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州街口排隊人氣小吃》豆沙餅、蘿蔔絲餅、蔥油餅、蛋餅 【已更新地址 】
2013/03/17 18:42:19瀏覽36564|回應8|推薦75

↑和平東路二段溫州街口的豆沙餅、蘿蔔絲餅、蔥油餅讓人一吃難忘,難怪下班下課的尖峰時刻總是大排長龍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週五中午從中央畜產會開完會後下樓,僅管手裡提著會後發的餐盒,但一見對街蘿蔔絲餅攤只有五個人在排隊,如晞毫不遲疑立刻加入隊伍中。不一會兒的功夫,我後面就拉出長長的人龍。

  會注意到和平東路二段近溫州街口這個街角的小攤子,是一月底來中央畜產會開會的時候,那天如晞比會議時間提早一個小時到達,因為不想去太早進入會場叼擾會議承辦人,所以只好在街上遊盪。如晞注意到這家不怎麼起眼的小攤子,不時有人停下來買餅。當時如晞才吃過中飯,一點食慾也沒有,只將它當作街頭的風景,拍了幾張照片。四點多開完會,再經過這攤子,才發現不得了,有一堆人在排隊,數一數近三十人。聽說,再晚一點,下班下課的尖峰時間,四、五十人不稀奇。

  這天中午下著一點毛毛雨,如晞買了豆沙餅、蘿蔔絲餅、蔥油餅加蛋各一,走到對街等公車,在候車亭忍不住先嚐了一口蔥油蛋餅,然後顧不得特寫照還沒拍,就在235公車到達之前,把蛋餅吃光光。

  下午的會在南昌路二段,如晞找了附近一家小咖啡館,點了一杯拿鐵繼續品嚐豆沙餅和蘿蔔絲餅。原以為豆沙餅一定是紅豆餡,咬了一口怎麼是綠綠的,還以為是酸菜,原來是少見的綠豆沙餡,真是令人驚喜的好味道。

  接下來咬了一口蘿蔔絲餅,又是一番驚嘆。滿滿的粗粗的蘿蔔絲,還帶著新鮮青脆的口感,還有一點白蘿蔔特有的辛衝味,真是叫人一吃難忘。

  當晚如晞和好姐妹們約會,不忘提及中午吃到的這幾個餅。Feeling姐說,這家餅她起碼吃了十多年了,以前曾有香港朋友託她來訂100個餅帶回香港吃。而阿嬌姐則問我,怎麼沒想到多買幾個?昨天想起,跟「E」又提到這家小吃攤,「E」也難得問我,怎麼沒想到買幾個帶回來給他吃?

  哈哈哈,我那知道看來油膩的餅,會這麼好吃啊?即使有這麼多人排隊購買,我都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符合我和親友的口味。

  現在可以確定了,當我在臉書分享照片時,又有好多朋友來附議,這家吃了許多年,超推薦!!雖然這家店網路上實在不乏介紹,人潮也有夠多了,但在如晞吃過三天後仍然想著它的情況下,我覺得應該來分享給格友知道。也許那天經過發現沒有很多人在排隊時,趕緊把握機會去買來嚐。台灣的路邊攤小吃全世界沒得比的多元好吃,就是這麼讓人覺得幸福,是吧?!

 

 【溫州街口蘿蔔絲餅、蔥油餅、豆沙餅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早上七點~晚上八點,星期日公休

2015年搬至新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6之1號(和照片上不一樣) 

電話:(02)2369-5649 15個以上可在一小時前預訂

貼心提醒:有格友說這家的辣椒醬很,千萬不要加太多! 如晞只吃原味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活動...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400472
 引用者清單(1)  
2013/04/11 18:59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錦州街口排隊人氣小吃》河粉蛋餅、九層塔蔥抓餅

 回應文章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遇到蘿蔔絲餅
2013/03/21 18:37
我也最喜歡蘿蔔絲餅,金黃酥脆的外皮裹著淡淡香氣與甜味的蘿蔔絲,在油與不油之間找到平衡。這也是美好的童年回憶,我每次買蘿蔔絲餅給我母親吃,看著她的笑容,讓過去與現在重疊,也是種幸福人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40 回覆:
我遠遠地感受到那幸福  眼眶都熱了...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美食
2013/03/21 15:43
我每周至少吃三次這家做的餅,雖然蠻油的,裡面的餡料會有不同的口感,整體來說不會太油膩。只是女性朋友和老人家不能吃太多,常讓人陷入兩難,可見美食就是這樣迷人。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17 回覆:

今天碰到一位六十多歲的美食家 他說這家最早先不是開在這邊 忘了是開在那裡

而他覺得最好吃的是蘿蔔絲餅 

這麼多人的背書 不枉排隊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了 30 年的好味道
2013/03/21 10:11
這家蔥油餅從本人念國中時就開始賣 , 屈指一數已經超過 30 年時間,老闆也把主要的工作交給下一代( 女婿 )在經營, 三年前我搬離溫州街,要再回去吃到兒時懷念的味道機會已經很少,不過補充說明一下,他家的辣椒其實沒有很辣,蛋餅加上塗滿的辣椒才是最正點說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26 回覆:

格友說的不是辣 是鹹 

我因為不吃辣 所以沒試過

原來有三十年了  你知道在溫州街之前 他們開在那裡嗎

 

 


逸 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遙遠的回憶
2013/03/19 16:27

這個攤子的前身曾是一家豆漿店

各式各樣的燒餅和小籠包

民國56-61 年我住在新生南路口

好遙遠的回憶......

幾位有名的大學者都住在溫州街


逸雲

我醉欲眠卿且去
明朝有意抱琴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28 回覆:

哇 時光拉回到四十多年前吔 

要不是去參加會議 我還真不會晃到這邊來 


平凡-美安台灣獨立經銷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台灣~~
2013/03/18 13:53

好吃的小吃

好吃的各地風味

幸福的台灣~~ 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31 回覆:

年輕的時候 好喜歡住在國外的自由自在

在美國唸碩士的時候 每回台灣留學生在回想台灣小吃時 思鄉的情緒幾近潰堤

我當時還可免疫

如今就不行了 旅行幾天就開始想念台灣的小吃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蘿蔔絲餅
2013/03/18 13:25
我罪愛的應嘎是蘿蔔絲餅,因為我對蘿蔔有種莫名的好感...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33 回覆:

我就說我們家E 不懂美食

這三樣餅  他說唯獨對蘿蔔絲餅無感  (怎麼可能啊 無言....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13/03/18 12:48
網路上 欣賞著 台灣的小吃美食   心裡想著 台灣人真幸福  那餅油滋滋的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37 回覆:

怪就怪在 看來油滋滋的 吃起來卻不覺得

中央畜產會的朋友跟我說 她一年可能才吃一次吧

好友來找她 常以為她熟店家可以插隊買

NO~ 大家乖乖排隊  她不敢引起眾怒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餅一國的
2013/03/18 08:20

我也超愛蘿蔔絲餅的,從高中起就自己做給弟妹們吃。

現在發懶,好久沒做,又不知上那兒買?看了您的介紹,都要流口水了。XDDDD親你一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3-03-21 18:38 回覆:

蒂兒真的好厲害喔 你再說起你的麵食絕活

我都想退休時搬到你家隔壁住了