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說明書
2018/06/10 06:09:26瀏覽1467|回應0|推薦49

「說明書」

金控大樓的金融理財研究中心,李科長進到王副理的辦公室。

王:「小李!這檔基金下個月推出看來沒甚麼問題吧?募集的說明書

    我都看了,這商品很強,應該可以賣得不錯,辛苦你了!」

李:「謝謝副理!請副理指示:有哪些部份需要再修改的?」

王:「很好!都很好!只是在<風險評估說明>那一段,好像……

    像……寫得太清楚。」

李:「說明不是要寫得越清楚越好嗎?」

王:「哈哈……小李!不是不要寫清楚,是不能太清楚,等你到我這

    個位置,你就會了解。你寫(基金買賣有償付虧損的風險),若

    是我,會改成(基金買賣不保證表列的最高收益)。」

李:「可是這樣寫,怕很多投資人會看不懂。」

王:「看不懂那是他們的問題。你吃過止痛藥嗎?一般的止痛藥至少

    會有十二種副作用,你覺得買藥的人知道嗎?會去看說明書嗎?」

李:「可是有人會投資很大的金額,風險意識對他們來說很重要。」

王:「你吃止痛藥也有可能會喪命,風險會小嗎?魚罐頭的添加物,

     你認為有那些?」

李:「嗯……糖、鹽、醬油,其他的我不太清楚。

王:「小李!我告訴你:罐頭上的(內容物)寫得可清楚啦!除了你

     知道的這三種,還有七、八種看也看不懂的東西,消費者會在

     意嗎?該改的改一改,明天呈上來我就報上去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1236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