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龍 與 高山症
2008/02/20 14:53:54瀏覽969|回應1|推薦23

<<與兒子合照>>

又到 Mammoth 山...看兒子滑雪.

這次我又 三振小雞 了... chickent out

原來以為可以重溫滑雪技巧...沒想到,才上山,走了幾步就氣喘如牛蛙...
想想,等下別落虧昏倒被人抬下山去,識時務者為俊傑,今天做了俊傑也!

讓我回想起三年前去黃龍九寨溝時的景象........

當年捧著一顆朝聖的心,滿懷希望的衝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黃龍山腳向上爬....才走幾步,覺得好像要生病了,上氣不接下氣.....頭很痛...本以為可能是跑太快...可是休息後卻不見起色.開時有噁心的感覺.告訴導遊,走不下去了...怕等下真的把吐寶寶引出來後,免費幫美麗的黃龍五彩繽紛池調色一番...嘻嘻.

言歸正傳,連忙回餐廳,找到龍廁,沒想到寶地居然沒有衛生紙....黃龍啊! 黃龍,今天要我怎樣才不會忘記你呢?

一陣人龍吐寶寶交戰後,我面無血色爬出了龍之寶地,有位大陸婆娘好心的告訴我,妳肯定中了高山症啦~~~~~....餘音繞樑~~~~謝謝她鐵口直斷,華佗再世....否則我還真的不知道全身難過至極的懲罰是什麼?

爬回停車場,找到司機,他看我快成了死魚,只差沒有力氣翻白眼...他告訴我,我必須到醫療室裡去吸氧氣.....頭痛到叫遠在另一半地球的娘...不知她能聽到否? 感覺上,身體開時在急劇的分解之中...當血液四分五裂時,我能怎樣呢?

去了醫療室,躺在白色的污彩床單上~~~~不知多少好漢在此上色? 不敢想,想了會讓缺氧的大腦更缺氧....'醫生'把一個更髒的'氧氣面罩'給我.....啊...

天! 天! 天!....昏了....此時不能講潔癖了...管它有沒有惡毒傳染病,我得先活著再來講衛生....

吸了幾口氧...發現自己的唾液與淚水好像也沾到邊緣時,我命令自己必須好起來,否則滿腦子還是有被傳染肝病,愛滋,或神經病的恐懼感.....

半個鍾頭過去了....原先肩膀上頂著的重豬頭此時好像輕了些....能夠回來人間.真好...'醫生'命令我繼續吸,把氧氣再多灌些....而我居然舒服的睡著了.

在海拔3000公尺上睡覺,果真超現實....睡得我醒來時,發現周圍都是自己人~~~旅行團的同伴...那些本來'好好'的同伴...現在也來作伴...可憐...可憐他們必須共享回收資源.

這個時候,起身該走了....回眸審視這個救命之地....骯髒的'床單'仍然沒有人替換,醫生看病人不帶手套,地上還有更多不知何物的東西....居然沒有再覺噁心了...畢竟,沒有他們...我還不知道是否會成為他們統計資料的一個數字而已...

導遊說,昨天一個才上任帶團的年輕人,一馬當先直搗黃龍....結果被抬下山,急救不及命喪黃龍....

還有一個日本觀光客,不適應高山症,引發了致命的心臟病......

大夥倉皇而逃....離開了名副其實的 ''''' 噁心 ''''' 黃龍,領教什麼叫高山症.每個人都懊悔可能是自己平日缺乏運動,導致身體缺氧有高山症反應...

隔日與資深導遊談話,才發現我們的導遊在第一天就把我們帶到比九寨溝還高800公尺的黃龍實在有夠差勁的....

一般導遊都會等遊客適應高山氣壓後,才攻黃龍....我們這團,在第一天就被黃龍擺平了,第二天遊九寨溝仍然心有餘悸無法盡興....

不想再得高山症....只有遠離高山....果真不能遠離,只有不引爆它...所以了,在Mammoth 山上照張相片....就此安慰自己...高山症,不怕....

仁者樂山
忍者藥山

差不多啦........只要不亂跑,就行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30822

 回應文章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大帥哥旁~那是妳嗎?
2008/02/21 11:04

看起來好年輕喔

太年輕了啦

神賜妳青春永駐哩!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2-21 13:11 回覆:
是的....那位背對鏡頭的人很年輕...??? 

可能是大雪鏡遮蓋了所有與年齡有關的痕跡...妳還可以站再遠點觀看....

以後我乾脆用這副眼鏡在平地行走好了....想像自己很年輕會讓自己乾過癮...謝謝美言.... 這是2008收到最棒的禮物.....很顯然妳沒有看過真正的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