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臥虎藏龍
2019/12/11 09:20:56瀏覽2268|回應13|推薦91

一開始注意到「小龍女」是她總在18:45左右一個人綁著長馬尾凌波微步地走進武館,默默地暖身後拿起劍就自己比畫起來,誰也沒理,但在男學員偏多的陽剛場子,很難不醒目。她身材瘦小卻俐落直挺,一張清秀的臉蛋面無表情,所以我心裡這樣叫她,同時納悶著這正妹沒去流行的健身房卻跑來習武,功力還深不可測,一定是某派的未來掌門人遣下山來學習各門各路精髓,不得不對她刮目相看。

 

而那時,我才剛只會活臂、甩腰,連馬步都蹲不到一分鐘,每每想混水摸魚的當頭,小龍女都會剛好飄進來,一旦斜眼掃到她堅定的正氣,就不得不趕緊回神鞭策自己當不成小龍女,有朝一日也一定是黃蓉,就急著把抖著的雙腿蹲的更深了……

 

但事實還是很殘酷,最近選擇重訓減肥的同事,早早恢復火辣身材,一天一套緊身華服展現成果,而練武的我……依舊大番薯一顆,體重不上不下,穩如泰山!雖說學武術不是為了減肥(是健身、是練氣、練修養…),但總對減重去脂還是有小小的期待,女人嘛……

 

沮喪的同時,我白淨的小師父笑笑地安慰我:咱練這功不是練肌肉!然後依舊丟給我一把柳葉刀,叫我站直練習纏頭裹腦基本功,沒說的是我連習「形」都還沒一撇,「外型」沒變也是剛好爾已!

 

說起小師父這人,單看他清秀的臉,鐵定認為他是個文弱書生,一副寧采臣樣,但一旦撩起袖子露出他練家子的手腕,就百分百和他的白面兜不上了,我常想像如果大個兒真要欺負他的話肯定倒大楣。

 

小師父自大學時代習武起22年沒中斷,講起話來溫文儒雅,打起拳來不疾不徐、招招徹底,沒有什麼打折空間,站在旁邊的我常常都覺得讓氣給鎮上了!他說他從金庸練起,一步步從小說到實踐,學到成家立業還放不下,此後也沒打算離開,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一心一意和所下的真功夫。當然他也感慨當年「文的」已經沒人興書法,「武的」早是熱舞當道,國術一直是逐漸凋零中的…….聽著聽著,我就實在不好問小師父大學參加聖誕趴是打蛇拳嗎?

 

這畫面一旦從腦海出現,我就會忍不住噗哧笑,還是來練功吧!雖然依舊招招掉拍零零落落,但總覺得自己離黃蓉又近一點了……哈,我安慰著我的小師父:等我下山那一天,也許是射鵰的俏黃蓉,也許是神鵰的黃蓉阿桑,反正都黃蓉啊,就別太在意我的魯鈍了……之後我會和我的師兄弟們一樣,悄悄地隱身在都市武林中……拯-救-地-球!(就不信都是蜘蛛人和蝙蝠俠才會…..騙笑誒!)


2019/12/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312194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1 16:17

  嘿 ~ 哇哩咧

  不會 真去台中賣水果唄

四妹(4mei) 於 2020-02-02 12:08 回覆:
賣水果的是筱君啦...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2:25

   非典 來勢洶洶

   衝擊 旅遊業績, 是難免的

   常戴口罩, 並且盡可能 保持與旅客兩公尺的距離

   維護自己的 平安健康 才是真道理喔!

   新春 大年初一 吉日Fox恭喜恭喜

   元氣滿滿的問候 !

四妹(4mei) 於 2020-01-29 08:40 回覆:
新年快樂! 疫情再繼續下去,就不太好玩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相逢
2020/01/22 21:10
您冬眠的太早太久太熟,不是說好一日不發文、就一日不食嗎?
四妹(4mei) 於 2020-01-25 09:49 回覆:
我...我...我...過年會節制的,少吃多喝...誰理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6 17:28
為志欲拯救地球的俠女黃蓉打氣!
四妹(4mei) 於 2020-01-07 13:07 回覆:
我就知道「正義」不寂寞!哈哈哈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1 13:29

   專程來 給妳秀秀了 ~拍臉(清醒一下)

   獨力的拯救世界, 確實很辛苦

   但果凍都開口說了, 要提供免費的律師團

   不是嗎?

   尾牙 得排除手邊的一切工作, 去參加喔...

   而且 千萬別受人蠱惑, 一杯又一杯的, 喝醉了

   那樣就 真的 收不到 紅包了喔   哭

四妹(4mei) 於 2020-01-03 10:37 回覆:
我想救的是那台「黑鷹」...Fox哭哭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18:29

   完全不敢打攪妳 賺年終的大紅包Fox恭喜恭喜

   請務必 順利的 加油嘿

四妹(4mei) 於 2019-12-31 12:12 回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3:09

    大番薯, 純粹只是謙虛 ~啾

   美得 剛剛好而已...

四妹(4mei) 於 2019-12-26 10:51 回覆:
美得剛剛好的「大番薯」正在拯救世界中...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11:59

   @電影欣賞 : 奇門遁甲

      女俠來也 ...啾

   

四妹(4mei) 於 2019-12-18 08:21 回覆:
號「大蕃薯」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00:01
只要聽到女生練中國功夫,必想像林青霞還珠樓主、徐楓俠女等。女生上健身房,舉小鮮肉如啞鈴。一群女生拗瑜珈,P聲此起彼落。四小姐以上皆是,勝景可喜!嘿嘿嘿
四妹(4mei) 於 2019-12-13 07:48 回覆:
等我下山你就知道~~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21:09
從金庸練起...太強了啦,難道要找金庸練嗎?
四妹(4mei) 於 2019-12-13 07:47 回覆:
我都直接把金庸包棉被練,還有開手電筒喔!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