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的便秘非常嚴重,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三種!
2021/09/06 17:24:37瀏覽275|回應0|推薦0

Darling 的便秘是許多母親關心的問題,你會發現配方奶喂養的嬰兒比母乳喂養的嬰兒更容易便秘。為什麼?

母乳中的營養素很容易吸收,便秘的機會應該更多,但母乳中有一種物質--低聚糖,這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不能被身體吸收。

同時,母乳中的營養素相對穩定,而一些營養素,例如鈣,則適當而穩定,不容易受外界影響,因而可能引致bb便便便秘。因此,這就是母乳喂養不會導致便秘的原因之一。

相比之下,配方奶粉喂養的嬰兒容易便秘,這可能是由於以下三個原因。

1. 奶粉變稠:

許多家長在給寶寶喂奶粉時,總是覺得奶壺裏說的奶粉比例太稀,怕寶寶的營養跟不上,總是放幾勺奶粉。但事實上,奶粉太稠,蛋白質、鈣和其他營養物質含量太高,對寶寶不好。

如果寶寶攝入過多的鈣而不能吸收,多餘的鈣就會與配方中的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形成難以消化的硬磷酸鈣,並在腸道中堆積,使得腸道難以運動,從而導致便秘。

2、額外補充了鈣等微量元素:

配方奶粉中添加了足夠的營養素,但一些家長總是擔心營養不足,給寶寶吃足夠的配方奶粉,給孩子補充鈣等礦物質和維生素D等維生素。

3.我沒有注意到我的寶寶有牛奶蛋白不耐受的問題:

大約20%的嬰兒會對牛奶蛋白不耐受。牛奶蛋白不耐受的一般症狀是腹瀉、便血、嘔吐、腹部絞痛和濕疹,便秘也是牛奶蛋白不耐受的症狀之一。

如果寶寶出現便秘等症狀,媽媽們要警惕牛奶蛋白的不耐受,及時為寶寶更換其他配方粉。

文章精選:

寶寶容易便秘不能大意!快看看是不是奶粉的原因!

寶寶喝配方奶便秘是喂養方式的問題!學習這些原則!

寶寶喝母乳很健康,但是喝配方奶會便秘嗎?

奶粉喂便秘的寶寶有什麼原因?寶媽快看文章怎么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869d47a&aid=16742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