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巨蟹
2019/06/23 23:14:48瀏覽1362|回應5|推薦70

今天和個老朋友餐敘 ,下了捷運站順著騎樓前往預訂的餐廳 ,無意間注意到同方向前面有個微胖的中年男子提了個保力龍蛋糕盒,看起來像是6吋的蛋糕 ,我跟著他輕快步伐走了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一個分叉的路口,才各走各的路,回首望著他的背影,男人手上那個小蛋糕代表今晚他的家會有一場溫馨的盛會。

   今晚我約要見面的這好友,我是專程去慶祝她的生日,623日生的人是巨蟹座 ,在歷史上那個不愛江山只愛美人的溫莎公爵,也是這一天生日。這一個月我從手機裡面的備忘錄發現,幾個交情深厚好朋友都是巨蟹座,她們都不喜歡太多人的場面,所以我個別的一一餐敘,以前我很少注意到星座和人的特質有什麼特別的関連,但偶然發現和這些有同樣特質的巨蟹朋友相處覺得非常的自在,我很相信人跟人能夠相遇相識相知的緣份絕對不是偶然 ,最近聽別人的說法這是因為頻道相同的關係,茫茫人海中,能有幾個不黏膩又不覺疏離,细心關懷且情感上又無所不在的巨蟹座朋友,是我生活中的另類幸褔。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27692421

 回應文章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8 08:14

秋子

我現在全職是照顧老媽媽


三川老人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7-31 20:03 回覆:
足感心耶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14:06

當妳的朋友很幸運,因為妳很貼心的願意一個個為他()們單獨慶生。這雖是一種樂趣,但也必須有心。想必這些朋友都是值得妳為他()們付出的好朋友。

 

人與人之間的深淺度,會隨著不同年齡有不同的看法。友誼關係最好的距離就是如妳所說不黏膩又不疏離,這樣的關係也很適合套用在婚姻、同事、親子

 

一個舒服無負擔又不疏離的距離,是最能長久、包容、同理的距離。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6-27 22:27 回覆:

六月還沒結束我已胖了一圈,健身房必須去得更勤才能回復原狀,省視自己的交友圈其實很單純,但來往者必是用心經營的友誼,生活中不同的活動都有性質各異的朋友參與,回到家只想安靜地過自己的日子,我很享受當下這般生活。我覺得人和人之間,不管什麼關係都必須留些餘裕度,供每個人情緒、脾氣有熱賬冷縮的空間,這道理和開車時的方向盤有適當的餘裕角度可以讓輪胎轉向更靈敏的原理是一樣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08:06

人生道上有個知己  是莫大的幸福

能有巨蟹為友  更是難上加難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6-27 22:26 回覆:

我沒有特別去依星座選擇朋友,而是很自然地便走在同一條路上,讀網路資料說不同星座都有其獨特之處,但解釋起來都很籠統,每個人的個性特質絕不完全是由星座決定,形成的原因太多元了。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07:53

秋子

我是不折不扣的老蟹子


三川老人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6-27 22:26 回覆:

巨蟹座給人第一印象是戀家,相信您的家人都在您的細心呵護之下,第二個突顯的特質是熱忱與付出,我相信您也是朋友中的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