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做了兩年的海龍王
2010/08/13 07:19:00瀏覽790|回應2|推薦14

     有幾次夢境中的考試,我特別記得這次海龍王的大考,大概有三五十人同時在接受不同程度的測驗,其中包括有游泳的速度、如何讓自己飛起來、如何在海底不好的地形、洞穴中快速的穿梭,如何領導統御海中的中生物與眾海神、、等等考題內容,其他的,有些細節已不復記憶。

 

     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如何讓自己飛起來的部份,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學比得潘,比得潘在學飛的時候,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把自己不會飛的部份完全忘掉,把自己當成是一隻可以四處飛翔的小鳥,自然而然的自己就可以順著風,飛翔起來,最後我也是這樣的飛了起來,至於當海龍王為什麼要學飛的這一部份,我到今天還是搞不清楚。

 

     當所有的考試完畢之後,我還真的考上了,最後獲頒一隻長約一尺的水晶棒為信物,前後的任期大概是兩年,當時我在家裡看電視的時候,常常看到牆上有螃蟹或蝦子跳來跳去,晚上睡覺的時候,很清楚門口就有兩隻蟾蜍在守門,當時我就想,這就是所謂(人世間)的龍宮吧。

 

     這段期間,在生活中最好玩的一件事,就是,我們常常會因為到某些地方,突然碰到了大雨,沒帶傘,不知該如何的時刻,往往在這個時候,只要心裡想雨快點停,我還要趕著去處理其他的事情等等,當時,不管雨勢大或小,幾乎在五分鐘之內,雨一定會停,如此的過了兩年,自己也從來沒想過跟海龍王的任職有關,當時也沒試過,如果要它下雨時,是不是也會在五分鐘之內下雨,回想起這一段神奇的際遇,還是十分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4316089

 回應文章

斐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安
2010/12/10 10:36

好棒的際遇喔!不管是真是假,能有此感受就比別人受寵囉!

很高興認識老師您喔!

這裡我是新手,剛來沒幾天。

還很生疏,敬請見諒!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0-12-11 15:41 回覆:

妳客氣囉

我雖然加入半年的時間

可是很多功能都不太會用

可能是懶的去碰吧

能在網路的世界與妳相會

也是我的榮幸  大家一起加油囉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找到凶手了
2010/08/14 21:36
所以這幾次的作大水
這筆帳……..該算誰的呀
文祥志老師(198585) 於 2010-08-15 21:51 回覆:
小聲點  關於作大水的事  你可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