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櫥雜記
2020/08/07 22:31:24瀏覽12958|回應8|推薦83

小時候喜歡藏在衣櫥裡憋笑不說話跟隻貓一樣躲貓貓,後來不知道是塞不下自己還是塞不下衣服才漸漸對這遊戲失去玩心……

如今老家的衣櫥早在我離家多年後真正發揮藏舊衣功能,除了嚇死人的小碎花長洋裝最驚人外,當中還埋了一鐵盒少女時代捨不得丟的書籤卡片情書紙條乾燥花瓣核桃殼小烏龜……雖然衣服早已過時,但打開那堆折成粽子般的隻字片語,還是會臉紅心跳笑到流淚……原來舊人舊衣一起藏在老家,就叫回憶。

***

上個月收了行李過了高屏溪回到大武山下,令人安慰的是故鄉的陽光對衣錦還鄉或元氣大傷的遊子無差別,一樣曬!

自此白天賴在姐的眷村書店成了日常,自己最常佔據的獨家書桌是「單人衣櫥」,也許隱約地想躲貓貓,也許憶起了鐵盒裡的某某某……但也真的愛上面壁在這衣櫥裡讀小說,同時幻想著旅遊高手總有一天要轉戰文壇的,真假文青們可得小心了……得意

***

剛啃食完尾關露絲Ruth Ozeki-「時光的彼岸A Tale for the Time Being」,邊讀邊懷疑曾在這80多年老厝裡活過的靈魂們都和我一起擠在衣櫥裡揪心,他們應該比我更迫切地想知道結局,不然這書怎總被微風自動翻頁?我們在不同時光的同一空間與小說主角相遇,一起經歷霸凌和被霸凌的16歲……

衣櫥裡風起雲湧,我緊握雙拳為書中的人物持續心痛,今天暫時什麼都不想讀……就來找貓吧!

2020/8/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47792518

 回應文章

凱子文
2020/08/31 15:09
妳回來了啊?
四妹(4mei) 於 2020-09-01 11:12 回覆:
回 不回  我都在那裡 哈哈 誰理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5:48

妳這兒常有好文,這個舊式沙發跟整個氛圍,好合我的眼緣,最近我也看了「時光的彼岸」一書,好巧。

是想請問:如果妳願意,可否也來拉拉手寫一篇呢?在回應區,第二波的拉拉手,我send 了 Invite,不知四妹有無看到呢?

四妹(4mei) 於 2020-08-30 15:07 回覆:

書裡我喜歡慈幸的「電梯說」-- 搭電梯上樓是上還是下?下樓是下還是上?? 現在每每進電梯都會讓我恍惚我到底上了樓還是下了...

另外我現在才搞懂udn在拉手中,小的才疏學淺,個兒又小......怕拉不到大人的手啊!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4 23:02
奢華的日光,討喜的故居,不睬你的貓。母的文青提供稍好的想像,你醬會有賣頭,把龍應臺擠成老二。🍹🍷
四妹(4mei) 於 2020-08-16 12:39 回覆:
哎呀,我這下牛皮吹大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2 11:07

    我的 讀後感  ~

    真是 素雅整潔, 充滿了 自然與溫馨交織融合 的氛圍...

    真是讚!讚

    

四妹(4mei) 於 2020-08-13 09:44 回覆:
鄉下沒啥好現的,就是老樹、老屋、老貓、老圍牆.....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02:11
小碎花洋裝又成為今年的時興…
四妹(4mei) 於 2020-08-09 10:06 回覆:
流行真的是一件奇怪的東西,那個時期的小碎花和現在的小碎花怎地看起來就是不一樣,我也很納悶...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8 13:24
等待這位旅遊高手轉戰文壇 
四妹(4mei) 於 2020-08-09 10:04 回覆:
我的好姐妹啊,那個是講自己爽的啦...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8 09:44

    真心感動!啾


四妹(4mei) 於 2020-08-09 10:04 回覆:
我對你才感動!一切盡在不言中...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8 09:14
都說要「斷捨離」,若真徹底執行,怕人生的片片段段、雪泥鴻爪都要在記憶裡似有若無。如今想想:居住的空間還可以的 話,個人活過的痕跡還是多少要留一些。曾經傷腦筋過「哪裡可以ㄧ次燒掉數十本日記?」現在不煩這些了,到時候自己拍拍手上路,管他後人怎麼看、怎麼處置!
四妹(4mei) 於 2020-08-09 10:03 回覆:
自己翻到大學時期的日記本都不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