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家了
2011/10/10 10:48:56瀏覽862|回應3|推薦43

                                想家了

   在慶祝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的晚會上,聽到『南方二重唱』的捉泥鰍 、蘭花草和童年时, 心中的騷動超出自己的想像 。我和其他的觀眾一邊拍手一邊唱和,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校園歌曲,又喚回了念書談戀愛時的似水年華。 身旁的老伴碰了一下我的肩,低聲說『還記得風雨無阻台北基隆的摩托車接送情吧 ? 是呵 !那時候的他多浪漫啊 !對呀,我記得自己在後座一路上不停的唱著民歌,迴旋曲、橄欖樹、 恰似你的溫柔、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讀你、 秋蟬……..我的腦海裡浮現的全是無憂無慮以戀愛為主業,年少輕狂的美好時光 。『噯 !你現在才知道我當時的忍耐力有多大了吧 !』嘣的一声 ! 我又掉入了萬丈紅塵, 好在如今已練就了一身刀槍不入的本事, 我的心情依然激昂, 我的情緒依舊酣暢。當主持人在結束前提醒我們這些長年旅居國外的華僑們要常回家看看, 別忘了我們的根在那裡時, 我突然想家了!  熱淚充滿了雙眼,喉嚨哽咽, 雖然父母已不在了, 但是回到處處都可感受到他們的氣息、他們的留痕 。『台灣』我的出生地,我的故鄉 ! 我這離家的遊子已浪蕩夠了 !我想家 !我好想好想回家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722692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踏出
2011/10/22 11:42
便是鄉愁,好像是鄭愁予說的? 今日交通方便,可常回去玩,或乾脆當候鳥族?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1-12 11:05 回覆:

去年回台,深感長途飛行已有些吃不消了 !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樣?….陪我
2011/10/15 06:18
Dear
我剛才上網查了一下機票錢
大陸航空經東京
才 $1050 good deal !
1月13日回臺北
3月1日回休士頓
選總統 + 過2 個新年

怎麼樣?….陪我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0-18 06:17 回覆:

莫法度 ! 可能要等到三 ,四月間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異鄉人
2011/10/11 20:53

謝謝想家

謝謝這個日子讓你想起家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0-12 09:50 回覆:

想家易 回家難

 

孩子們在這兒 既使不常見面 心裡上覺得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