽略了意想不到的艱難。

    而今櫻遠路遙人難聚,回首韶華已闌珊。春來尋一條僻靜的林道,依舊喜歡這般迢迢遞遞,雖不見櫻煙花霧,但每一寸步履彷彿在連綴每一片的回憶。幾番無意誤入懷念的深谷迷障,不知今夕何夕?待回神,迷濛眼光中彷彿得見,在遠遠的彎處,人在來時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2484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