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 香唄?
2008/03/31 00:31:36瀏覽508|回應0|推薦15
離上次去香港,已是14年前的事了

這次去香港,主要是陪老姊辦事
原本以為會重溫當年美麗的回憶

沒想到...香港的新貌,令我失望

機場沒有明顯的標示...所到之處好似...理所當然的秘密就是不告訴妳

在機場想買火車票,看完說明後,機器卻買不到一種30天來回的特價票
待找到了服務中心後,服務人員卻無法回答問題
向他們要'complaint form'時,他們居然找不到旅客抱怨書
我們告訴他說...我們要抱怨沒有抱怨書好抱怨的...

有夠扯的吧....

香港新機場可以如此奇怪...真的令人不解?

Taxi司機倒是還好.沒有特別油條
只是語言上,香港與14年前仍然沒有什麼大改進
說英文的能夠被人接納.
反而說中文的仍然是少數.

這是香港人無聲的抗拒回歸嗎?

他們店員普遍沒有台灣的甜美有禮貌...粗俗也...Sorry.

他們如果發現妳聽不懂廣東話會有以下的反應
1. 繼續重複廣東話
2. 用蹩腳中文告訴妳
3. 以上1+2都不行時,他們會重複1&2
4. 驢子說再多次,仍然是頭驢子

哈哈,Sorry again....

所以,我們在香港常常碰到驢子

好像不懂廣東話就是白痴,因為我們兩個白痴必須忍受他們一再重複的驢言驢語

搭公車更絕! 問司機問題.他們一概用手指站牌....
意思是....自己看

問題是...我要是看得懂,問你幹麼?
我就是因為看不懂,才要問啊...
但是他們的答案是...遙指站牌.....一指神功啊!

相較於台灣...這個香港簡直是個智障兒
想當然爾遊客都該自行學會很多標示不清楚的招牌!

人人到了香港就該懂沒有標示時,自己應該弄懂

然後,我們去了商業中心...金鐘太古

OK,看到了一些洋人...看到了一些了不起有辦公樓的中國人(香港人)?
然後呢?

出來仍然看到假面人彼此憑藉優越感打架過招的情形

香港是否仍然在殖民時代的陰影下呢? 我不得而知
但是他們欺生與不耐煩

好似反映了生活的無奈

我為他們感到悲哀
尤其是我們台灣才剛剛選完了總統.

這個體認,他們永遠不會有

自由多可貴?

因為自由代表了自主
自主代表了責任
我們台灣現在是負自己100%的責任

幸好台灣沒有中共老大在後面指使或'扶持'....
因為如此,台灣才能發展出一個文明文化
台灣才會和香港迥異

哈哈

我多高興...!

與香港比起來...Well,他們機場比我們台北桃園機場流量多多了
替他們可喜

但是,我們假以時日,應該可以重振經濟,迎頭趕上的
相信只要有些心的人,應該更能看出台灣吸引人的地方

那就是...台灣人的誠懇與禮貌
這是文化

這是教養

這也是本錢

台灣人在過去可能因為某些不幸,導致了人民困苦
但是,即使如此,台灣怎麼看,都比香港要迷人多多了

希望台灣的經濟能夠提升...讓台灣的好,世界都看得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73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