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站在高崗上,向下望 ~~~
2008/02/25 13:59:01瀏覽633|回應1|推薦10
2004,12,23 四年前.....

我站在高崗上向下望,是誰在輕輕地向下~~滑?

一群群紅黃藍綠胖嘟嘟的小滑雪人,在老師一聲吆喝下,
魚貫滑向吊椅,成雙飛去,邁向另一個山頭…

我站在高崗下,向上望

羨慕不已

受到十歲兒子的刺激,終於決定和蘿蔔頭們一較高下….
報了名,等待老師任宰,豁出去,今天就做個亡命之徒,好唄?

穿上像石膏般厚重的雪鞋,頓時失去對抗地球的籌碼….
這會兒,千斤般的負擔,讓心跳加速
卻也無法分開與地球結合的定力

後悔沒有練過輕功…

穿鞋處與練習場像牛郎織女遙遙像望,等待七夕

扛著雪橇,踏著人類的第一步,地球與月球的漫步不再區分

在’’’First time beginner””旗幟下等待我的恩師或NG之師?

幼稚園招牌下,一群顯然聒噪,興奮又怕受傷的學生彼此安慰鼓勵

比白雪靄靄還要白的老師出現了….

老師比自己老,好現象…

不怕老師老,只怕自己老
不怕自己老,只怕學不會
不怕學不會,只怕被兒笑
不怕被兒笑,只怕摔斷腿

押韻爛? 管不了嘍!

信心指數如牛市般的增加中….

從單腳到雙腳走路和滑行,摔倒或趴起全都錄
同學在彼此扶持打氣下
如泡麵加熱水速成的杯麵 … cup of noodle

香味四射…出師也!

老師宣布攻頂
心中暗喜, 可以到山上找不可一世的兒子較量較量

我安分的守在老師身邊
恐怕一回首,老師不在燈火下….頓失依靠

老師懂忐忑不安的心靈
恩准我和她一起坐吊椅上山

該來的,終於來了
之前之後的人,怎麼上去…與我無關
我如何把屁股安放在吊椅,是個謎

老師說,別怕….如果狗吃了屎
吊椅會停止運作

像買了百萬保險,探險驚奇無任歡迎

上了吊椅,然後呢? 怎麼下來? 速成班沒有教...

問老師...有沒有人從吊椅上摔下來的...她想了想...告訴我可能的謊話...沒有...

老師說,看她怎樣下吊椅,我就怎樣....
如果有人摔倒,她會叫吊椅停止

多好? 願天下老師都是這樣…
讓地球停止自轉等待我們步調一至

果不其然….我們把吊椅弄停了…嘿嘿
阿媽級的同學極端焦慮.摔了一跤…

像開同樂會,即使有人倒栽蔥,我們笑成一團..哈哈

困難的才開始呢! 怎麼下去?

人人說的芝麻街baby slope怎麼看上去像是西馬拉雅山山坡?

身邊絕情人士一個接一個呼嘯而去…殘酷而現實..

明日之星的武功大師,受困山頂.如何是好?

找兒子較量的膽子像風雪般漂浮不定….

這小子的老師,早帶著他一遍又一遍,
進階到了另一個山頭

老母這般辛苦追隨,小子不孝矣…..

我站在高崗上,向下望

激動,悽涼,悲壯,豪情,還萬種哩…嗯…像毛澤東長征,箭在玄,不得不發

罷了…練練練…總有一刻我會找到失散多時的兒子….

終於半走半滑下了山去….嫩老鳥揮動僵硬的翅膀仍然記得嗷嗷待哺之時
對情同再造的老老師無限依賴

我們再攻頂…哇啦…

這次,吊車沒有保留地把我們一個個送出至高點…
終於有那麼回事了…

之後,快速密集訓練的老母….

在黃昏之際終於尋獲假想敵人~~好似武林高手的兒子
發現對手小子早已看淡輸贏,帶著心胸狹窄慚愧的老母穿梭樹林之間

老母不敢露出輕敵之樣…接受教誨
緊跟於後….無奈一個彎衝到雪堆….
卡通影片裏都是這樣的…人形穿過的雪堆,應該沒有這般好看真實….

終於了解鐵達尼如何被困,動彈不得的恐慌

天色已晚…小子和重力加速度一路加持,早已不知去向…

夜幕低垂…空曠山頭人煙稀少….
置身於聖誕卡中的景象絲毫沒有帶來平安!

空中漫延著禿鷹的盤旋…哦…那是沙漠夏天背景
空中漫延著詭譎的味道…禱告美麗的 Mammoth 不被我褻瀆....

我不想變成山頂凍人

像處理婚外情般….小心掙扎後退…稍有不慎,就越陷越深?

待收拾四散雪橇,雪竿再度出發時,黑幕早已八方逼近

有生還的感覺,但沒有慶生的快感….
發現小小的雪堆無法自拔真正的原因是
重力加速度 X 質量 ….趨近無限大動能

誰能想到一個人的屁股可以大到足以引發山難的地步?

誰都可摔跤,誰都可以爬得起來…
但是只有我知道,屁股大的人,沒有奇蹟
可絕對爬不起來….真的...沒有給人騙

我站在高崗上,向下望….是誰在輕輕地呼喚摔痛屁股的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43876

 回應文章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2/26 08:38
再多滑兩次你就會發現樂趣的。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26 15:25 回覆:
其實已經有樂趣

只是愛現的心....大了炸肺

摔了跤之後,才知道爬不起來的利害.....很愛滑啊...只是真的太貴了..

希望能夠等到80歲... Mammoth 說你如果是80歲,或小於6歲...滑雪免費

80....還有的等...到時候,能夠走路都還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