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現在講的不是 遺言, 是 耳提面命
2008/03/10 10:33:49瀏覽470|回應1|推薦12
孩子幾年前...我就告訴他

千萬記得我現在告訴你的...不要任意更改

1. 當我老而不死時....如果腦袋是昏亂的話
a. 選一個沒有蟑螂老鼠的老人院
b. 送我去那裡
c. 去忙你自己的事.
d. 如果你有家庭孩子的話
i. 不用花精神來探訪我
ii. 不用買什麼貴重的東西給我
iii. 如果你的太太覺得來看我對你們婚姻及孩子有益的話,可以來探訪我
iiii. 否則,請千萬別覺得有罪惡感
e. 如果你碰到困難的話,我無法為你解決或提供意見
f. 但是你相信我,如果你覺得告訴我可以減輕自己的負擔的話
g. 那麼,來看我,告訴我你心裏的話
h. 上帝會用祂的方法帶領你,帶領我
i. 永遠不要擔心害怕,永遠的要禱告

2. 當我老而不死,但是腦袋仍然清楚,行動方便的話:
a. 歡迎你任何時候闔家光臨
b. 只是,希望你可以給我30分鐘的時間打掃清潔
c. 我雖然很懶,但是不希望給我的客人一個很髒的客廳
d. 沒有事情的話,千萬別來看我
e. 我不會因為你來或不來而改變我人生的心情及態度
f. 那個時候,我會很忙,忙著做義工,忙著宣教
g. 那個時候,我會很快樂.也希望你能將自己的人生貢獻給人類直到老終.

3. 當我終於老死而去時....親愛的孩子,別為我難過哭泣
a. 我這一生,幸好單純無心機且智商不高
b. 我這一生,幸好常常吃虧,容易滿足
c. 我這一生,幸好結了婚,婚姻有大問題
d. 我這一生,幸好生了你,養你而認識神
e. 我這一生,幸好蒙神的眷戀....
f. 我這一生的罪,終於被赦免....能夠進入祂的國度.

Dr. James Dobson的父親一樣,我也會告訴你一句

Be there!

當我去了天國後,我會在那兒等你.

So, be there.... My lov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1682448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不起
2008/03/11 04:10

不過,

真的是如此,

不論東西方,好像都有此趨勢‧

平安喜樂


若竹敬上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3-11 06:39 回覆:
看到很多晚年倚門而泣的老人...
不想變成那樣的人,有什麼好難過的...年輕人有他們的天空
如果作父母的成功教育了一個孩子獨立自主,
那麼他們應該會很高興長成後的孩子沒有後顧之憂,勇往之前

豈不樂乎? 高興都來不及,拿來的自怨自艾的時間?

老不可怕,可怕的是老來無情   對身邊的人過度期待,過度訶責,過度要求

老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尊嚴   搖尾乞憐

我希望我的孩子在我還沒有昏潰時知道
我不需要他的憐憫,不想拖住他
我也不需要他的愛.... 我有很多的愛給他和別的需要的人

大話說了這麼多...就等我老的時候,一定前來寫心得給大家了
俏狗狗(1778wei) 於 2008-03-11 07:00 回覆:
其實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的主張...

難道一個父母真的忍心羈絆自己的孩子嗎?
自己油乾到了盡頭,何需為難孩子

真正的愛,在於給予被愛的人完全的自由
就像上帝給予我們完全的自由一樣,以致於我們甚至有拒絕祂的自由....

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