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思
2011/09/27 10:07:28瀏覽443|回應1|推薦40

     秋思

 初秋像個非常情緒化的少女 ,白晝如即將爆發的火山入夜卻似款款柔情的流。宜人的夜晚,和朋友相邀來到Hermann Park Miller Outdoor Theater現代舞表演。我們避開人 挑了山角,鋪上油布,從野餐籃裡取出香檳搭配上精瑩剔透的紫葡萄、小脆餅。 在徐徐的微風中,今年初次體會到 天涼好個秋的美妙滋味 ! 遠遠的舞者在舞台上跳躍 、翻滾 ,不同的舞曲現出不同的風格 我的心已無法專注, 躺在柔軟的草地上,仰望著月明星稀的天空, 思維已穿越時空,回到二十多年前的美國國慶,第一次踏上露天劇場的山坡, 欣賞著滿天的晚霞和璀燦絢麗的煙火 ,稚齡的孩子緊緊握住我們的手, 當時還無法體會出那種被需求的安全感是多麼的珍貴 ! 如今只有安靜的等待那一声呼召, 壓抑無盡的思念,只為了不造成他們的心理負擔 正如龍應台的『目送』, 只求他們一霎那的回眸,卻忘了自己又何嘗體察過父母當時對我們的殷殷企盼 

 

 華剛參與了百年國慶音樂會的精彩演出,還未恢復元氣  卻仍細心為我們營造出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詩意氛圍。子茵即興朗誦了一首古詩,此篇是晚唐人唐温如唯一的世之作。 『西吹老洞庭波,一夜湘君白多。醉后不知天在水,船清梦星河。』 夜晚的風是那麼的溫柔,數月的炙暑已然成過往雲煙。悄悄地,光陰在指縫間溜走,當布幔緩緩落下,我們才從虛擬世界裡回到了視茫茫髮蒼蒼的真實中。 

秋的步總是匆忙, 往往在毫無察覺中已悄然離去 秋是個流浪的季節,她曾帶給我無數浪漫的回憶, 此時此刻我的心又不安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25wa210&aid=5678220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參加啊!
2011/10/07 12:53
好可惜錯過這場風雅的格友會, 下次一定要通知我喲!
跳躍在每一個角落的音符(5125wa210) 於 2011-10-12 09:54 回覆:

下次一定吆喝你一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