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味兒
2020/10/17 09:30:42瀏覽1778|回應8|推薦80

每個行業似乎都有個味兒,也許是不同圈子的慣性和遇上的客戶種類,久而久之就會散發出一種相同的「氣質」,有時敏感一點,不用眼對眼,單單看姿態也會直覺認定對方是混啥圈的!

比如不管冷熱都白襯衫加領帶提公事包的房屋仲介、守在大醫院診間外滿臉堆笑又稱頭的藥廠業務、穿牛仔褲拖鞋盯電腦,頭上蓋著亂髮不抬的IT工程師、回話永遠不冷不熱的公務員……突然想起以前10樓理平頭穿白布鞋戴金鏈的鄰居,一張口就是「最甜的水果給我端出來」,我不知道他正式的行業是啥,但他說卡拉OK都他管的,我記得很清楚,從他當上管委會主委後,就沒人敢積欠管理費,更厲害的是國慶日整條巷子就我們大樓高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的事蹟再添一樁。

當然太執著刻板印象認錯行的事也常發生,幸好這只是生活中的小樂子不計分,錯了也不礙事,但嗅得出同自己道上的達9成肯定沒問題,理由是搞旅遊的不小心就「油」了,何況2020有Covid-19,在路上無事溜達遊走的旅行從業人員越來越多,我們這南京東路和松江路是重災區,很容易就有那個熟悉的「味兒」走動。

早上走向社區小公園準備穿越到U-bike站,照慣例樹圍籬邊固定會有兩名直播視訊的外傭和兩名坐在輪椅上眼神空洞的老人,今天滑梯下石桌邊的位子多了一位不老不小的男子,身旁放個小黑包,桌上有幾張文件、手機,還有一杯奶茶,他失魂的單手轉筆……我心裡自動把他打勾在「旅遊業」。備註:應該被辭退不只一天了,還沒跟老婆講。

同時間右手方轉進一位小姐,邊進公園邊拿著手機咆哮:「對,就是因為國都出不了,那個國內線控就自以為母雞變鳳凰了,天天在辦公室大小聲……」接著她氣呼呼往石椅坐下,還和對面男子互瞪。這太明顯了,我想都不想又打個勾。備註:掙扎離職中。

繼續直走過了馬路,華航邊的旅行社正在搬家,我往櫥窗裡望,點頭代表勾選。備註:公司解散,新聞有播。

終於我騎上我的U-bike往公司衝去,毛毛雨一直下,心裡的那個勾也出現了,我笑得像一朵圓仔花。備註:鳳凰變母雞中….

2020/10/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5167152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9 22:27

所有服務業,都飽受打擊,一蹶不振。其實,失業的人,心裡都下著毛毛雨,所有政府的舒困計劃,不過是印鈔票(劫富濟窮),引起物價上漲。

有工作的人,也戰戰兢兢,不敢消費。

一場瘟疫,大家的生活都變味了。

四妹(4mei) 於 2020-10-31 08:04 回覆:
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有些人可是變香了喔~~

凱子文
2020/10/26 14:20
小公園裡那種迷茫的感覺,真的要親身經歷過才能懂。
有時候光聽到類似:自己要加油的句子,更是深層的無奈...
疫情讓產業重整,有人得利有人失意,只希望早日恢復生活秩序。
四妹(4mei) 於 2020-10-27 09:59 回覆:
事業第一春 第二春 都遇上了  算你厲害!誰理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0/21 16:42

疫情重創旅遊業,從事此行業者,受到的傷害更大

但天有好生之德,柳暗花明又一村,沉澱自己,開始另一個人生旅程

四妹(4mei) 於 2020-10-22 08:44 回覆:
會的  一定有辦法的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0 17:32
我當兵學了一事,即「留一些給別人混」。阿Q精神也在於「度小月」。😇
你好好寫幾個旅行方案唄,要使鰥寡狐獨者(如在下),即便摔砸存錢撲滿,也搶報名參加你舉旗的進香團。坊間的旅案,使感受不到比基尼陽先,UDN婆輩更巴望不著鮮肉包。
四妹(4mei) 於 2020-10-21 11:06 回覆:
我想先學好跳蚤怎跳,以後整團都用跳的...bungy...jetpack flying...誰理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6:53
看來這沒完沒了又謎霧重重的疫情,造福了政治貧道卻逼死無數平民道友;另外我發現科技業也甚蒙其利,看所有與科技相關的股票或基金都一飛衝天....淨值已經遠遠超過5年來最高點。
四妹(4mei) 於 2020-10-19 09:00 回覆:
這次真的被打到趴了......努力苟活中!啜泣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1:17

      寫得真好 ~親

      一場沒人知道 將伊於胡底的 疫情

     更勁爆的是, 也沒人知道 現今真實的進度與情況

     政府用盡了 吃奶的資源與力氣, 提振股市 埋頭只管 日日衝高

     同時發動 1450 唱和 多吃含瘦肉精的 進口豬肉 肯定沒事

     肉價便宜 省了荷包, 外加食用後 更有利於 塑身"瘦肉消脂"

     真是 多麼美麗的 寶島啊足感心耶 

      

四妹(4mei) 於 2020-10-19 08:59 回覆:
要吃了瘦肉精就可瘦身,我就不慢跑了.....累死我了....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11:01
有意思的切入點。原來鳳凰負責國外線,母鷄負責國内線。母鷄得要會下蛋吧?公鷄如果從缺那就難了喲!懷疑
四妹(4mei) 於 2020-10-19 08:58 回覆:
我真的是聽來的,原來自己一直都歸在鳥禽類......大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8 08:40
這次疫情受害最大的就屬觀光旅遊相關行業~
四妹(4mei) 於 2020-10-19 08:57 回覆:
對啊,快要吃土了!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