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落日 是非誰說
2014/08/09 20:21:49瀏覽6224|回應24|推薦336

【聯合報黑白集】

 

 

真相大白。高雄氣爆的「死亡箱涵」是高雄市工務局蓋的,其主要責任自應由高雄市政府承擔。

 

從事發以後陳菊團隊以謊言推諉責任,到頭七之日真相浮現,陳菊以「橫向連繫不夠」道歉,這又是一次民進黨權謀鬥爭的淋漓演出。

 

民進黨已漸失去了政治道德及理念營建的角色,而淪為工於權謀鬥爭的政治掠奪集團。一、民進黨原以民主政治的引領者自許,但看今日綠營立委刻毒指責經濟部長「你是人嗎」,卻對自己闖下巨禍毫不反省、還要嫁禍於人的表現,這裡有什麼民主風範可言?二、民進黨原本欲以台獨引領台灣,但如今連黨內都有「凍獨」之聲,民進黨卻不思反省,以致國家墜入「台灣自甘落後」的危境,則台獨不啻已成誤國的同義詞。

 

理念及道德的空虛,是民進黨的政治癌症。以陳菊為例,她是高人氣的高雄市長,但除了贏得選舉,她應自問在政治道德及理念上能為台灣留下什麼正向風範?其實,陳菊在二○○六年以「走路工事件」贏得高雄市長選舉,那是台灣政治史上僅次於二○○四年「兩顆子彈」的汙穢選舉操作。今天,在高雄氣爆這麼悲慘的公共災難上,市長陳菊難道仍不應留下一點「民主風範」予後人說?

 

陳菊團隊在氣爆事件上的政治操作,與民進黨過去在美牛案、ECFA,及現今在服貿協議及示範區條例上的政治伎倆如出一轍。亦即,「遲來的真相」是民進黨操作伎倆的核心,至真相大白之日一切已遲,民進黨的權謀利益已逞,社會亦已被撕裂。這樣的民進黨,可能贏得選舉,但必會輸掉台灣。

 

台灣不能永遠在民進黨操弄的「遲來的真相」中反覆折騰。且問:孤島怒海數落日,是非堪待後人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59792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爆 楊秋興批菊沒作為釀傷亡
2014/08/18 23:11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今天說,高雄市長陳菊在石化氣爆事件,應作為而沒有作為,才會釀災難,造成嚴重的死傷慘劇。

楊秋興競選辦公室發出新聞稿指出,「有讀者投書表示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如果說李長榮化工是氣爆禍首,那陳菊則是罪魁」;楊秋興說,陳菊應作為而沒有作為,才會有此災難,才造成如此嚴重的死傷慘劇。

楊秋興強調,由於陳菊要命的失誤,才釀成30人死亡、46人還在加護病房急救的後果,如果陳菊判斷正確,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慘劇。

楊秋興說,陳菊是市長、是主帥,各有很多單位必須由她指揮調度,氣爆發生前也須在現場指揮,但是因她要命的失誤,以致造成這場災難。

楊秋興認為陳菊一點知識都沒有。他說,陳菊在案發後凌晨3點15分才現身爆炸現場,不是統帥的作為;並且案發前晚9時許,就發現凱旋路旁水溝蓋噴出白色煙霧,竟然會認為是國軍在噴登革熱,一般常識也沒有,登革熱灑藥怎會由路邊水蓋出來?

他指出,7月9日在衛武營藝文中心附近三多路就曾挖斷管線,消防局就發現有李長榮化工的管線,當時已知三多路地底有石化管線;楊秋興說,7月31日氣爆發生前,陳菊如果有叫李長榮化工關閉管線,就會減少死傷,甚至氣爆就不會發生,但是陳菊推說是橫向聯繫不夠。他認為這是毫無警惕,造成這麼嚴重的傷亡慘劇,主帥竟沒有在現場,很不可思議。

楊秋興表示,氣爆當天晚上8時46分就有民眾報案,但是市府遲未處置,釀成重大死傷慘劇;陳菊應處置而沒有處置,如果打電話通知李長榮化工,相信就沒有這場災難。

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受訪回應表示,許多部分已向市民清楚報告,至於楊秋興的主觀意見部分,市府沒有評論。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8 23:18 回覆:

沒法啦她是綠豬婆,如果是藍東東,早已體無完膚。

不過天眼昭昭,終究遭受果報!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高雄乙烯氣爆獨立的看法
2014/08/16 18:37

樓下的超連結錯誤 重貼一次  對不起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6 21:09 回覆:

已刪除錯貼,詳述細看......略知其中事件,但仍欠理解,感恩足感心耶

不求甚解最幸福親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評:怯懦的國民黨 需要有人拍案而起
2014/08/16 17:38
中評社快評/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痛斥“12年國教政策”,宣布“明年起,新北市所有的學校取消特招”,學生將“一試搞定”。朱立倫的大動作被視為開“教改”第一槍,是拍案而起。

  馬政府推行的“12年國教政策”,上路後爭議不斷,引發不少民怨。除了政策有爭議之外,無能、怯懦、畏戰,近年幾乎成了馬政府和國民黨的標籤。親藍的聯合報、中國時報近日都不約而同發表社論,談到相關問題,恨鐵不成鋼。

  朱立倫又一次炮轟“中央”,但他精準拿捏了民意,對自己競選連任新台市長、對國民黨年底九合一選情,都有利。有人質疑這是國民黨鬧內訌,是項莊舞劍,要各走各的路。然則與其被拖死,不如起而自救,讓民眾看到國民黨還有希望的力量在。

  朱立倫再打“中央”,不排除是為後馬時代做藍營救世主鋪路。朱立倫是有能力也有勇氣的,怯懦的國民黨現在缺的正是這些。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6 17:45 回覆:

朱大市長:

有見地,坐言起行,既如此早該徹底殺盡懦胎噁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6 17:53 回覆:

水淹南台灣 淹出地方執政缺失

這幾天連番的豪大雨讓南台灣又成為了水鄉澤國,而諷刺的是當年民進黨政府通過的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又以綠營主政的南台灣分配的治水預算最多,然而幾天豪大雨的考驗下來,淹水的地區照樣淹水,讓災民苦不堪言。

但每當綠營縣市首長遇到外界相關的質疑時,都推說治水是中央的問題和地方無關,甚至把矛頭指向中央。然而做為民選的地方首長本來就有義務瞭解他所管轄地方的各種狀況,不然試問選民選他們做什麼?

地方政府拿了錢卻辦事不力,又把問題回推給中央的作法,說穿了就是本身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也因此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時,就急著想找個代罪羔羊來頂罪,來轉移他們執政不力的缺失,所以到最後就淪為藍綠間的政黨惡鬥,到最後受害的還是當地的民眾,也成為了政黨惡鬥下的犧牲品。


自由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6 09:18

這要是發生在藍營執政的縣市,等著看吧,一定一堆綠營的立委罵翻,然後要求該縣市首長下台。

但,這次的事件,高雄市政府難辭其疚,你們有看到有任何綠營的人士要求該市長下台嗎?

這就是一直以來的二套標準嗎?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6 17:13 回覆:

所謂橫看成山側成峰

藍忍辱綠得逞,該死!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多管閒事
2014/08/15 23:03

氣爆、水淹愚民們喜歡,外人閉嘴,不必多管閒事。

治水經費用在與媒體搞公關去了!立見其效得到回報了!

「五腥市長」收管線埋設費1.7億大洋。只管收錢不管自身職責,闖禍後嫁禍他人成功了。災後民調不降反升。

氣爆聲、愚民們認為是「五腥市長」放禮炮。

大水淹、愚民感覺36度氣溫、泡在水裡多涼快。水漲船更高。

水深火熱、愚民們感覺如同欣賞放煙花。喜歡慢慢地享受。

常人感覺難過,愚民喜歡。外人不必說東道西,休管閑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6 17:06 回覆:

哈!哈哈!您大小聰明都來了

言之成理、理該受惠於禍患市長,長期選她才有今番受到全球矚目的威猛事件。


嫣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足為奇
2014/08/14 16:59

永遠有辦法為自己的錯誤辯駁 , 找別人墊背 , 模糊視聽....

今天要是藍軍為地方首長 早就被追著打了  !

當年阿扁作的天大的事情, 不也照樣有人挺到底. 直說,  他沒有錯...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4 21:27 回覆:

善惡到頭終有報噁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4 21:20 回覆:

正確,看下文

停止詛咒式問政

 

綠委陳其邁以「冷血」、「你還是人嗎」痛罵張家祝,俟對方辭官而去,陳其邁還繼續追殺他「撇得一乾二淨」、「欠高雄一個道歉」。在江揆宣布杜紫軍接任經長後,陳其邁馬上又使出唇槍舌劍,指責杜紫軍根本不適任,批行政院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發明了「霸占主席台」戰術後,國會就省去了審議法案的麻煩;而民進黨立委更精益求精,發明了「詛咒術」來羞辱執政官員,果然也極靈驗。像張家祝這種皮薄的,就不堪辱罵,掛冠求去。如此,看在大家眼裡,願意入馬政府為官的人也就越來越少;所以,勞動部長出缺還找不到人出任。

台灣的政治制衡,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簡易?今天,反對黨立委似乎只要有一口詛咒的本事,見官就罵,逢事便反,五字經、八字經琅琅上口,就能把執政黨嚇到不知所措。但這樣的代議政治,表現的是什麼品質?這樣的問政態度,又能解決什麼問題?

高雄氣爆,全台感同身受,陳其邁身為高雄立委,理應為高雄人爭取權益;然而,他在國會濫用詛咒魔法,徒惹人反感,對高雄救災有何助益?而他一心所望,若謾罵只是為了替自己未來爭奪市長寶座鋪路,就更令人不齒!

立委可以犀利,但不能冷血;可以憤怒,但不能毫不講理;可以粗魯,但不能以羞辱為業。政治的目的,是在解決眾人之事;但以此次氣爆為例,立院所有法案一律停審,臨時會淪為綠委羞辱閣員的場域,又解決了什麼事?兩周來,只見政治口水傾盆,高雄受災區隨著豪雨不斷擴大,重建工作變得愈發棘手。請問:詛咒式問政法,哪一點有益於救災重建?

問政需要的是專業,是條理,光靠一張嘴謾罵是沒有用的啦!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09:40
每次看新聞
看到氣爆那些畫面
總是為罹難者感到難過
天佑高雄人 加油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4 14:34 回覆:
心酸、哀痛,悲憤高雄,三問為何要選她?是否能士死光光怒怒怒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大家要多關注
2014/08/13 22:59

捐款 30億的捐款

不能沒個交代

大家來監控吧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4 14:27 回覆:

監控什麼!?國黨噤若寒蟬、怕死!馬總軟弱,奈何無言....

高市城狐社鼠橫行,隻手遮天......監控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扣着63.4億救命錢不給災民 趙少康:陳菊你幹什麽!
2014/08/13 18:08
中國台灣網8月13日消息 高雄氣爆發生至今,社會各界捐款不斷湧入,包括台當局補助與高雄市政府對榮化假扣押金額,累計的經費被外界形容已經足夠做“三次災後重建”。但高雄市政府重建計劃卻充滿争議。爲此,名嘴趙少康高分貝對高雄市長陳菊喊話,“你那個錢扣在手上幹什麽呢?”此外,災民也應站起來,向高市府把錢要回來。

  據台灣媒體報道,政論名嘴趙少康在節目中表示,高雄市府現在有幾十億(新台币,下同)在手上,“爲什麽嗷嗷待哺的災民,受傷那麽重的災民,不趕快先發錢呢,還在斤斤計較?”當然也許市府可能怕“給多給少”不公平,但是在這個時候,“給他多幾萬,給他少幾萬,又怎樣?”他還說,原本有人說不要捐給紅十字會,因爲紅十字會很慢,沒想到“給你高雄市政府更慢!”

  趙少康建議,高雄市政府應該挪出相當比例,5億或10億元都好,優先發給災民,因爲這都是專款專用的善款。除了發給罹難者的慰問金外,災區民衆的營業損失,像是凱旋路昔日聚集30幾家租車行,氣爆中已經損失上億元,更需要市府協助,“像這些做小生意的,很慘很可憐。”

  名嘴唐湘龍則指出,高雄向來最嚴重的是台風和西南氣流一起。現在都還隻是西南氣流而已,而且才8月中,真正可怕的災情大概都在8月底到9月。“高雄市政府,你準備好了嗎?”對于高雄市政府做出承諾,災區複建通車在11月20日,12月會完成美化工程,他憂心說“就怕這隻是選舉語言”。因爲氣爆發生将近兩個星期,似乎還沒看到災民清冊,後續補助也不見設立統一溝通窗口。

  另一位名嘴董智森表示,“高雄人把陳菊給寵壞了”。以前曾和陳菊一起救過災,當時也沒有怪台當局。包括馬英九當市長,也很有氣魄,都是自己救災,哪有一路打台當局。他還指出,“陳菊到南部以後,就變得不像陳菊了。”手上抓了一堆錢,每天還跟台當局要錢。手上一堆抽水機,可是卻抽到水繞一圈又回到災區,這叫救災嗎?

  據統計,至8月11日止,各界捐款總金額逾28億4000萬元。此外,台當局日前宣布補助16億,高雄市府向榮化假扣押19億元,總金額高達63.4億元。(中國台灣網王思羽)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3 18:18 回覆:
老娘好夢方酣,(懶人菊金句)趙少康你吵什麼?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亡羊補牢」的工作才實際!
2014/08/12 16:10

高雄氣爆事件後,藍綠政客某些不得體回應,就年底選舉再次篩選。

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收拾起憤恨的心情,監督政客們,做「亡羊補牢」的工作,否則災難發生時,受難的人是不分藍綠的!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8-12 16:55 回覆:

高市長香夢正濃,忙什麼睡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