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生素什麼可以補缺鐵
2018/03/16 10:34:14瀏覽47|回應0|推薦0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是每個人身體發育所必需的,維生素C是其中一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的,那麼,維生素什麼可以補缺鐵?小兒補維生素食譜呢,接下來,咱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維生素什麼可以補缺鐵

  首先介紹一味豬肝粥。豬肝粥的做法很簡單,先把大米煮熟,然後將豬肝放入粥中再煮一會,就可以了。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常食用豬肝有利於預防缺鐵性貧血,而缺鐵性貧血患者食用也有利於疾病的治療。

  貧血是一種常見病,尤其多發於女性。今天再向女性朋友介紹一道大棗雙耳湯。需要準備大棗、木耳、銀耳和適量的紅糖。先將木耳和銀耳放入清水中泡發,然後將泡好的木耳和銀耳與大棗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紅糖,加熱煮沸。也許會有人認為木耳和大棗能煮在一起嗎?事實上木耳與大棗的功效相同,都具有養血的功能,如果和紅糖在一起煮著吃,它的功效就會猛增。

  患缺鐵性貧血的人不能只注重補鐵、補血,還要補充適量維生素C。原因是鐵主要是以兩種方式存在,一種是不容易被人體吸收的三價鐵,還有一種是容易被人吸收的二價鐵。食物中的鐵元素經常以三價鐵的形式存在,而維生素C可將三價鐵轉化為二價鐵,這也就可以增加了人體對鐵的吸收量。菠菜、獼猴桃、西紅柿、菠蘿、草莓和柑桔中維生素C的含量都比較高。而茶中含有一種叫做鞣酸物質,可以和二價鐵結合形成不溶性的鞣酸鐵,阻礙鐵的吸收。因此飯後飲茶的習慣是不利於鐵的吸收的。

維生素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的作用可從不同維生素成分中看出。兒童在成長發育的過程中,維生素A、B、C、D等補充能使身體獲取更均衡的營養,不同維生素的作用也有所區別,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吧。

  維生素A——眼睛的守護神

  維生素A素有眼睛的守護神”之稱,對於幼兒的眼睛視力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幼兒牙齒、骨骼、頭髮的成長,也需要維生素A的大力幫忙;而細胞的正常運作,維生素A更是功不可沒。

  維生素B2——成長的維生素

  維生素B群對人體的神經機能佔有重要的功能,而其中對幼兒最特別的是維生素B2。維生素B2被稱為是成長的維生素”,身體內如果維生素B2不足,可能造成幼兒成長發育受挫,而導致發育不良。因此,維生素B2對幼兒的成長發育特別重要。

  維生素C——健康好幫手

  維生素C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活化細胞與細胞間的聯繫。除此之外,它另一項特別的功能就是能夠促進人體骨膠原的合成,膠原質是人體牙齒、骨骼、組織細胞等的組成部分,而維生素C在協助骨膠原的生成上佔有重要的功能。

  維生素D——長高的秘密

  維生素D是幫助鈣、磷被人體吸收及利用的重要物質。因此對幼兒骨骼的成長特別重要。幼兒一旦缺乏維生素D,便很容易發生骨折、脊椎彎曲,甚至O型腿的產生。因此除了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之外,適度的到戶外曬曬陽光,吸收陽光自行合成維生素D,也是幼兒很好的來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1a1c506&aid=1111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