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島落日 是非誰說
2014/08/09 20:21:49瀏覽6225|回應24|推薦336

【聯合報黑白集】

 

 

真相大白。高雄氣爆的「死亡箱涵」是高雄市工務局蓋的,其主要責任自應由高雄市政府承擔。

 

從事發以後陳菊團隊以謊言推諉責任,到頭七之日真相浮現,陳菊以「橫向連繫不夠」道歉,這又是一次民進黨權謀鬥爭的淋漓演出。

 

民進黨已漸失去了政治道德及理念營建的角色,而淪為工於權謀鬥爭的政治掠奪集團。一、民進黨原以民主政治的引領者自許,但看今日綠營立委刻毒指責經濟部長「你是人嗎」,卻對自己闖下巨禍毫不反省、還要嫁禍於人的表現,這裡有什麼民主風範可言?二、民進黨原本欲以台獨引領台灣,但如今連黨內都有「凍獨」之聲,民進黨卻不思反省,以致國家墜入「台灣自甘落後」的危境,則台獨不啻已成誤國的同義詞。

 

理念及道德的空虛,是民進黨的政治癌症。以陳菊為例,她是高人氣的高雄市長,但除了贏得選舉,她應自問在政治道德及理念上能為台灣留下什麼正向風範?其實,陳菊在二○○六年以「走路工事件」贏得高雄市長選舉,那是台灣政治史上僅次於二○○四年「兩顆子彈」的汙穢選舉操作。今天,在高雄氣爆這麼悲慘的公共災難上,市長陳菊難道仍不應留下一點「民主風範」予後人說?

 

陳菊團隊在氣爆事件上的政治操作,與民進黨過去在美牛案、ECFA,及現今在服貿協議及示範區條例上的政治伎倆如出一轍。亦即,「遲來的真相」是民進黨操作伎倆的核心,至真相大白之日一切已遲,民進黨的權謀利益已逞,社會亦已被撕裂。這樣的民進黨,可能贏得選舉,但必會輸掉台灣。

 

台灣不能永遠在民進黨操弄的「遲來的真相」中反覆折騰。且問:孤島怒海數落日,是非堪待後人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159792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1 18:39

不務政業  鑽營功利的民主詐局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6-06-21 21:20 回覆:

蔡執政滿月 國民黨重砲轟政策鬼打牆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民黨副主委胡文琦召開“蔡林任滿月,一人一把號、政策鬼打牆”記者會。(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6月20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英文執政今天滿月,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副主委胡文琦今天上午召開“蔡林任滿月,一人一把號、政策鬼打牆”記者會,檢視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的“內閣”團隊一個月來各種紕漏。
 
  王鴻薇表示,蔡政府在過去一個月裡,各項施政狀況百出,兩岸關係由熱轉冷,包括不少“閣員”發生失言、政策轉彎、立場反覆等狀況,各界評價、滿意度民調呈現兩極。林全“內閣”的民調滿意度在還沒滿月時,就像自由落體直直下墜,比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一個月民調滿意度逐漸下降的曲線還糟。
 
  胡文琦指出,林全“內閣”民調下降整個最大的問題仍在蔡英文,因為蔡英文選前騙票、選後跳票,一大堆綠色髮夾彎,以致現實與理想之間出現很多誤差。
 
  國民黨為證明蔡政府立場反覆、前後矛盾、失言,特別整理出“施政鬼打牆、眼花潦亂一事無成”的表格,以及民進髮夾彎、選前騙票選後跳票的格,其中包括兩岸服貿協議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選前堅持將“兩國論”列入條文、選後修回馬政府執政的主張。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09:31

完全同意所言!!!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5-11-24 13:26 回覆:
讚啦

悠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非對錯是這樣說
2014/12/22 04:25

台灣的媒體幾乎全綠化了

民進黨掌握落『話語權』錯的也能凹成對

台灣的司法也綠化了

民進黨掌握了『是非權』造反有理.叛國無罪

民進黨高喊--黨、政、軍---退出校園.媒體‧卻積極經營媒體和滲入校園

年輕世代不綠也難

亂世刁民橫行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2-22 17:34 回覆:
沒辦法,誰叫台民愚笨,該死!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籲大陸:要有智慧理解他談話的用心
2014/11/05 15:30
中評社台北11月5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4日下午在國民黨中山會報就香港議題表示,讓大陸與香港雙贏,台灣人民也樂觀其成,大大有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他並呼籲大陸,對他的談話,要有智慧的理解此一論述的用心,從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來解讀。大陸常說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他上任至今6年多來的體會是:要拉近兩岸民眾的心理距離,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馬英九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官方在10月31日發佈受訪全文,提到對香港問題的看法。大陸《環球時報》3日刊登《大陸不欠馬英九甚麼,他應自重些》的社評文章,馬英九4日下午主持黨務中山會報時對此作出回應,黨中央傍晚發佈全文。

  以下為馬英九的發言全文:

  關於近日外界關心我對香港民眾爭取特首普選行動的看法,我要在此再次說明我的立場。

  首先,我要重申對香港民眾追求民主的支持。我在9月2日便已公開呼籲港府及大陸當局發揮智慧,包容異見,透過“理性對話”及“和平方式”尋求共識,以回應多數香港人民的訴求。

  9月30日我也公開說過,我們對於香港民眾爭取普選的訴求,完全理解,並且支持,因為自由民主是我們一貫堅持的核心價值,但是我們也希望香港民眾,能夠理性和平地表達訴求,以成熟穩健的方式,推動香港民主進程。

  10月10日的“國慶”談話中,我也進一步提出了我的看法,香港何以不能比照鄧小平先生“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名言辦理,“讓一部分人先民主起來”?這樣,可以充分實現17年前大陸對香港的承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普選特首,50年不變”,化危機為轉機,讓大陸與香港雙贏,台灣人民也樂觀其成,大大有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我相信香港當局與抗爭民眾,必須透過對話找到最大共識,畢竟理性對話是唯一的和平解決之道。我也要強調,我不贊成任何暴力及違法行為,因為這是全球任何民主國家,都不能夠容許的。我必須重申,我所支持的,是和平理性的民主訴求。“支持民主,反對暴力”是我一貫的立場,不曾改變。

  我要再次呼籲大陸當局,對於我們的談話,要有智慧的理解此一論述的用心,從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來解讀。大陸常說要“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我上任至今6年多來的體會是:要拉近兩岸民眾的心理距離,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1-05 15:41 回覆:

事實絕對正確,但請小心那些極端狂犬病的亂種!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1-05 15:45 回覆:
中評社台北11月4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今天上午會見國際獅子會桃園地區幹部時表示,他上任以來很重視台灣外在環境,不論是大陸、日本、菲律賓,都努力創造和平條件,處於相對和諧的狀態。

  馬英九上午會見桃園地區獅子會300G2區幹部120餘人,該區在桃園現有110個分會、4200名會員,積極從事地方社會公益與協助建構醫療服務,馬英九上午會見時對他們投入社會服務的熱誠表示肯定。

  他指出,台灣除了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也是很重要的人道援助輸出提供者;他上任以來很重視台灣外在環境,不論是大陸、日本、菲律賓,都努力創造和平條件,除了與大陸簽了21個協議,與日本也簽了不少協議,例如台日漁業協議將40年的漁業糾紛解決了,不但爭端大幅降低,漁獲量也增加好幾倍;台菲方面也達成執法協議,漁業糾紛到此為止,不再發生,因此台灣與大陸、日本、菲律賓都處於相對和諧的狀態。

  他提到,2008年他上任才幾天,四川就發生汶川大地震,台灣立刻提供援助,後來包括紐西蘭、海地、日本地震災變,台灣都提供很多援助,尤其捐給日本的金額就超過其它國家的總額,這是非常罕見;海地的災變,救難隊首次參與國際援救成功救出7位生還者,還提供200戶永久屋、教導公共衛生、職業訓練、修路。

  馬英九說,台灣在認養全球孩童數量也非常多,愛心超越國界,因此贏得全球很多國家的好感,台灣雖然只有22個邦交國,但免簽證、落地簽待遇從他上任前的54國到現在增加到140個,民眾赴外旅遊更方便,就是因為世界各國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與正直。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評:胡佛批馬 一針見血
2014/10/31 18:33
中評社快評/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曾是馬英九老師的胡佛近日接受中評社專訪,談到統一問題,談到馬英九的兩岸政策。胡佛對馬英九的看法,一針見血,對馬的批評不留情面。

  我們認為,胡佛批馬,可以主要歸結為下面兩點,其一,遷就獨派,感覺有原罪,想做“全民總統”,把政權讓一點給獨派,但獨派不會滿足;其二,執政沒有方向,主張“不統、不獨、不武”、“親美友日和中”,無法抵抗“台灣主義”,構成“獨台”。

  讀胡佛的專訪,我們想起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辛旗上月接受中評社專訪時的談話,辛旗對馬英九的一些做法,包括對“不統、不獨、不武”政策的批評,也很直率。辛旗說,“三不”本身就是在混,執政期間,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有一天算一天。

  兩岸關係這樣的確是混不下去的。我們為馬英九感到可惜,更為兩岸關係感到不值,大好的形勢,大把的時間,搞到現在這樣的局面,問題出在哪裡?可能不僅僅是因為無能吧。

  馬英九執政陷入困境,國民黨形象低落、藍營軍心渙散、選情吃緊,不會無緣無故地發生。不從正面看統一問題、看歷史、看“國家認同”,沒有深刻了解問題、解決問題,這是根源所在,而時間已被白白浪費了。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0-31 18:34 回覆:

馬總統若要青史留名,請勿忠言逆耳,台獨?廢話,欲求全民總統妄想!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1-05 15:22 回覆:

馬英九:兩岸欲速則不達 莫揠苗助長

 



馬英九會見外媒訪問團時表示,未來的兩岸關係應該由人民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來做決定。(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4日電(記者 倪鴻祥)馬英九日前會見歐美媒體駐亞洲特派員訪問團時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主權國家,一切重大的政策都必須根據民主的原則來決定,包括兩岸關係的未來也是一樣,應該由人民根據“憲法”來做決定,這個原則不會改變,未來涉及兩岸重大的政策,也是用這個原則來解決。

  馬英九日前會見歐美媒體駐亞洲特派員訪問團,針對兩岸關係、台美關係、香港及東亞區域情勢等議題作出回應,相關內容今天見諸媒體,府方公布整個訪問內容。

  外媒體提問是否支持兩岸終極統一。馬英九表示,關於這個問題,由於“憲法”規定,“中華民國”是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國家”,因此與大陸打交道時,這始終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在與大陸交往這20年中一直遵循這個原則,因此對兩岸的未來,當然一定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這個原則是最基本的。

  他指出,兩岸關係的原則“統、不獨、不武”,就是指在他8年任內不會與大陸討論統一的問題,也不會推動台灣獨立,更不會支持使用武力,他認為這是打造一個可大可久及和平發展架構的必要手段。

  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的主權“國家”,一切重大的政策都必須根據民主的原則來決定,包括兩岸關係的未來也是一樣,應該由人民根據“憲法”來做決定,這個原則不會改變,未來涉及兩岸重大的政策,也是用這個原則來解決。

  他表示,這些問題其實現在討論的意義並不大,因為大家都不覺得有任何迫切性,尤其當兩岸許多關於貿易、經濟及文化上的障礙都還沒排除的時候,討論目前沒有急迫性的問題並不符合民眾的需要;政府有一個“先急後緩、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次序,來決定與中國大陸交往時先談哪一個,後談哪一個。 
 外媒提問,習近平曾說困難的問題不應留給下一個世代來解決?馬英九指出,實際上兩岸的交流差不多才20多年,還不到一代,兩岸隔海分治了65年,有太多東西無法在短期內協商出結果來,所以此時應該回顧古人留下的智慧,孔子說“欲速則不達”,孟子也說不要揠苗助長。他認為這對目前的兩岸關係,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他說,實際上就許多人來看,兩岸關係在過去6年已有很大的改變,他上任前兩岸直航的班機一班都沒有,現在一天就有118班;中國大陸來台的學生開始競選大學學生會的主席;來自中國大陸的訪客6年來已累積超過1200萬人次,到台灣的陸客無論是觀光或其他目的,一年已接近300萬人次;台灣民眾每年也大約有500萬人次到中國大陸訪問。大家開始慢慢發展出一些相互瞭解與互信,這個程序應該讓它有一段時間發展,發展得更成熟,對雙方來講都是有幫助的,因此我認為不必急著處理一些目前無法處理的政治問題。

  馬英九強調,中國有紀錄的歷史大約有4600多年,在此過程中,有70%或至少65%的時間是統一的,30%左右是分裂的,在歷史上分裂時間最久的有超過200年的,在一個有歷史觀的民族來看,這些分分合合其實也是歷史現象的一部分,重要的是人民的幸福能不能得到確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7:09

人間的悲劇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發生著,好像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來的順其自然,我只想問,難道真的是這樣嗎?真的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災害嗎?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10-05 15:56 回覆:

世俗人愛爭長競短,唯恐天下不亂,怎能休戚與共。

烽火連天劫,歷歷可見。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1 08:25

         「橫向連繫不够」、乃是綠色執政保正的另一句六字真言。

 怒怒怒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9-24 17:28 回覆:

老畜牲更衰

中評社快評/李登輝臨老再對日獻忠心,21晚在東京演講時,再度鼓吹日本應修憲,讓國家擁有戰力;20日下午李登輝在大阪演講時,還為日本當年殖民台灣辯護,甚至塗脂抹粉,稱“日本殖民台灣剝削人民帶來苦難”是彌天大謊。

  李登輝對日極盡諂媚的言行,讓兩岸網友憤恨難平、紛紛留言辱罵。我們認為李登輝的確該罵,他還頂著台灣“前總統”的頭銜,領著台灣的俸祿,不該如此賣國賣台;所謂數典忘祖,認賊作父,莫過於此!

  本來,李登輝已垂垂老矣,下台也已十幾年,影響力江河日下,他願意回到他“自己的祖國”訪問是他自己的事,但他不該有這麼多漢奸言論,刻意媚日、刻意撩起兩岸中國人的家仇國恨。
  
  李登輝過去拜過靖國神社、還主張釣魚島是日本領土。李登輝在日本獲得熱捧和掌聲,他可能感覺很爽。我們則要正告李登輝,掃把已準備好,他的最後去處是歷史的垃圾堆!

  岩里政男李登輝,日裔的偽台灣人,實在令人噁心!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安
2014/09/16 23:45

 

 

 

小熊陪你入睡~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9-17 19:26 回覆:
徹夜未成眠     晨曦曲水篇     詩酬雲外客     翰墨為君研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9 20:10

看你的刊頭畫, 和內容真有天与地的差異.

原以為是個詩情滿載的格子, 豈料說起理來硬是鏗鏘有聲.

為你鼓掌 !

ynn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9-13 19:57 回覆:
感恩足感心耶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辦法
2014/09/08 23:14

南部人總酸溜溜的說台北是"天龍國"~甚至連沈春華都罵高雄人是二等公民

可是無怨無悔支持這樣一位愛睏又愛抓龍~出了事推拖第一的市長

有什麼好說的?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4-09-09 15:47 回覆:

犯賤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