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女神
2017/06/10 14:36:26瀏覽1869|回應5|推薦70

月亮女神

古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阿蒂米斯(Artemis),她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妹妹,非常漂亮,同時也是個很厲害的弓箭手,掌管著狩獵,身邊常伴著她心愛的弓箭和獵犬。

她每天駕著銀色的馬車在夜空中奔馳,代表了夜間的一起——寒冷、寂寞、以及亡靈的道路。她還是未婚少女的守護神,且終身未婚,其中還有個悲傷的故事。

王波賽冬有個兒子,名叫奧列翁(Orion),他非常喜歡射箭,是個很好的獵手,還喜歡在海面上狂奔。月亮女神很喜歡奧列翁,他們相識了,並且彼此相愛,經常一起在叢林中狩獵,在海面上狂奔。

女神的哥哥阿波羅很討厭奧列翁,也不喜歡她妹妹與奧列翁的這段感情,於是決意要除掉奧列翁。某天,奧列翁正在海面上飛奔的時候,阿波羅用金色的光罩住奧列翁把他隱藏起來,使任何人都看不出奧列翁的本來面目,然後就去慫恿喜歡射箭的妹妹月亮女神把遠處的金色物體當作靶子。月亮女神當然不知道這是哥哥的陰謀,射出一支箭,正中奧列翁的頭部。 後來她知道了自己射死的是心上人奧列翁,於是陷入絕望之中,日夜哭泣。

為了永遠珍藏對奧列翁的愛情,她請求宙斯把奧列翁升到天上,希望自己乘坐銀馬車在天空奔跑中隨時可以看到。宙斯接受了她的請求,把奧列翁變為天上的星座——獵戶座。
女神發誓,終身不嫁,她要永遠在夜空中陪伴著奧列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99a81d&aid=104247847

 回應文章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13:30
天上人間
淒寂絕美的意境

謝謝分享午悅
夢.(4899a81d) 於 2017-06-13 20:40 回覆:
美的....刻骨銘心.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23:24
故事很美,但月亮女神既然是獵女,雕像卻太像淑女。第一尊似乎在中國大陸被石雕廠翻製,顯然有商業化,世俗化的動機和背景。不知雕刻展有無介紹雕刻者是誰。很希望能看到他/她的其他作品。
夢.(4899a81d) 於 2017-06-12 13:39 回覆:

當下看到月亮女神只是展覽的其中之一,也沒有特別說明作者.

神話 神化 留下它最美的部份吧.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23:58

好淒美的愛情故事。

太陽應是光明的象徵,想不到阿波羅也會有如此的陰險謀略。

愛恨情仇本就沒個由來,還看著緣份如何成就。

夢.(4899a81d) 於 2017-06-12 13:49 回覆:
是的 緣份很重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亮女神
2017/06/10 22:08

希臘神話中的愛恨情仇

與人間紅塵無異

故事悲劇的結局

常是人們讃嘆難忘的篇章

夢.(4899a81d) 於 2017-06-10 22:44 回覆:

前生劇本,今生忙.
今生劇本,來生續.
生命的歷程有考驗、磨練,有智慧的轉化與修練,更添生命的純度.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0 14:53

 看起來不止人間有江湖汗

 即便是雅典的神殿裡,也不是全然平靜的

 但宙斯顯然沒有偏頗與包攬,還是秉公處理了這一場風波。

 所以阿蒂米斯追愛的故事,才得以千古流傳

夢.(4899a81d) 於 2017-06-10 15:17 回覆:
雕刻展中目光被這尊雕像吸引,刻意去看了說明才知是月亮女神,故事感人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