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所見
2008/03/30 23:43:21瀏覽564|回應1|推薦11
回台期間,老姊突然想去高雄

這個從未體驗過高鐵的女人,被狗美美一早挖起帶到台北火車站排隊買高鐵票.
這次,我沒有那麼緊張建議她提前買票或買商務艙
選擇只停靠板橋,台中等大站的'特快'車....用飛的去高雄

和她一起排隊買票時,有個好心男人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買票?
因為他有殘障證明,可以帶伴買票有折扣優待.

我報以甜美的笑容(像家中小狗般~~齜牙咧嘴!)說,哦~ 謝謝不用了

因為我怕和他一起買票就得和他坐在一起.多麼尷尬呢? 哈哈
其實,無功不受祿,才是狗美美一貫精神.
連超市買菜,如果有東西沒有被收錢,狗美美一定回去告訴店員.
常常有店員告訴我,何苦?
我只是不想佔人便宜...簡單

OK,美化自己完畢

我們在上車前,買了7/11的好康 ~~ 茶葉蛋,優酪乳,牛奶,麵包,點心,餅乾 &報紙
像是去高雄逃難似的

心中有非常複雜的心情
其實,我們是去高雄吃東西的...根據一本老姊在民宿理發現的書
裡面光左營就有3家可以吃的

但是,覺得選前敏感時期去高雄踢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由於不少朋友警告狗美美不可在高雄比V手勢,省得被K回來...
狗美美只有在照相時,比V 一路堪稱平安

在等候到達高雄前,問了一位乘客,高捷是否就在高鐵站接駁時
那個人告訴我...哦,高捷太棒了.比台北的捷運棒多了
毎個站都很漂亮~~

看著他,覺得一個地方一定得有個讓人引以為傲的東西,小籠包或交通工具
否則,裡面的人民活著多麼鬱卒?

可惜,我們不用馬上接駁高捷,因為我們得先吃完左營的小吃才去高雄市

飛奔抵達高雄高鐵終站時,才11點,路上一點也沒有昏頭轉向的反應
...共飛了一個鐘頭45分.太棒了...

接著,苦事才開始....

首先,到左營市區的交通工具十分混亂...有計程車,有免費接駁車,有公共汽車...
我們被送到前站,後站,又前站,又後站....
但是,除了計程車外,其他的車子通通沒有人知道到底得等多久才到?
問其他候車旅客,也沒有一個人知道

這個現象和新竹高鐵站一樣....問無人啊!

大夥在車站...又是艷陽下等後

接駁車終於來了...
我們很多人擠上小巴,雖然等的熱死,但是仍然感激小巴及時出現救命

此時,老姊開始咳嗽....冷熱夾攻...她生病了

為了嚐到美味,我們決定先找賣楊桃汁的店....
問小巴司機如何到我們想到的地方...他非常聰明.叫我拿書給他看
哈哈...看了後,他說到時候會通知我們的...真棒.
狗美美一向口拙,喜歡看圖說話,這會兒...碰到的司機大人也是不囉唆的同好.

那個賣楊桃的老闆知道我們專程來品嘗時,看的出來感動萬分.
特別給病號老姊鹹的楊桃汁
可惜,老姊不喜歡....我們仍然只愛普通那種甜甜酸酸鹹鹹的楊桃汁

買了一瓶帶走.繼續我們的使命.

找到第二家賣米粉湯的店.啊...久違的米粉湯...
雖然毎家的味道不同,但是米粉的香味倒是不變的.

有人說,喜歡吃什麼就是什麼地方的人

我不愛吃外省口味的菜...哈哈...雖然我是外省人
我的朋友不愛吃本省口味的菜,雖然她是本省人

我們大夥一起出去吃飯時,時常不知要吃什麼? 她愛點什麼四川湖南的菜,我則喜歡吃米粉豆腐之類的東西...

但是她是鐵綠的...我雖然不是鐵藍的,但是會支持好的藍

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是不是回台灣投票就走人以後不夠格做個台灣人?
哈哈...

此刻狗美美有個台灣的胃,卻偏偏要投對台灣有利的人的票...
說我是外星人,我不在乎.

只要我有中華民國認可的投票權,我的一票就是有效票

台灣人有這麼好被消遣的? 到了選舉時,每個人都覺得做個台灣人捨我其誰?
很好...

只要少數服從多數..那麼我不在乎有誰在電視上說我是山頂洞人還是爪哇人...

到了該吃第三家時,我們吃飽了撐著...實在吃不下.尤其是肉類..

當下決定,坐接駁車回左營站...沒想到,回程的司機仍然是看圖的老兄.
我和他打了個老朋友見面的招呼.
他也認出我們來了....

老友見面...分外親切
可惜,我們沒有多言...怕嚇壞司機

高捷....其實沒有我想的那樣棒...對不起哦...

首先,顏色乖異....
一片綠色的車廂...沒有高貴柔和的提升
倒是有鄉下粗糙的感覺

可能狗美美期望太高...
看到車廂綠色的手鐶加上綠色的座椅時
覺得可惜....明明是新車,為何看上去就像舊車呢?

不是不愛綠色,只是刺眼的綠色沒有別的顏色來緩衝時
就是眼前的怪異景象

人很多...想坐免費的高捷誰都愛哦...

高捷車廂沒有像台北的先下,後上的秩序
高捷電梯也沒有像台北的右邊站立,左邊行走的習慣

高捷真的和台北捷運不一樣...
我忘了欣賞先前一位驕傲的高雄人說的
每站都美麗的景象

到了高雄哦.....車站比以前好看...可惜接駁的車子仍然亂
我們又等了快一個鐘頭才等到去西子灣的車子

為何不坐計程車呢? 不敢也! 我們不會說台語.真的不想命送高雄...哈哈

總算坐到吃阿婆冰的一站....

高雄街道的車子很猛...我們穿梭於馬路邊,終於抵達阿婆冰店
吃了一個明顯縮水的冰

物價真的漲到如此離譜地步嗎?
我寧可漲價,也不要看到縮水的物品,令人失望

再度上路,這會兒,我們決定走路去西子灣廟口吃魚丸....哈哈又一個笨蛋的決定

一路上,我們數到底有多少店家倒閉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越數越難過

雖然我們採樣不均,在短短的1個小時裏
我們幾乎看不到生氣蓬勃的景象
到處關閉倒店的多到數不清的地步

終於走到廟口時

一口氣吃了很多魚丸...算是壓壓驚

路人告訴我們可以去警察局借腳踏車
在高雄騎腳踏車可以看很多東西

待我們看到腳踏車後....倒抽口氣
那麼破敗的車子...能騎嗎?

罷了

繼續用11路公車走吧...

我們決定去打狗領事館...看夕陽去了...
爬上很多階梯後...遙望海平面真美啊...
不管領事館的網站被冠以台灣國還是狗美國
這個地點的風景是誰都不能否認的美

但是,人為的醜,卻是誰都覺得遺憾的
乘涼的地方陰涼,很多人在那兒喝茶喝咖啡
還有更多的人在那兒抽煙~~~~~~

煙到處飄揚...想不吸到都不可能
這裡吹吹,那裡飄飄
氣到了心裏

只有走人下坡去中山大學逛逛
可能是在海邊受海水霧氣影響吧...
很多建築物開始斑剝

我們決定在夜幕低垂時殺到旗津吃海鮮

到了一家有名的店....好是好吃...卻非常的貴

OK,下次不來總可以了吧...

回程的路...很好走..發現港都夜晚很美
因為看不到破舊和紛爭

希望變天後的港都,能夠復興商業
把吞吐量變大...重振雄風
讓百業蕭條變成過去式

想想...馬英九現在選到的總統
收台灣這個經濟爛攤還真的不容易啊

光光高雄可能就夠讓他禿頭短命的

高雄....雖然我不在高雄長大....
仍然希望下次造訪高雄時,能夠看到一個高興的高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3844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怕尷尬
2008/03/31 13:29
我還以為妳怕被說閒話呢   貪便宜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3-31 20:34 回覆:
到了這把年紀...會怕說閒話? 那得看看男女主角是否登對...哈哈
哦...不過,說不定那男人就是喜歡老嫗陪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