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害怕失去,越容易失去;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2018/07/16 23:15:03瀏覽25|回應0|推薦0

越害怕失去,越容易失去;越想得到,越得不到~


人生的道路是自己修的,没有人可以帮你走下去,只有你自己,在人间怎么样来掌握自己的命运,实际上,就是要做好每一件事情,每一件事情你都觉得应该心甘情愿地去做。 


学会在人间能够拥有一种超出人类的智慧,因为人的智慧是无穷的,学佛后,你会懂得宽容;学佛后,你会懂得慈悲,正因为你懂得宽容和慈悲,你才会在千万人当中,遇见你想遇见的人。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个人思虑太多,就会失去做人的乐趣。在生命的长河当中,怎么样能够在现在的乱世活在当下,去爱所有的人,信任一些人,不辜负任何人。 


生存,还是毁灭,在人间只是一个你自我感觉,有的人一辈子想做一个能够利益众生的人,有的人一辈子想获取别人的利益活在世界上,所以真正有智慧的人,那是一种超过了人的智慧,能够驾驭自己命运的人。 


人生就是一场戏,觉悟者是知道自己在戏中,好好地演好自己的角色,而有些人游戏人生,认假作真,经常陷入在人间的痛苦情节,痛苦不堪,只有到生命的尽头,他才幡然猛醒,但是往往时间已过,你都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无法自拔。


所以痴迷多少事,觉悟在当下,人生如水,有逆流,也有顺流,就像人的欢乐与痛苦一样。 


很多人说: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心非常得累。师父告诉你们,心累,就是指人的心里,精神压力,有的人心事繁杂无序,心累,就是心灵的疲惫,会使人的内心遭受到痛苦,使身心健康受到伤害。 


给自己留一点空间和余地,不要在生活当中太紧张,也不能松懈;不要沾沾自喜,也不要郁郁寡欢;得到时,淡定从容;失败时,我们看淡放下。不要被别人挤得水泄不通,在你的生活当中,因为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无花好百日。 


我们善待众生,善待别人,严于责己,宽以待人,我们要懂得,珍惜众生,就是珍惜自己,好好地碰到事情,要心安静,要和善,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善良,自己做的事情,要学会承担,但是在没有做之前,希望好好地去理解,知道有这个过程,你就不会为以后做的事情后悔。 


所以在这个世界当中,越是害怕失去的人,越容易失去;越想得到的人,越是得不到。很多人,不把这些事情当回事,却拥有了它;而有些人,太把这些事情当回事,却失去了他


所以人生,不要让自己做任何后悔的事情,要学会心静如水,不管人生如何的痛苦和磨难,我们到人间来,只是暂时的。 


我们有时候活在这个世界上整天就是在解释,有时候没有必要的解释,不必解释,因为坏人他不会相信你的解释,朋友他不需要你的解释,他就会相信你。


所以整天活在别人的眼睛,和别人的嘴巴当中,你都会经历很多的精神上的痛苦,和心灵上的忧伤。 


所以有时候,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犹如一辆失去控制的汽车,到处去乱碰乱撞,没有一天能使自己安静下来,因为你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关掉你的眼睛,所以真正地学佛,真正地做人,那是懂得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做事情在这个世界上守规矩,守规矩就是戒律,我们能够做事情,我们就要守戒律。 


做人几番沉沦,你终有一天会醒悟的,生命是苦的,学佛是难的,但是你在苦难之中,走出自己一条学佛的路,你就是一个脱离了苦难之人,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修行,好好学佛。 


一个人生只是一辈子,无明实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知幻离幻,知真求真,所以掌握好心中的永恒,就是掌握好了你的慧命,所以我们的心是最大的骗子,别人能骗你一时,而你的心可能会骗你一辈子,希望大家好好学佛修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3694ed8&aid=11335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