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小兒
2019/10/22 06:13:24瀏覽394|回應0|推薦11
大兒這一年噌噌向上躥,長成一棵樹,襯得小兒個子愈發小小的,其實小兒也一直不聲不響地成長中。
和小兒在一起,常被他的天真逗笑,為他不自知的單純而感动。也深知,這份天真單純會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直至消失。於是,我做一個稱職的秘書,每當聽到他的金句,看到他的稚氣,就記錄下來。
金句集合
發現浴室地板上的頭髮,明明問是誰的頭髮。我說是媽媽的,告訴他,年齡大了,頭髮就象落葉一樣會掉下來。他眉毛皺起,說「那有一天,你會不會象爺爺一樣,沒有頭髮了?」我無言以對,他轉臉對著鏡子,拍著自己的頭,笑嘻嘻地說」我的頭髮象森林一樣!」
 
開學一個多星期了,他對我說「I have’t got in any trouble, I am off on a good start!「
 
兄弟倆分喝一杯飲料,小兒趁哥哥出門上游泳課,忍不住偷偷喝光了剩下的。大兒回來後發現,怒不可遏,叫嚷著要打小兒的屁股。小兒苦著臉,說「我自己打自己的屁股,行不行?」
 
早上叫小兒起床,他閉著眼睛,說「wait!」,靜靜地又躺了一會兒,臉上浮出夢幻的笑容。然後,睜眼起床,說「我要把那個夢做完!」

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於孩子則是一日之氣在於晨,什麼氣?起床氣!
送明明早晨出門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爭分奪秒穿好衣服,吃了早餐,掐著點兒要出門了,穿襪子出了妖娥子,嫌襪子扎腳,嫌襪子長,嫌襪子短,最終換了襪子。穿鞋子又拿不定主意,球鞋?還是涼鞋?
看著時間,我要熳炸了!他決定左腳球鞋,右腳涼鞋。
為了不遲到,就這樣出發吧!學校門口放他下車,小小的身影,蹦跳的腳步,球鞋涼鞋步步生花,除了我緊緊跟隨的眼光,沒人注意他的奇特。
突然,也覺得這不是大事,反而挺有趣可樂的。魯迅說的,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讓人家笑去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3021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