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辰糧
2020/04/14 12:01:17瀏覽1362|回應6|推薦82

 在一兩個月之間,天下風雲大變,原本計畫好三月的土耳其之旅,在行前我前思後想毅然取消前往,隨後歐洲疫情大爆發,在歐洲的各旅遊團加大了風險。可怕的病毒不再只是在遙遠的武漢,已經進逼在我們的周邊,我損失的不過是些許旅費算是大幸。

    只是接下來的是疫情之下連帶影響公司的營運,大陸貨出不來、歐洲訂單銳減、美洲交易充滿變數….最頭痛的是營收的不穩定。比起觀光、交通,餐飲業的窘境,我的情況算是好很多;但公司此時調整業務策略已經太晚了,而且公司有多少員工就代表有多少家庭需要照顧,只能努力先撐看看吧!走一步算一步。朋友說她的公司可能要寅吃卯糧了,我說卯糧吃完了,我還有辰糧可以應急。在這波風暴下能待在台灣已經千幸萬福,能健康地活著才是贏家,錢再賺就有了!

    因為擔心疫情,健身房也不去了、讀書會也暫停、幾乎不外食且餐餐自理。除了上班之外,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貓咪好像不太能適應這情況,常常跑來我面前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是在說:「這個時間你為什麼在家?」有時電視看得正精彩,這傢伙偏偏這時候跳到電視前擋住視線,我才發覺牠變得好胖呀!竟擋得住電視畫面!。再看看自己的肚皮,哎呦喂~~怎麼多出一圈肥油!都說這段時間盡量待在家有助疫情緩和,所以,這一圈肥油為了國家存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3248949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ry this
2020/05/06 23:37
http://classic-blog.udn.com/SirNorton/4506170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5-11 11:46 回覆:

品味不凡

異於常人

我直覺上覺得不管男女

保持好體型,注意個人衛生,簡約搭配穿什麼都好看。

您若有了個大肚子

穿著多講究?鞋子有多貴?枉然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5 23:42
辰糧之際,虛驚一場,何日發表新篇?💃🏻

細看這綠堵外套,能更烘托亮麗女生的膽大及氣質。我若能選擇 - 艶豔紅,燃燒黃,嫰芽翠,您説我夠「聳」吧?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5-06 22:28 回覆:

嗯~依判斷

先生的喜好掩不了有一點年紀的事實?

如果能再搭個白色皮鞋,戴頂鵝黃窄邊紳士帽

也算「老煙啦老煙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00:58
Akiko-chan快去將「貓寶」的招財肚拍攝分享,您小姐大白日窩藏家中,不啻是在不當時刻踩到牠的地盤。😁
Timberland網購,勾起我興趣,這就去點瞧。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4-21 11:58 回覆:

雖有男款,可是不太搭您那啵亮的皮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辰糧
2020/04/16 21:33
這段時間 宅在家裡 讓大家能夠反思檢討 做好重新出發的準備
平日多存正能量 遇到非常時期才能平心靜氣度過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4-17 08:25 回覆:
「辰糧」是點明除了不虞應急的財物之外,也是在說明我心中對事對人隨時有危機處理的準備,謹慎過好自己的日子,讓周遭繞著我的一切人、事物、正常運轉;不冒險、不躁進,目前為止宅在家裡救國的生活,「胖」是最大的犧牲!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5 09:07

「這一圈肥油為了國家存的」
哈哈哈…國家就是需要像妳這樣的好國民,在茲念茲,為的都是國好家才會好的觀念。

能苦作樂是智慧的轉化。
全球性的災難與經濟消退無任何國家可倖免,企業因應對策是必需,員工共體時艱也是必需。

台灣比起其他任何國家都還有幸運與幸福,旅遊可以再等一等,營業下滑的此刻能省則省。

最幸福的因是我們多出了時間可以陪陪家裡的毛小孩。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4-15 12:14 回覆:

經濟問題是連鎖反應的,即便武漢和大陸各城解封,重新振作起來尚須時間,更遑論我公司業務主要賴以生存的歐洲市場了,說是苦中作樂,其實是真的很擔心。但眼前好好活著最重要,胖一點油一點也就無所謂了。以前常瀟灑說做不好,大不了從頭開始,但現在我另肩負員工的生計,再怎麼樣也瀟灑不起來!哎!吃飯時間到了!吃飯吃飯!吃飽睡好再說吧!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角度想也不錯!
2020/04/14 21:44

宅在家裡時間變長,接著也給自己肚子積糧了!

這波疫情,讓原本工作忙碌的人,頓時悠閒起來。

拋開經濟受損不談,其實是難得放了個長假。

許多平時不太能做的消遣,都應景了!

我同事卯起來,一直做蛋糕甜點

還有,乾脆買一台桌上型縫紉機

給全家大小做「口罩套」,順便做些茶水提袋

總之,就安排點事做唄!相信妳是多陪陪貓兒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4-15 12:15 回覆:

為了避開人群聚集,上班原本搭捷運,先改成自己開車,最後決定騎機車,雖然距離變遠了,但是少了一些擔心。騎車看到的街上風景大異於單調的捷運,我發現台北市的騎士穿著裝扮比高雄的騎士時髦,不僅如此,安全帽、風雨衣及靴子一個比一個帥氣。在一次90秒的紅綠燈前,我突兀地問旁邊一個女騎士她那件深墨綠的帥氣風衣哪裡買的,她很親切回我是timberland專櫃買的,我回家即上網訂購,真的很帥喔!疫情改變了很多事,經濟活動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各行各業多多少少都受到影響,不知道陰霾的天何時能亮?

上班之外的時間宅在家,最大的改變是看了很多電影也讀了很多書,網路社群增加了,這麼多年我第一次發現電視很好看!包羅萬象的節目、影片看得我視力衰退,餅乾、點心、咖啡過量,晚上睡覺夢裡還搖身一變女主角,半睡半醒中努力辨識今夕是何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