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飽人不知餓人飢
2008/08/05 05:28:45瀏覽537|回應2|推薦8
有位朋友,婚姻生活非常美滿.唯一的挑戰是孩子偶爾不聽話.看到另外的朋友每每在婚姻裏遭受冷落的情形,就熱心免費地傳授馭夫之道.

一天,她正和眾姊妹開講之時,一位被生活重擔壓得透不過氣的朋友被她所講的...對丈夫要像對情人般的熱情時,脫口而出....”可是這個情人已經是現在看的厭惡至極,怎麼辦?”

她愣了一下,說,”妳知道嗎?男人是我們必須使用的人,不能放在那裡不用的.久久不用,是會有很大的問題.”..”撒個嬌,塞迺賽迺.沒有一個男人不會受用的”

這個對自己孩子沒有耐心的朋友說,”那,看看我,不會浪費時間在孩子身上.我將來老了要靠的是老公,不是兒女.所以和老公的關係一定怎樣都要好.”我們對她的坦白十分讚佩.很少有女人願意如此承認她們押寶是如何壓的.女人們的這些投資一旦失利,將來可是血本無歸啊.

如果押對了,果真丈夫可靠.與子偕老,不亦樂乎!
但是如果押錯了,兒女敢不孝順做寡婦或棄婦的老娘嗎?關係再不好,她說,哪家的兒女敢反抗呢?

看樣子,眾姊妹急著回家討好將來可靠的良人不是沒有原因的.哈哈.只有一位是例外.她站起來說....什麼養老?我已經計畫好去傳教了(怎麼與狗美美一樣?).我的三個孩子們,每個都有我 滿滿的祝福,不用養我.希望我能給予他們的是一個沒有與父母親有遺憾的人生.

雖然是個玩笑話.我們知道她是誠懇的.她的孩子真的每個都是好孩子.對人良善又充滿了喜悅.我們都相信她的孩子不會像別人家的孩子一樣那樣提到父母對待他們就是帶著傷害的心情.

可不?昨天突然收到一個素昧平生的太太電話,原本只是交換學校的資訊.我們閑聊了一下彼此的狀況.提到父母親的看護問題.沒有想到她居然可以和我扯到她母親如何忽視她的存在.母女之間的傷痕累累,彼此怨恨又牽扯負擔,實在不幸.聽到已經過半百的女兒如此控訴母親的偏心時,我很替她難過.母女一場,為何沒有人看到祝福呢?而錯,應該都是母親站大部分.但是,做女兒的已經長大成人了.那麼療傷的責任應該不再是母親的了.

細想,生活中類似這樣親子鴻溝的狀況實在很多.Hurt people hurt people.受傷的孩子長大後,很難不去傷害他們自己身邊的人...因為他們的一生都是活在父母傷害他們的陰影下..

當父母親不在乎與孩子之間的感情時,他們押的是一翻兩瞪眼的寶!當夫妻不在乎營造彼此需要尊重的模式時,往往只會淪於控制與被控制的關係.那麼他們押的寶是期貨...到期時,不是賺翻就是血本無歸.

看到眾姊妹家家難唸的經時,慶幸自己只有一個蘿蔔頭需要灌溉.與這個蘿蔔頭的關係即使再壞,我也只是可能傷害到一個不幸的孩子...沒有傷害到..宇宙繼起的生命.

飽人不知餓人飢...對配偶有熱愛的人,和對子女有耐心的人可能都不會很容易的明白為何別人的婚姻或親子關係會出問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101780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
2008/08/05 23:14
靠人人跑,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8-06 11:26 回覆:
其實靠自己....也會有閃失的情況...譬如狗美美開始有老人痴呆的症狀了.該記的不記得,該忘的卻忘不了...

靠自己自己呆...所以還是靠神好! :)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08/08/05 15:21
有道理
若竹敬上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8-06 11:23 回覆:
唉...身邊很少看到'文武雙全'的情形----夫妻彼此敬愛又不傷害(犧牲)孩子的雙贏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