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腹瀉原因複雜,該怎麼判別?
2018/11/28 15:06:04瀏覽105100|回應0|推薦0

母乳喂養的嬰兒更容易出現稀便和腹瀉。通常,生理性腹瀉對寶寶的危害不大,但護理不當引起的腹瀉可能需要及時治療。益生菌 拉肚子


(1)生理性腹瀉

特點:母乳腹瀉有明顯特徵,這種腹瀉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泡沫稀水樣,氣味有特殊的酸味,便稀微綠,有泡沫,有時甚至它也有一條透明的粘液。腹瀉期間無發熱,無明顯疼痛和哭鬧,糞便檢查無異常,無其他腹瀉症狀,嬰兒活躍,食慾良好,雖然腹瀉持續時間較長,但體重增長每10天在300克左右,長期不愈。


護理建議:一般生理性腹瀉無須治療,可以繼續母乳喂養,不要換乳汁 。這樣,寶寶的體內會逐漸適應母乳中的前列腺素,乳糖酶會逐漸成熟,酶活性增加,逐漸可以分解,消化和吸收乳糖,並逐漸隨著乳汁的增加而提高。如果腹瀉時間很長,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如生長停滯和功能障礙,需要及時治療。


(2)吃奶時感冒引起的腹瀉特徵:嬰兒輕度腹瀉的症狀是:每天5-6次,甚至10次以上;大便呈蛋狀或水樣,呈黃色或黃綠色,有白色小塊帶粘液,伴有輕度腹脹,腸鳴音亢進;會有低燒,溢奶,精神飲食仍然好或略有減少,體重不增加或略有下降,不會脫水。


護理建議:如果您的寶寶在母乳喂養期間患有感冒引起的腹瀉,解決方法是保暖。餵食時要注意保暖工作;每次餵食都不需要太長時間。如果您的寶寶總是間歇性的,需要從餵奶技術和判斷上下功夫


(3)母乳中乳糖過量引起的腹瀉特徵:嬰兒的糞便是母乳喂養,糞便與水分離。糞便數量增加,表明嬰兒有消化不良,這表明母乳中含有過多的糖分。


護理建議:由於糖過度發酵,嬰兒會出現胃腸脹氣,糞便中有更多泡沫和酸味。因此,母親應該限制糖的量。如果寶寶的糞便不僅含有泡沫,還含有灰色肥皂狀物質,這意味著脂肪消化不良,媽媽們應該注意控制飲食中的脂肪攝入量。寶寶因乳糖過多引起腹瀉,建議給寶寶補充一些乳糖輔食。豆漿,新鮮豆漿100毫升加5克葡萄糖替代牛奶,停止腹瀉,但豆漿不宜單獨使用很長時間,建議逐步加入魚蛋白,180毫升米湯,準備5克魚蛋白,一般嬰兒每天餵3次。這些方法通常適用於2-3歲的嬰兒。另外,寶寶缺乏乳糖酶,不會耐受母乳中的乳糖,這也是寶寶吃母乳腹瀉的原因之一,媽媽要注意飲食,少吃油膩。如果情況嚴重,您需要及時尋求醫療幫助來決定餵養方法。


(4)牛奶污染導致細菌性腹瀉(胃腸道胃炎)特徵:胃腸炎,進食不乾淨的東西,或母親的乳頭在餵食前沒有擦乾淨等。益生菌 拉肚子


護理建議:對寶寶的糞便進行化驗可以清楚地知道它是否是由細菌引起的。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a1c506&aid=12059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